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

一本通向百万的周记 (2005)
正文

第十周小结(三月七日-三月十一日)

(2005-03-12 09:21:25) 下一个

这一周逐步开始在我原先的旧帐户开始炒股,还是觉得Ameritrade限制少,还发现她有一新的功能,列出所有股票亏赢情况,以后报税就不用一笔一笔算了,直接可附在税表后,太好了。虽然交易费比其他贵些,但交易量大的话也无所谓了。最初只试验性地做了两个SMH的当日冲交易,结果都亏损。这是我在二月初以来做过几次当日冲SMH以来, 第一次受到打击。感觉第一笔亏损较大是因为没有自定好止损准则,我是偏向看多,但周一开盘出现了一个假象高开的局面,急于跟进多头,结果掉头,又没有及时止损,以后开盘,一定不能急于跟进,要结合前一天的走势,若突然高开,势必等一回,即便TA看来很支持高开,也不可全信。宁可错失赚钱的机会,也不可冲动,也许那天钱刚刚转过去,有点激动。

上周五(三月十一日)是我正式进入当日冲交易行列(但愿不要再有犯规,受限制)。没想到第一笔交易很成功, 开盘不到30分钟, 就达到了目标,但因为贪心,就有做了几笔交易。结果把最初的赢拿回去一些。但最终还不错。 感觉作当日冲交易,因为量大,所以一定要看准才能进,万一方向做反了,必须马上止损,如顺手,达到了目标就尽量不要再做交易,除非非常非常有把握。可能刚作当日冲交易, 难免有些激动,相信作多了后,会冷静,成熟些。

我自觉自己还是比较适合做Daytrade,关键还是即使止损,不要心疼交易费,看准了进场,一旦达到自定目标,就离场,过于频繁,反而头脑易发昏。

周五半导体有较大的回落,从周线图看,还是不错的。周一若没有继续掉的情况,可做一下波段多头,可拿个$1/股左右的利润。但还是不宜持久, 关望一下。能源股掉了不少,也是不奇怪,下周OPEC开会,若有上升,可再做空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