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種花

(2007-03-04 22:36:51) 下一个

  

初春的時候,在後院種了一株茶花和一株杜鵑花,都是白色的。

白杜鵑,淡淡的香氣,不湊近它是不聞其香的,這屬於早春三月的芬芳,使我想起老家的小庭院裏,也曾種著三兩株,就在桂花樹的旁邊,那是我少女時代最鍾情的花朵,是一種純潔心靈的象徵。

那個小庭院裏所種植的花木,多數是開白色的花,茉莉、桂花、甚至幾盆草蘭,它們的餘馥縷縷,至今仍飄在我的記憶中。

我喜歡白色花的潔淨,如果花朵也有智慧,我以爲白色的花就是花中智者,不同流俗。

很高興有了N做朋友,她的確是個green thumb,善於拈花惹草,在她的調教之下,我竟然也是會種花的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