正文

我家小狗的吃喝拉撒.-- 给准备第一次养狗狗的朋友

(2007-03-06 19:05:30) 下一个
我家的她来时, 1个月, 现在也才10个月.

4个月前, 没有固定地点,到处有尿,屎, 拖坏了一把拖把, 因我是每天用消毒液稀释后晚上最后再拖一次. 平时是随时清理, 教也真的是教不好. 4个月时候, 有一天, 就突然好了.自己到阳台上去方便了, 第一次发现的时候, 就在那个地方给她铺了报纸, 然后就自己天天去那里.如果看见尿比较多了,可以盖上一张干净报纸. 最后可以一下子一起卷走. 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又没有及时盖上干净报纸的话,拉满了, 她就拉在旁边, 我就知道又忘了.她平时自己开阳台的门(往外推). 晚上冷的时候, 我们关上阳台门, 她也就直到早上才扒门,出去方便, 但如果开着阳台门, 她一晚要起夜好几次. 因为是小种犬, 我们基本没有带她出去过,除了打针. 所以我就基本没有麻烦了, 时间好过得很啊.

平时吃我们吃的东西, 缺粮时,才吃狗粮. 也是真的很方便. 而且她来后, 我也减重了, 因为每次吃东西, 刚有动静, 她就来了,没有一次缺席的, 然后, 我本该下肚的东西, 分了她一半. 几个月下来, 我自己的胃口变小了.

睡觉是在一个塑料盆里(小孩洗澡的),铺了一个大垫子在里面, 很方便清洗.实际就是一个自己的垫子拉,有套子的, 她很喜欢的. 以前她睡上下铺, 就是用一个纸箱子,下面挖了一个半圆洞, 然后, 另一个塑料小盆搁在纸箱上(嵌进去的). 她平时睡上面, 害怕的时候钻底下. 后来不用了, 再后来拿出来准备扔掉的时候, 过了很久, 她还是认识, 进去躺着怀旧, 不肯出来.也因此她很会跳高.一次上面的盆去洗了, 她不知道,也不看. 直接一下,老样子跳了进去,直接坐到底下的纸箱里面了. 笑晕了.

7个月的时候, 来了生理期, 引了周围的邻居家的几条狗在我家门口吠个不停. 她不清楚, 只是害怕, 不愿意和别的狗狗有接触. 我也没有放她出去, 也是平安无事.就是那断时间不能再让她上床玩.窝里垫子上,再铺上块大毛巾,(事后很好清洗).而且,到后几天时候,她自己学会了清洁.没有准备给她结扎,因为查询后, 得知,对她没有好处. 说来话长,XDJM们可以自己查一下.

洗澡是我抱着她洗. 淋浴.

她是一个小种犬, 吉娃娃和小鹿串的. 结果是毛色象爸爸,弹跳力等运动方面象小鹿犬.很漂亮的.平时我们不带她出去的, 就在家里奔来奔去. 自己咬狗绳玩.当然,我们家也基本一直有人在家.

平时,她有什么坏的习惯, 第一次看见的时候, 坚决阻止, 就没有下次了, 只需轻轻打她下嘴巴, 她下次就不会再咬这个东西了, 如果第一次没有阻止, 以后就很困难了, 这是我的经验. 包括她小时候喜欢咬人.试过学小狗尖叫, 有效果, 但每次叫,也太累, 后来, 就直接给一个嘴巴子, 轻手的就可以达到效果了. 至此就好了, 但还是咬其他人, 如法炮制, 也没有这个问题了, 关键是她还没有长牙时候,我们习惯给她咬咬手指, 她也习惯了,导致后来的这个问题.
还有电话线等, 植物, 第一次能成功阻止的话, 她就马上知道了. 或者等着她再犯的时候, 赶紧纠正她, 2次基本她也明白了的.

她刚来时, 一起玩的小狗生了狗瘟,死了, 但她还有妈妈的抗体, 没有事.5个月的时候, 拉肚子, 因为和一个人接触了一下, 那人家的小狗在拉肚子. 后来吃药好了, 说到药, 我总给她吃板兰根, 她很爱吃, 就这样倒手心里, 让她干舔,特别是她身体不太好的时候, 很爱吃, 一般吃上个一包,二包就好了.

她是我们家的门神, 只要有陌生人,就叫了. 我不再担心半夜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而且我据此还让邻居不再讨厌她, 因为邻居年纪大了,也总害怕陌生人.我这样解释后,邻居就很高兴自己既不需要付出, 又能白白得到一个看门人,所以相安无事.

她是我们家的试验食品的机器,凡她不爱吃的,我们也不吃, 因为不是添加剂多了, 就是不健康食品. 我们只吃她爱吃的.因为她几乎什么都吃. 她不吃的东西, 我从不逼她去吃,包括狗粮. 我们自己也不吃.狗粮的味道也确实不怎么好吃的啊.

狗狗是希望能让我们开心的, 也愿意做我们要它们做的事情, 只是有时候,它们不明白我们的意思.它们靠本能做事情, 往往比我们的自以为是要聪明多. 它们做事总有它们自己的道理, 只是我们有时候不能搞很明白,以致引起误会.

我也是第一次养狗, 真的觉得很方便, 好处远远大于费心之事.

总之,勤快的人有勤快的办法, 懒人也有懒人的方法.就象家贫家富,狗是不会在意的.但我们互相之间的信任和爱是永远也不会改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