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上了普洱茶

(2008-04-07 19:20:49)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看到一篇《普洱茶能美容》的文章,很有兴趣,就把它搬到我的博客里去了。正好家里有不少普洱茶,于是开始试用。

以前曾经尝试喝过不少品种的茶叶。杭州狮子峰的龙井,台湾的高山茶,还有铁观音,云南砣茶,家乡的茉莉花茶,蒙山顶上出产的绿茶(据说曾经是清宫的贡茶),还有其他一些品种,其中最喜欢的是茉莉花茶和蒙顶茶。可是我有一个毛病,喝了茶会睡不着觉,一般下午三点以后就不敢再喝茶了。又不喜欢喝各种饮料或牛奶,果汁也喝得少。试过自己做豆浆来喝,也不好,喝完会气胀。种种原因吧,只得拿着白水喝了。

自从开始喝普洱茶以来,发现此茶对我很合适,喝完没有不适或睡不着的问题。茶水温和,解油腻,气味较淡。据说还能减肥去脂肪,以及其他一些保健作用。

我知道泡普洱茶要先“洗茶”两次,前面两次的茶水正好可以拿来洗脸美容。

据说刀美兰是用普洱茶水拍脸和手,才得以保持美丽无瘕的容貌的。我是先用一小块棉质的面巾(女士们护肤用的),蘸上茶水把脸仔细地洗干净。其实我是先用香皂洗过脸了,但是,用面巾一擦,才知道脸上还有好多残余化装品,吓了一跳。想想这么多年来,这脸居然没好好地洗干净过,很有点后悔呀!

接着说,脸上洗干净以后,再用面巾蘸上茶水轻轻地拍脸。我是每天白天趁着老公孩子们都不在家的时候,一边炒股,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做面部保养的。好好地享受这一刻的悠闲惬意。

茶水抹在脸上,等它慢慢地干了,轻轻摸摸皮肤,哇!感觉凉凉的,那样光滑柔嫩,出奇地舒服。再过一会儿,脸上又会发热,是因为按摩使血液活泛了。一天反复做几次,才做了两周,我自己觉得效果很好,心理感觉很不错。

据说刀美兰在茶水里加了蜂蜜,我会去买些蜂蜜来试试。

女人到了我这个年纪,是该好好保养了。护肤品和化装品也要买好的贵些的来用了。不然的话,岁月的痕迹会最先在脸上显露了。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