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郊游见到的野蘑菇,能吃吗?

(2016-10-31 09:55:17) 下一个

在几节朽木上长出来的野蘑菇,外面是棕色的,里面是奶白色的,挤压有弹性,闻起来就是一般蘑菇的气味。后悔没照一张掰开的蘑菇照。

我在网上查Brown Puffball,找到一些类似的图片,然后找相关文章看了,貌似可食,只是食用价值可能不太高。有人吃过吗?

我认识几种可食用的蘑菇,多年前还专门买了几本书研究过,在网上也看过不少有关的视频,但是我的原则是没有100%的把握绝对不要吃。

小时候我奶奶每年都会采很多野生蘑菇,至今我还记得几种。当时一大家人吃得很欢乐,只有我这小屁孩惜命,拒绝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不吃。就是出于好奇问问。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有个做护士的朋友,她说每年他们科室收很多蘑菇中毒的病人,挺惨的,所以,还是不吃算了,安全一点。
SyliaSyli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咋那么恶心,狗尿苔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別吃吧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管他能不能吃,不吃就百分百沒事兒。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ok5628' 的评论 :正想把这不知名的变成知名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look5628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吃不知名的蘑菇。 以前听说过留学生因为吃野生蘑菇造成肝坏死的。 不过是几块钱的东西,太不值得了。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我在美国采过吃过牛肝菌,其他的还没有尝试过。我胆小。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der' 的评论 : 完全正确。我家有吃不完的自产蔬菜,没必要去尝试不认识的野蘑菇。我掰开两朵看了看,照了相就离开了。它们还在原处。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常见的可食用野生菌:见手青,牛肝菌,黄赖头,青头菌。除此之外不要拿命来试。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j28' 的评论 : 好的,谢谢关心。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j28' 的评论 : 我也觉得puffball似乎相对好识别,继续研究询问。没打算去采来吃。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好的。记住了。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得福' 的评论 : 对头。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嗯嗯嗯,狂点头。谢谢警告。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没有小鼠,更不能试了。谢谢关心。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rbydvs' 的评论 : 嗯。我惜命。只是照了相,上网来问问,都没采回家。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拿大暖雪' 的评论 : 很有用的信息。谢谢。
plder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有的是食品。所冒风险与回报完全不成比例。
xj2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心些吧。
xj28 回复 悄悄话 像是Pear-shaped puffball, Lycoperdon pyriforme. 如果是,按我的National Audubon Society Field Guid to North American Mushrooms, 嫩的很好吃。书里有毒的几种Puffball和你的照片相差甚远。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不能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不要。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每隔几年,就有留学生因为蘑菇中毒,严重到死亡的新闻。

不值得尝试新品种!尤其在异国他乡。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以命试菇。可以采用小鼠试验。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别贪嘴的好. 中了毒可不是好耍的.
加拿大暖雪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像“ 马粪菇 ”。 现在很嫩,老了里面一包马粪色的粉,故土名” 马粪包 “ 。 有药用价值。这些信息只供参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