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拔了甜椒,种了豌豆苗

(2016-10-06 20:15:08) 下一个

今天下午雨停了,地被浇透了,正好下种。先要把地里的甜椒拔掉,然后种上豌豆苗。

 

甜椒还在开花,但不能再留了。豌豆苗得赶紧种下地。

 

甜椒先拔来堆着,后面再摘椒。

 

泥土很松软,也很湿,懒得翻土了,直接撒上颗粒肥,用钉耙细细地刨一遍。

 

开好一条条小沟,撒上蚯蚓肥,点豆。因为是种豌豆苗,种子点得比较密。用了两种豌豆种子:有须的和无须的。都是在北泽家网店买的。有须的最少要买5磅,无须的买了3磅。这次用了不到一磅的种子。其它豌豆种子装在玻璃瓶里放冰箱保存,可以保存几年。

怕中途再下雨,抢收抢种,沟都整歪了,不过关系不大啦。呵呵。。。

 

用钉耙的背面轻轻把周围的土扒拉来盖好豌豆,压实。最后用网子把两头围好,防止野兔搞破坏。

今年开春对兔子的破坏力估计不足,后来不得不分片把豆类,红薯,空心菜,莴笋等兔子爱吃的菜围起来。有的地方还围了两层,因为最先用的铁网洞比较大,个子小的兔子可以自由穿梭,后来又加了一层chicken wire,才拦住了兔子。因为没有统一规划,菜地就显得有点乱。明年春天开播之前,先要把菜地大面积地用chicken wire围好,那样就会整齐美观多了。

今天的收获:青菜,甜椒,西红柿,丝瓜,杂豆,葵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年也会买很多Garden soil. 用于盆栽的土我买Potting soil,但我会跟Garden soil混合,再加Peat Moss,Perlite,Vermiculite,Sand, Coco coil, Epsom Salt, Boone Meal, Blood Meal, Chicken Manure等等。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耐心的答复,我家邻家搬家,把奶奶和舅舅还有她自己的能挪动的植物送给我,突然有了责任,开始研究花儿了,我都是去Home Depot买表土,原来你的都是自己配的,有时间,请写出来跟大家分享,我是个很认真的学生。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我自己有两个大大的Composter,家里的厨余和菜地的废料都拿来做堆肥,养肥了很多蚯蚓。不过我用的蚯蚓肥是在Amazon买的,叫Wormcasting. 我买的是30磅一包的,价钱便宜点。种花的盆土也很有讲究,我自己配的,不同植物会有不同的配方,合适的时候我会专门写一篇。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在你这学了不少东西,种菜种花本来就是一门大学问。我的地里也有蚯蚓,这几天下了难得的一场大雨,请问蚯蚓肥在哪里有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