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从老鼠看婚姻(原创)

(2007-03-06 18:33:19) 下一个



从老鼠看婚姻(原创)

有一段时候,我需要一些优秀的灰鼠的大脑标本来证实某种推论,一狠心,一天之内就屠杀了38只价值不菲的小耗子,这里的耗子可都是不一般,为了让它们更有实验价值,都特地培养出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可惜,费尽心机却没有得到意料之中的大脑切片。百思不得其解之际,终于得到高人指点,“耗子这个东西是怕人的,你靠近它的时候,它就已经高度紧张了,历史上吓死人的就不少,吓死耗子也时有所闻,更何况你的目标都是特定体弱多病心里憔悴的耗子呢?!?!”

仔细回想,果然!每次为了将笼子里的耗子拿出来都需要一番追逐,掌心的耗子也总是拼死挣扎,河马吹弹的破的娇嫩手指,柔若无骨的玉手经常被耗子临死前的用尽全力的最后一口,咬的鲜血淋漓。于是虚心地请教饲养员之后,得出结论,需要和耗子用两周以上的时间来改善关系。

于是,我亲自为两周后的冤魂准备了优秀的居住条件————宽敞通风的大笼子,下面垫有亲手铺就的碎木片,定时亲自喂食,对耗子说话(人类的声音对耗子来说是令她头疼的噪音),得想法设法让耗子把我美妙的歌喉和合令他们高兴的事情联系起来(建立良性条件反射)。伺候耗子可不是容易的事,特别是这群耗子还有严重的疾病,经常会有尿失禁等症状,但是,我不厌其烦的为他们更换干爽清香的新刨花,为他们准备爱吃的花生米,终于,当我的手伸进笼子的时候,小耗子们不再惊恐的尖叫,不再四散奔逃。又渐渐的,但我伸手轻轻捧起一只小耗子的时候他的眼神不再惊慌失措,不再拼死挣扎,我把它放到一只掌心,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抚弄它的小脑袋,他们都很享受地把眼睛半闭半开,小小的眼睛不再茫然四顾,只是柔和地望着我。甚至把他们翻过来放到手中把玩,他们也不会有什么反感,还经常在我的手心和我的手指玩捉迷藏。我和他们都很是惬意!

时机已到!

但是我却不忍下手,只好自我安慰道“才10天而已,没到2周呢”,不料一天在育婴室(试验用动物饲养大楼)里遇见一壮汉。对我说“可以了,动手吧,没必要再养着浪费时间了”

于心不忍中,将若干只小家伙带到刑场(实验室)。狠心戴上手套准备大开杀戒,这个时候突然一只小家伙又小便失禁了,换了以前,我直接就杀了他,这次,,,,我又给他们换了一次刨花,又出门买了一袋奶酪味道的薯片,回来默默地喂了。

这一次,我再次故作冷漠地把手伸进笼子里,一切意料之中,没有尖声惊叫,没有四散奔逃,一切都很平静,还有几只主动向我的手靠了过来。

再一次凝视手中的耗子,他依旧半闭着眼睛平静地望着我,对我左手的寒光闪闪的针尖毫不在意,那小小的针管里装着可以谋杀大象的尼古丁!我把他翻了了一个肚皮朝天且大头朝下的姿态,看得出尽管小耗子很不舒服,但是他却容忍了我的摆弄。随后锋利的针头扎进血管,注射完毕,小家伙居然仅仅象征性的扭动了两下而已,完全没有以往的垂死反噬,,,,,,

注射之后,把它放入隔离的塑料盒子里,里面已经垫好了我亲手铺平的碎木屑,正上方的摄像机开关已经“ON”了,将纪录这个生命的最后4分钟。果然小耗子在为新的天地高兴了15秒钟之后突然感到了烦躁,然后开始惊慌,企图摆脱什么而飞速奔跑,越跑越快,直到失去平衡,浑身战栗,死于痉挛。过后,大量的尸体,切片证明了我的推理和结论。我早起晚归两年的课题成功了,杀了一群同吃同住的信任我的小家伙之后成功了!

细想之下,婚姻一样!!丘吉尔还说过,不忘恩负义就不是优秀的人,你一定不会爱上一个很平庸无能的人吧!有盲目的爱和婚姻,却从没有无目的的爱和婚姻。既然有了目的就有图谋,这是天经地义!没有信赖哪里来的背叛?

所以无论男女,既然选择了围城,就必须选择竭尽所能地拉近差距,不让另一方取得支配权,不然一味依赖顺从的结局古今依然不变————支配权的一方另有新欢,放弃自己的一切去依附对方就是选择置自己于累卵之势!自己选择了甘当垫脚石,就怨不得别人没拿自己当宝贝。

婚姻如此,世事如此!可能除去人类之外,没有怨天尤人的生灵了。被虎狼猎杀的鹿羊,只会抱怨自己跑得不快,耳朵没有更灵敏;被赶出领地,求偶失败的鹰熊从来不抱怨对手强大,只会默默地磨砺自己的爪牙。所以说,强者不痛恨对手,只有欣赏和蔑视。恋爱如此,交友如此!婚姻如此,世事如此!

PS:看了螃蟹兄的《做女强人的代价》“我们可能注定今生今世无法成为一言而兴邦的天子重臣,但我们每个男人却都能从身边的事情作起。如果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已经成了 公认的王道,那么要是我们再能够延伸至“妻吾妻,以及人之妻”(别想歪了啊!),那么这些美丽着的,为我们这些男人而美丽着的生灵们,就能够更从容的做她 们想做的事,爱她们想要爱的人了。”觉得他依然是把自己置于一个根深蒂固的统治地位的人,对女性的态度依然是施舍而已。

螃蟹兄千万别生气!只是你的文章天成触发了我的灵感偶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