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叶窗翻新,豆架,速冻枸杞

(2016-10-13 15:37:54) 下一个

房子外墙上窗子边的百叶窗(window shutter),只是窗子的装饰品。年代久了,难免褪色,显得老旧。于是我把它们拆下来,洗干净,喷上漆,又像新的一样,省钱又环保。请忽略变形的部分。不想买新的,就将就用吧。说起变形,我不得不补充一段背景:九年前,我们这里下了场冰雹,后来保险公司保修了我家的屋顶,车库门和这四扇百叶窗。其他的不说了,这几扇百叶窗的质量太差劲了!很快就变形了。我们也没有去找包修公司,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房子原配的百叶窗还有两扇留下来了,质量要好得多。这次也翻新了,真是翻旧如新,没有变形。我已装回去了。在正门旁边,不方便秀照片。。。

漆前是这样的。

用纸箱子垫底,用喷漆翻新。六扇百叶窗用了两罐喷漆。秋阳下晾2小时就干了。要干透的话要等24小时。

翻新后是这样的。

在等待百叶窗晾干的时候,到菜地转转,照了几张照片。这是我的四季豆架子。四季豆经过长长的夏天和日本甲壳虫的侵害,残存几片绿叶,但还在顽强地结豆,每周结的豆还够吃上一顿的。所以我还暂时留着它们,舍不得拆除架子。

从侧面看是这样的。旁边的一棵冬瓜趁机爬到架子上了,也是我还没有拆除架子的原因之一。

这种架子非常好用。种菜的时候想放哪里就放哪里,轮种很方便。需要的时候往地里一插就行了。秋冬天卸掉一节,盖上塑料布,可以延长种植季节。冬天收藏有点占地方,需要把上面弯的部分卸下来。

架子是在hayneedle.com上买的。我的raised bed, greenhouse,composter(用来种山药的),也是在这家买的。

我刚去他家网上看了,现在的价钱比较贵。最低的时候$30多一个。加入mailing list,可以经常收到10-12%的胖子。还有更省钱的办法:通过Upromise链接,用Upromise card,可以返还10%。另外他家有reward program,每次挣的reward,下次可用,有效期挺长的。有次我过了几个月回去买东西,以前的reward还有效。

说这些是为了方便大家等deal和介绍省钱的办法。没有任何别的居心。因为前两天有人诬陷我别有用心,所以特此声明一下。

http://www.hayneedle.com/product/rosearch.cfm

这次从这四个架子上摘了这么多豆,这种四季豆很好吃!

这张照片里有几种菜?猜猜看。。。山药种在composter里,大小高矮可自选,收放自如。等我收获山药时再好好说说。

另一块菜地里后播的一拨四季豆正是高产期。

速冻枸杞便于存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太好啦!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行偶素' 的评论 : 哈,那个架子,今天on sale.我买了两个。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我家老公不汗滴,我的框子,架子,温室等等都是网上买的,我自己组装的。

我有大把的空闲,所以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你很会生活。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行偶素' 的评论 : 我打算买你一样的架子,我也有你那么多种菜的框子,我老公帮我订的,今年升级了,用红木。我看了你的博文,我还要买植物生长激素,买驱赶蚊子的圈圈。所以,很开心,像发现了一个宝藏。
我这就买莲花种子去。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我上网跟大家分享我的收获和快乐,是一种愉快的享受,别无他求。可是有人总觉得别人做什么事都是有功利目的的。所以说网上什么人都有,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荷花种子我是在Amazon买的。你搜一下Lotus seeds,有许多卖家,自己挑一家吧。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别有用心呢,下单的人都是自己。
我收藏了你的架子,种山药的 Compositor 我买了一个,本来准备做堆肥的,看来种山药不错,哈哈。
谢谢你的好方法,其实,我还想种荷花,但一直没种好(用莲藕直播),如果您看到这个评论了,请给我一个卖碗莲的网站好吗?先谢谢了!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赞一个!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uron' 的评论 : 我在中西部。我觉得是跟枸杞的年龄有关。既然开花了,结果只是早晚的事。可能你还得耐心地等枸杞树丛长大一些。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7pen' 的评论 : 我自己实验几次用干枸杞发芽,长出来的苗很瘦弱,叶子是细细尖尖的,又是兔子最爱的叶子,每年被啃得光光的。没有幸存者。

今年春末夏初从本地的一家苗圃买到两大盆打折的枸杞丛,每盆有5加仑,当时就已经开花有绿果了。我移栽的时候分出来9棵。这两盆的叶子还有点不一样,一盆是尖叶,另一盆是宽叶的。尖叶的结果了,宽叶的没结,不过,春天可以吃到宽宽的枸杞叶,正好。
neu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枸杞只开花不结果?
你在什么地方? 这跟气候有关?
67pen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我种的枸杞从来就没结果,一直就是不死不活的样子,是为什么呢?好羡慕你的枸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