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上的一棵小树

(2008-04-21 08:53:50) 下一个
还记得电视剧《雪城》片头曲《心中的太阳》里的几句歌词:

“山上有棵小树,山下有棵大树,我不知道,哪个更大,哪个更高”

当时就觉得这首歌回味无穷,到现在还是这样。一个人静坐的时候,刘欢的歌声常常会在耳边默默回响。

上个星期五开了这个学期最后一次会。会后,自己成了那个工作小组的代表。就现在的情况看,好象得把这里当故乡了。在这里生活,到底是山上的一棵小树呢,还是山下的一棵小树呢?

其实,在山上也好,山下也罢。小树就是小树。长在山上,难免狂风吹打;长在山下,一样有阳光沐浴。小树真的有心的话,如果能心如止水,也一样会让人驻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你才发现艾园?艾园刚建立的时候我是常客之一,现在已经生疏了。艾米的作品写得很吸引人。

对于纷繁的世事,只要抓住了分析的要点,看到一些事情的发展方向还是有可能的。

今天又忙了一天;明天再去看你给的链子。祝下周开心!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从文学城艾园过来的:) 大漠还名列艾园作家呢.
这两天在想, 马英九的事, 希拉里的事, 基本都给你言中也...
现在说话得小心点了, 不能太放肆:)
搬家啦? I MEANT, 乔迁啦? 祝贺呀. 对了, 你怎么不去我那里看看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2259
问候, 祝一切好! 还有那什么节快乐:)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虔谦是怎么来的?坐飞机还是梦游?很想知道。今日整天都在搬东西和清扫房子。现在总算可以来看看了。

QQ周末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我今天是怎么来的吗? 看来你这里也很开放哦 :)
问候大漠, 周末好!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QQ. Wish you always feel happy.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Just come to check you out...
Nice weekend Damo. Take care. Chat you later..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You, too, QQ.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weekend Damo!!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歌!!!
我听了许多人唱, 里头不知有没有刘欢..

谢谢大漠! :) 祝福! 再聊...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QQ,现在你有一些事要面对,那是可以理解的,人到中年事更多嘛。但是,船到桥头自然直。那些事情总会处理掉的。别让一时的麻烦扰乱你的心情。看开点儿,把握自己的追求,“一无所有”就不会和你沾边。

祝福你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