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从减脂开始

(2007-03-28 13:08:17) 下一个


女人到了中年,对自己的体重和健康就很在意了。不敢说每个女人都是如此,至少我认识的
JJMM们大多如此。再往广处说,恐怕连男筒子们也有不少人在意自己的身体,是吧?

我们家的体重秤每天都会工作那么几次。LG对自己的身材和体重那个重视法,就别提了。
生怕腰间长出“爱的把握”--LOVE HANDLE,所以拒吃甜食。往碗里乘饭的时
候也越来越犹豫了。每次偶炖了排骨,LG总得提醒几次:别忘了打油啊!他的意思不是
让LP提个油瓶上街打菜油去,而是要LP第二天把排骨从冰箱里拿出来热的时候,把面
上厚厚的一层猪油用勺子舀起来丢掉。此法也被用在了鸡汤身上。反正是见油就剥的架式。
在LG这样的督促下,LP做菜,千方百计地减脂,就是把看得见的脂肪统统丢掉。连嘴
馋忍不住做咸烧白这样的菜时,也要想方设法地把五花肉里的肥油去掉一些。

而今的生活不缺油水,只怕油水太足,对自己身体里的各个零部件有所不益。要想把这副
皮囊用到100岁,真还得从眼下就开始下工夫哩。就算有人并不想活那么长,活得健康
总还是人们的追求,是吧?肥油对人体的好处和坏处,想必各位都清楚,偶就不多说了。

回国探亲,亲戚带我们去吃沙锅米线,那米线好吃极了,那汤上漂着的油怕有半寸厚(太
夸张了点,嘻嘻。。。)。众人唏哩呼噜把那汤喝得底朝天,而LG和我却望而止嘴,不
敢增加身体的负担。我猜我们的表现很有可能被误认为是神经过敏。

父母来美国探望我们,看不惯我们对肥肉和肥油的深仇大恨。直说:老人最喜欢猪油炒菜
(老头儿念了一篇打油诗,偶没记住,只记得是这个意思)。又说:看你们炒菜巴不得连
菜油也不放。我赶紧狡辩:不是不放菜油,还要看是什么油呢?饱和脂肪太高的油也不会
用的。听得老两口直摇头。我想这大概也是所谓的代沟的表现之一吧?

LG和LP都很想把体重和身材保持在标准范围。这样一来,大嘴和大脑就展开了你来我
往的拉锯战和持久战,双方各有输赢。胜败乃兵家之常事,别担心。双方都会义无反顾地
坚守自己的阵地。据偶长期作为军事观察家的经验来看,大脑一方统军不力,常有叛变和
临阵脱逃之事发生。让大嘴一方占了便宜。也有大脑一方获胜的时候。大嘴一方暂时偃旗
息鼓,伺机卷土重来。战局的发展有待进一步跟踪观察。各位要有耐心。胜利终将是会到
来的!不管谁胜谁负,偶都举一只手赞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