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bay

蓦然回首, 幸福正在灯火阑珊处
正文

要做就做”坏女人“ zt

(2010-04-13 13:56:08) 下一个
8月16日是玛当娜的生日,狮子座(帝王英雄的星座),今年她5X岁了。这个曾经的世界头号“坏女人”,如今赢得全世界的敬意。古今中外,出了名的“坏女人”很多:远到武则天、慈禧太后、文学形象王熙凤,近到邓文迪、章子怡、杨二,甚至是你职场、情场中的对手……此类“坏女人”的共同标志是:1。目的性超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 2。没有道德底线路。3。特别聪明,特别刻苦,精力超旺盛,意志超坚强。 4。很会利用男人上位,长得不美也会使“美人计”,并且从不掩饰自己善于利用男人的特长。 5。出身普通人家,甚至贫寒低微。 6。从不在乎别人对她们的非议。
前几年有一本畅销书《好女人上天堂,坏女人走四方》,彻底颠覆传统思维对“坏女人”的定义。那么,“坏女人”到底是什么人呢?女人不“坏”,是不是就什么也得不到?
“坏女人”是会生孩子的男人

秦可卿说王熙凤是“脂粉堆里的英雄”,许多男人都比不上。唐高宗不顾大臣的反对,力邀武则天垂帘听政,跟他一起处理国家大事,因为他承认他确实不如这个女人。我在上文列出的那六大特点,如果放在一个男人身上,公众的反应恐怕就是“一个成功者”“有气魄”,不是“英雄”也是“枭雄”“奸雄”。而,放在女人身上,对不起,统统别打入“坏女人”的行列。

“坏女人”是会生孩子的男人,具备传统意义上一个成功男人的所有素质,不管她们的外貌多么美艳,不管她们跟多少男人传过绯闻,不管她生过多少孩子,当你跟她们的灵魂相遇,你就能在一秒钟内感受到,她们其实是披着女人皮的男人!

玛当娜演过另一个世界著名的“坏女人”艾薇塔庇隆(EVITA),她出身微寒,15岁时提着口空箱子从小地方杀向大城市,玛当娜唱到EVITA的志向是“mountain high”(象山那么高)后来成了女演员。结识了军人出身的总统庇隆,成为第一夫人,参政,成为劳工阶层的代言人,后被尊为“国母”。这么一个搏上位的女人,曾经被比她高的阶层骂成“bitch”。但是辱骂非议从来阻挡不了“坏女人”,她们好象被施了魔咒一样,拥有无穷无尽的动力,想她们的目标飞奔。

“坏女人”对别人有多狠,对自己就能有多狠

“坏女人”还有个形容词“心狠手辣”,其实,她们不单对别人,对自己也一样狠。你一定不会陌生职场里的“女魔头”是如何不眠不休的工作的,还有四十好几了还要坚持自然生产孩子,还有几乎不坐月子……

电影圈里的人说起巩俐和章子怡,都公认前者更有演戏的天分,但是架不住后者对自己狠,刻苦。章能把《卧虎藏龙》演好,就是因为她就是玉娇龙,够狠,本色出演。巩俐是个通常意义上的“好女人”,性情中人,随意,是大牌明星可是不把自己当大牌,待人和气,同时也永远不会努力学习说好英文,不会努力学习穿对衣服,同时也不在意形象乱接广告,同时也爱谁谁乱接电影……章子怡还不是大牌的时候就把自己当大牌严格要求,同时也端足架子(据说,章对当年自己奋斗初期的一些负面言行也很后悔,正在设法补救)。我记得有报道说她上卫生间的时候还跟老外助理练习说英语,她从来不乱接广告,从来不乱爱没有档次的男人,看看她前一阵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打扮,哪里是当年穿肚兜的小章可比?不能不说,她太有架势了,够国际大牌。

世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我们只看到“坏女人”得到的,看不到她们的付出。

“坏女人”不见得比“好女人”性欲更旺盛

万恶淫为首,“坏女人”被人津津乐道的重点,往往是她们靠男人搏上位。骆宾王的讨武檄文首先就骂武则天魅惑我主,淫乱后宫;一个女演员的成名往往被归功于她睡了多少个男导演。对此,电影圈的一句笑话是“她们都睡,但是她们不是都出名”。 “坏女人”对男人有一手,但是她们并不见得长得有多美,邓文迪的长相很多中国男人都看不上,老默多克也不是没见过美女,她们能钓到金龟,决不是只凭色相。那么凭什么呢?我相信一是价值观,二是个性。我在上海的朋友聚会上意外见过邓文迪两次,不得不说她不算美丽但是很有魅力,是个尤物。

美国德州有个离婚好几次的穷女人,从小梦想嫁个有钱人,最后她如愿以偿钓到了一个拥有油田的金龟。当媒体问那个男人,是否意识到这个女人是冲着他的钱去了,是个gold digger(掘金高手)。男人大笑说,我是gold mine(金矿),她是gold digger,我们都没搞错对象。

电影《EVITA》里,艾薇塔跟庇隆刚一见面30秒钟,就唱了I’d be surprisingly good for you(知道嘛,我就是你那盘菜):It seems crazy but you must believe there’s nothing calculate nothing plan/Please forgive me if I seems na?ve/I never want to force your hand/but please understand I’d be surprisingly good for you/I don’t always rush into like this/30 seconds after say hello/telling strangers I’m to good to you……艾薇塔就敢说,我不是故意的,也没有计划跟你相遇,通常我不太这样对陌生人,才认识30秒就对他说,我是最适合你的人。但是,请相信我,我真的是最适合你的人!试问有几个“好女人”敢这么说呢?结果,庇隆先生也就傻呵呵地说,you’re good for me too。

艾薇塔有没有故意制造跟庇隆的相遇我不知道,但是全地球人都知道邓文迪接近老默是有精密计划的。一个STAR TV的实习生步步为营,让老默看到她,注意她,欣赏她,喜欢她,直到跟她结婚,不能不说她是高手。她有多爱老默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老默很迷恋她。

《SEX&CITY》里,萨曼莎有一次搭上一个70多岁的老头子,超级有钱,要送个island给她。她乐死了,脱下衣服准备上床时,她突然看到老头的下垂的屁股,落荒而逃。由此说明,她不是真正的gold digger。老默的屁股如果没有做过整形,估计也垂得厉害,但是真正的gold digger是不在乎的!

“好女人”大概从来没想过,“坏女人”的争取对象,常常不是她们爱的男人,而是对她们有用的男人,她们也不见得比“好女人”更好色,她们跟“好女人”的不同是,她们知道睡完了能得到什么,“好女人”不知道。

那么她们会失落吗?她们也会需要真爱吗?“好女人”疑惑道,并且稍稍生出一点小得意。我给予迎头打击:不要忘了“坏女人”是披着女人皮的男人,她们对爱情的理解绝对跟你不同,她们之所以能夺得你也梦寐以求的男人,是因为他们是同类,“坏女人”本来就是男人,她更了解男人,了解他们从肉体到灵魂的每一寸,了解貌似强大男人的每一个弱点。爱情,常常是“好女人”的全部;爱情,跟对于男人一样,只是“坏女人”的一小部分。

跟“坏女人”做生意不做朋友

有个朋友跟我说起某某“坏女人”:她的目的性不要太强哦,如果她觉得你是她事业上用得着的人,马上跟你很热络,如果你对她没用,她都懒得搭理你。你看她在社交场合,嘴上应酬着一个人,眼睛还不住地东张西望,搜寻猎物。

我对此并不反感,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试图跟“坏女人”交朋友,但是她们常常是不错的生意伙伴。她们精明强干,追求尽善尽美,她们熟知商业规则,靠谱。传统思维,做生意先做朋友,她首先必须是我的朋友,然后才能谈工作,我认为大可不必如此。

在职场里,“坏女人”不见得是坏上司、坏同事,“好女人”也不见得是好上司、好同事,人好跟职业素质好是两码事。如果你自认是一个不那么刻苦,不想承担那么多压力,不想那么累的职业女性,那么拥有一个野心勃勃的“坏女人”上司或同事,并不是一件坏事。性格决定命运,你似乎没有得到她那么多的荣耀,但是枪打出头鸟的时候,你总是安全的。

不久前好莱坞两大实力派美女娜塔莉波特曼和斯佳丽乔纳森共同主演了《波琳家的另一个女孩》,讲的是荒淫的亨利八世跟波琳家姐妹花的故事。他先看上的是“好女人”姐姐(血腥玛丽的生母),后来又迷上了“坏女人”妹妹(伊丽莎白一世的生母),并且不惜跟王后离婚导致跟罗马教庭决裂。有趣的是,妹妹不如姐姐漂亮,但是很有心计。后来,因为“坏女人”生不出孩子,而亨利又看上了其他女人,就找了个借口把她砍头了。生活对谁都不容易,无关你是“好女人”还是“坏女人”。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鱼,安知鱼之苦。“好女人”和“坏女人”是不同的人种,秉承不同的人生哲学,没有可比性。

在情场上,“坏女人”和“好女人”是没有交集的,不是你死我活,而是草原上的动物,各有各精彩。从来没有听说因为有狮子老虎的存在,河马大象就绝迹了。你不用因为她的貌似成功,怀疑自己的价值取向;你也无需用自己的生活哲学,去蔑视或批判她的生存方式。“坏女人”总是很突出,很容易识别的,跟“坏女人”共舞,创建和谐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