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fy的1平方

这从未逝去的青春...娇艳了时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晒新拜◎【一双马丁靴】(图)

(2009-11-02 15:03:11) 下一个

秋天马上就要过去了,总要留下些什么吧。记录生活的方式有两种,文字和图像。从小语文没学好,视觉感觉比语文略微好一些,所以就多和大家分享镜头下的秋天吧,当然还有镜头下的我,镜头下的一切的一切…

今天的主角是我的新宠 -- Dr. Martens 粉色马丁靴。

我相信,一定会有人这样说,这么丑的鞋子,有什么好秀的。是的,马丁靴,you either love it or hate it !没有中间状态,要么喜欢,要么不喜欢。她就是这么的纯粹,这么的真实,所以,这是我喜欢她的第一个原因。 其它原因待我细细道来,先看看实物吧^^





看到了实物,你开始喜欢马丁靴了嘛?如果,稍微有些喜欢,那就和我一起来了解一下马丁靴的历史吧(从百度搬来滴)。马丁靴充满了传奇色彩。早在1945年的德国,一位叫Dr. Klaus Martens的医生和在阿尔卑斯山滑雪,不慎摔伤了脚,在康复过程中,为了使自己走路轻松些,马丁斯博士和他的朋友设计了一种看起来很粗鲁,但非常舒适的靴子来穿。Dr.Martens 马丁靴最早是作为供给英国军队,提供制服的靴子和皮鞋,另外也是生产产业工人的工作靴。


马丁靴从来都是次文化的象征、街头流行的鼻祖,是时尚文化不可或缺的符码。马丁靴坚固耐穿,即便它已经在脚下变得很旧很旧,还是依然漂亮,给人的感觉就似一位亲切的老朋友。

马丁靴对于我来说,还是一位新朋友。这个鞋子,有些庞克,有些可爱,有些笨拙,有些酷。第一次穿她,偶是这样搭配滴。全身黑色为主,搭配了亮亮紧身裤,围巾是用来和它呼应的,因为围巾的色彩里有马丁靴的粉色,扎线的黄色,还有蓝色和黑色。效果还算不错,但绝对有待提高。

坐在街角,看来来往往的人群,感觉真得很好…




刚才有些跑题,这是我的坏习惯,要改正,要改正,啊嗯,现在转回正题。说说我是怎么开始草马丁靴的。

记得N年前,流坛的桃班发了一张图片,是张柏芝穿着一双白色马丁靴,黑色legging,配了一条白裙子,当时就喜欢上了。然后就在多伦多四处寻找白色马丁靴,都没有找到我的号,想想这双靴子,多也不多,少也不少,算了吧,由此放弃。

去年5月份修visual art的课,认识了一个法裔女孩,家住蒙特利尔,暑假来多伦多度假。她度假的方式真是有趣,绝对有创意,绝对令人神往,反正我是很神往的。她跟人合租了个apartment,找了一份sales的工作,还有一些design的散活儿做,然后就在我们学校修了两门课。她说,暑假4个月,她要全方位体会多伦多。我还记得,我当时是用羡慕加崇拜的眼神看着她的。她是一个笑容很甜美,很阳光的女孩儿, 而且穿着很有品味。也许正是因为有着相似之处,让我和她立刻成了朋友。每次上课,看到对方的第一眼,先对对方品头论足,分享心得…反正我们上的也是visual art,凡是关于视觉的东西,都可以当作艺术来谈啊,哈哈。

后来,我们谈起了马丁靴,她也很草这个靴子。于是,我们利用上课拍片的机会,边拍片,边逛街,四处寻找马丁靴。我说这是一心二用的最好典范,哈哈。这次是找到了size,可是没有我们喜欢的颜色,她喜欢绿色,我喜欢粉色(双子座就是善变,从草白色变成了草粉色啦)。这是我第二次放弃。

今年的我,大病初愈之后,只能穿很舒服很舒服的鞋子。那天去HM闲逛,看到她家有马丁靴的防制品,刚好是我想要的那个粉色。“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我再也按捺不住那份狂热啦。已经知道多伦多不大可能搜罗到任何结果了,所以就开始找卖鞋的网站,刚好有一家运加拿大,二话不说,下蛋!!虽然要交那非常无聊非常无理的关税,那我也忍啦!

对于马丁靴的喜欢,我也说不清楚了。我想,在喜欢她的外表的同时,更让我珍惜的是发生在寻找马丁鞋背后的点点滴滴,每每想起这些,都让我觉得好温暖,好温暖。

马丁靴今天就说到这里吧,下面给围巾一个特写。她是在沙漠中履历战功的精灵!今年在丝绸之路走了一大圈儿,一直从西安走到了嘉峪关。走在茫茫大漠,妈妈只要看到它,心里就好踏实的感觉。挡风沙,当路标,冷了给我温暖,拍照增加色彩,叫我怎能不爱她?!






秋天,怎么能没有落叶呢?碎玻璃片和秋天的落叶…你的脑海中又浮现出怎样的画面呢?





My Message:
梦想无大小,只要实现就好。生命有长短,只要珍惜就好。
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无限的快乐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呀!
为你的梦想插上自由的翅膀,飞翔吧!!

小飞行 -- 由  桃小菲  特别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这比那些时装杂志强万倍了。
最后那张里的碎玻璃是故意放的还是原来就有的?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偶细8喜欢粉色鞋子滴,可怎么mm穿上就这么美咧:)))))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追星!!!兔兔真是好时尚!非常欣赏!
冬眠的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粉的太好看了!!!
马丁鞋非常非常舒服的说。
心清如水_执迷不悟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鞋子好时尚, 摄影好艺术! 文章写得超级赞!! 我上次公司抽奖就是抽到这个HOT PINK的, 好喜欢.看着好舒服, 配这歌和这个系列太合适了~ ~
童颜无忌 回复 悄悄话 WA A SAI!!!欣赏靴子的同时还读了故事,文笔很生动么,我读着很亲切呢~~~我也喜欢马丁靴了~~~我是love it那一组的,完全因为你种草哦。那么我的故事就很简单,兔子种草了,梨子喜欢了,over。小飞行老早桃子推荐就喜欢了,这个Ipod nano也是hot pink也,你跟hot pink干上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