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秋的花花草草菜菜--生机盎然

(2016-10-30 18:28:59) 下一个

十月底了,气温居然还有80华氏度。院子里的花花草草菜菜依然生机勃勃,一片兴旺景象。

美人蕉依然娇艳。

麦冬果密密麻麻。

秋天的Marygold最艳丽。

香气袭人的黄玫瑰。

高产枸杞,三周前采过,又可以采收了。

十月五号撒种的杂菜,有塔菜,莴笋,小白菜等,差不多可以移栽了,但还没有空地。

十月八号种的豆叶绿长这么大了。

移栽的红菜苔,绿菜苔。

下种时挺密的豌豆苗长出来稀稀拉拉的,都是松鼠刨,兔子咬的结果。旁边是茄子和自己长出来的中国芹菜。

从对面看过来是这样子的。

大头菜(榨菜)长得不错。

草莓还在结果。

姜花,第一次见到。

今天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土质是胶泥土,改造土质是一个长期的工程,现在我的木框里的土已经很松了,只有南面那块地在斜坡上,每年加的松土大多流失了,所以现在的土质还不好,还需要改善。

我在下种时会用颗粒肥,去年买到不少Chickity Doodoo的鸡粪,用完了,现在再也买不到了,所以我用蚯蚓粪代替。生长期间我会每两周施水肥一次,用Miracle Gro。需要的时候会再加颗粒肥。盆栽的植物我还会施加鱼肥(Fish Emulsion)或Compost Tea。所以植物们长得很好。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品种很多,我每年都买几十包表土,可总是喜欢盘来盘去,松土又没了,你的土好像没不是那么送,可为什么你的菜种那么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