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开始...

(2007-03-10 02:37:10) 下一个
春天的清晨, 当我走在清洁的灰石小路上, 一阵阵凉爽的小风轻拂着我的脸庞, 让我的发丝随风微微摇摆着. 穿着薄底平鞋, 很踏实的感觉到石路的每一处凹凸....是啊, 地球踩在我脚下, 大地紧连着我的脚底.....我仰起头, 望着飘浮着白云的蓝天...............啊!!!...............实实在在的幸福! 在我心口膨胀的喜悦, 简直可以抓起来捧在手上欣赏! 我张开双臂, 拥抱着我的空气, 拥抱着我的风, 拥抱着我的阳光...我向天空大喊了一声 " 生活是美好的! 世界是美好的! "......是的, 我把握了这一刻的幸福, 继续往前走着....面带微笑的走着, 唇是笑着的...眼睛也是笑着的.....我的灵魂和身体都是笑着的! 我的脚步是轻快有节奏的.....

时间还太早, 静悄悄的, 小路上没有一个行人, 只有时不时一些小鸟清脆的叫声, 很悦耳, 很亲切. 还有就是一些还未开始营业的小咖啡厅和面包坊, 响着细微的叮叮当当忙碌的声音, 那是店主正在灰暗的厨房里准备着开门前的工作.....非常温馨的声音, 好像敲打着的时钟...提醒着人们时间没有停止过, 一切都是昨天的延续...虽然睡眠让人无知无觉, 但是时间依然故我的悄悄滑过....让我想起郝丝佳在飘里的一句口头禅 "明天又是一天...", 还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句 "面包会有的..."................啊哈! 是的! 面包是会有的! 我都已经闻到阵阵的面包香....想着等一下我要在我的面包上放厚厚的一块儿最臭的干奶酪才可以进一步的提升我的快感, 嗯...等一下再决定是喝咖啡呢, 还是提早喝杯白葡萄酒, 虽然说早晨八点钟就喝酒, 这个提早提的太早了....but who cares, it's my life, I make the call, and it's a wonderful life, at least for this morning, it's a perfect life I'm leading!

Boulevard Haussmann 小巷两旁的建筑, 很多都已经老的破旧不堪了, 原本的白墙上都已经伤痕累累, 现在已经不能称做为白墙, 更恰当的应该是说灰墙...不过我喜欢它们的伤痕, 它们的破旧, 我觉得那很美, 是一种深沉的美, 是一种沧桑的美, 是一种沉重的美....它们诉说着它们的历史, 它们的故事. 我忍不住走到它们的面前, 轻轻的抚摸着它们, 把身体和脸庞贴向它们, 跟它们重温着它们的以往, 有点凉....突然间我刚才的快乐走了, 随之而来的是一些悲哀....这些墙壁上的一道道斑痕让我想起我每次看到巨大的老树时, 同样的会停下来抚摸它们的皱纹, 感受它们的成长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