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饼干的日记(二)

(2005-01-09 22:57:45) 下一个

--民以食为天(一)

  我的饭量,向来不小。

  小时候,因为家在农村,家里条件比较差,刚刚达到温饱;同时身为党员的爸爸妈妈整天在外忙着当“人民的公仆”,回家吃饭已经是稀事,基本上没有什么多余精力来关心家里的伙食问题,我幼年的记忆里充满了面条,菜饭,和奢侈一点的蒸蛋。大概因为肚子里的油水少了,吃得自然也很多。

  那时我妈妈向外人谈起我,常常很自豪的说:“我女儿真能吃,8岁时带她去吃小笼包,一口气吃了十个。”一旁的我总是羞愧的恨不能钻到地缝里去,毕竟是女孩子吗,吃得太多并不是件很光彩的事。

  高中的时候我是寄宿,临去学校前堂哥把我拉到一旁去说:“我们学校的女生打饭都打二两,你到新学校里不要吃太多哦,男生会笑话的。”开始我没放在心上,每次总是大大咧咧的要上半斤米饭。至今还记得当时打饭的那个老太太慈祥的一如我已去世的奶奶,每次看到我,她总会给我多加一点,还总要表扬我一句:“这个小姑娘笑眯眯的好懂事,多给你一点。”

 然而惨剧终于在高二上的时候发生。从某天开始,寝室里的其他女生时不时的报告起一个隔壁班上的男孩的动向,他打篮球打得多帅,踢足球踢得多好,好像还是学生干部。。。。。。我终于忍不住也去打探了一番,不料此帅哥真是“真才实料”。从此,我把他列为心中偶像。那天,当我一路冲刺气喘吁吁的挤到打饭的窗口前对着老奶奶微笑着大声喊到“半斤”时,我眼角的余光看到了旁边“偶像”那张帅脸上不可思议的表情。我窘的落荒而逃,菜都没打,就着榨菜开水吃了那顿午饭。

 从那以后,我开始要“四两米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