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忙碌着,充实而满足!

(2007-05-15 20:27:28) 下一个

今年的母亲节,我可是忙得不可开交。

早上刚起床,老公带着三个孩子就来齐声对我说:Happy Mother's Day! 我心欢喜!

草草吃些早点,我就领着三个孩子去中文学校。我是老三班上的老师,认认真真地教课,还要管住几个调皮的孩子,上完一堂课已是口干舌燥。

课间休息的时候,校委会开会,又为些杂事争得个不欢而散。唉!这中文学校的事是越来越复杂烦人了。要不是为了三个孩子学中文的好处着想,真的不想再跟有些无事生非的人打交道了。可是躲也躲不过去,没办法,只有坚强地面对,坚持到底了。

开会耽误了上课的时间,下半堂课只好抓紧时间把该讲的内容灌输给孩子们。又安排了暑期的时间表,接近12点才下课放学。

赶回家草草热些饭菜打发一家人吃过,就去超市买东西。下午要带些点心去小提琴老师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汇报表演,顺便买些别的杂货。

两点过回到家,督促孩子们练琴,换上漂亮的裙子,我也见缝插针地把自己和两个女儿梳妆打扮好,还要催促老公和儿子也换好衣服,一家五口就开车到了小提琴表演现场。这一次老师托我在表演厅门口值班。三个孩子就由老公负责了。

三点半开始,偶在门外维持秩序,请进进出出的大人孩子不要高声喧哗;有人在台上表演的时候,不要开关大门,影响表演;还要管住中途溜出来的孩子不要去拿点心吃,得等到大家都表演完了再一起吃。

透过门上的玻璃窗,我可以看到里面表演人站在台上的样子,优美的琴声穿过大门,我也能听得很清楚。过厅里有几个妈妈坐着聊天,还有几个高年级的孩子在外面抽空做功课。偶坐在那里就算是小憩一会儿。

五点半表演结束,我把点心都打开,便于大家享用,又忙着为大家倒饮料,等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就开始收拾清理。其他一些家长也帮着拖地,6点才搞定了一切。

告别了老师,我们一家就直接开车去了一家中餐馆,吃过一顿简单的庆祝母亲节的便饭,回到家已快8点了。还要检查孩子们周五带回家来的卷宗。临近期末,学校要求家长参与的事儿可真不少。接下来的这一周孩子们的活动特别多,每个孩子都有两三件事需要我露面或准备东西。

处理好这些学校的杂事,在挂历上仔细做好标记,又把孩子们周一要穿的衣服,要还的书籍等等准备好。老公帮忙给儿子洗了澡,总算可以休息了。别忙!孩子们还没弹钢琴呢!正要开口叫出声的时候,儿子拿来了他在学校做的美工:是一幅幼稚的拼贴画,还有一首小诗:

"I am your little flower,Mom
 Please help me grow and bloom;
Take the weeds,but leave the roots
        And give me lots of room.

Mom, you are my gardener;
My sunshine and my rain.
Too much will make me wither
With enough, I'll bloom again.

I am your little flower, Mom
I'm different from the rest;
Don't pick me Mom, just help me
                     Grow
         To be my very best."

女儿们也拿来了她们为我用中文写的母亲节贺卡。她们这样写道:“您是最好的妈妈,因为。。。您做的饭最好吃!您送我们去上钢琴课和小提琴课,还帮我们学中文。我们生病时,您会照顾我们。您带我们出去玩,给我们买玩具和书;您带我们去图书馆借书,去游泳池游泳。如果我们不会做什么事,您就会帮助我们。谢谢您,妈妈!我们爱您!祝您母亲节快乐!”

老公买了一份贺卡,让孩子们签了英文名字: "Dear Mom:You are as dear as can be--especially to me!" 还有一个心形的磁卡,上面是个可爱的小熊:"You have a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我可以把它贴在冰箱上,每天都能读到这句话。

读完老公和孩子们送给我的礼物,体会到他们的爱心,我感动得眼睛湿润了。不好意思让孩子们看出来,于是对他们说:“今天可以不弹钢琴!玩一会儿就早点去睡吧!”

这个母亲节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又是个平常而忙碌的日子。有很多责任,也有些外来的不愉快。每年的这天,想到我那去世多年的亲生母亲,我都会有些伤感。不过到了晚上,静下来的时候,我检点自己拥有的一切:一天天长大成才的孩子们,一个同甘共苦,相扶相携走过了20年岁月的老公,夫妻间经过了风风雨雨,棱角已经磨圆滑了,终于达到了相互理解,和平共处的境界,过上了一份安宁富足的生活,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抱着一份知足感恩之心,我小心地将这一天轻轻地翻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