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潘就是小潘,为什么一定要八个字

回忆就像余辉洒落江面,我拣闪光的永作珍藏
正文

心不灵鸭汤之一:我是一名鸭者

(2005-01-07 14:35:27) 下一个
我是一名鸭者,鸭是一种家禽,会游泳,好像还会自己挑拣食物里面的杂质,者就是某某人的意思,我就是一名鸭者。好像很奇怪,为什么是一名鸭者,其实叫什么都无所谓,关键你是什么。谢逊还是叫谢逊,虽然他出家了,虽然他曾经有过老婆孩子,甚至还有一个养子,但是他还出家了,连名字也不用改,因为谢逊是谢逊,哪怕他的名字在出家以后改成了不谢逊,他还是谢逊。 鸡妓记,都是微软拼音输入法惹得祸,把这三个字混在一起,几乎都混用了,起初不明白,后来想想微软这么做还是有一定的道理。这三者本来就差不多: 鸡是一种家禽,母鸡会生蛋,公鸡会报晓,自从人类开始畜牧业以后,鸡的活动天地就少很多。因为他跑得不快,飞得不高,游得不远。在古龙的小说里面, 妓是一种很古老的职业,这种职业据说很赚钱,不过辛勤的劳动,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而且还要三班倒,时不时要加班,而且上班的时候还要被人抓,同时还容易得办公室疾病(大多都是绝症)。但是这种职业总是有人不断地从事,这么奇怪现象居然没有人深入研究。 记也是一个名词,说的是一类爬格子的人,靠动动笔杆子弄钱,如今有可能换成电脑键盘,还是无线的。但是工作性质差不多,只不过竞争更加激烈了。 微软把他们列在一起,看到了他们的共同点: 其一,三者都没有操纵自己工作的权利。对于鸡来说,有谁看到过母鸡报晓,公鸡下蛋的下场都是一样,只要不得病,都要成为口中餐。就算得病,也要进屠宰场。对于妓来说,不管职业风险有多大,也要干活,而且都是拼命干,因为职业寿命有可能比运动员还短。对于记来说,写出来的东西永远都不是自己想要表达的,因为想要表达的不符合规定,不要小看记,因为记要知道什么该记什么不该记。 其二,三者都是服务性行业,而且都有红包。对于鸡来说,公鸡叫得响,母鸡会下蛋,饲料就会给得多,据说为了以后着想,饲料里面还含有催生素,大概就是鸡精。对于妓来说,服务性更明确,如果工作态度认真,当然小费也不错,sex and city里面那位拿到了1000美元one night。对于记来说,无论任何报道出去,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红包。这个红包的作用当然就是记那些该记的。 其三,三者的服务对象都是人。鸡也真可怜,其实它们的天敌不是老鹰,是人。当我们还在玩老鹰抓小鸡游戏时候,这个游戏的本身就是人,鸡满足了人类的食。妓呢?更是为人服务了,而且如今服务对象增多,不管老的小的同性的异性的,黑的白的,只要是有钱,肯花钱,就会有市场让你花,当然服务的种类随着科技的发展而发展。妓满足了人类的性。记服务的对象是我们大众的好奇心,什么不可能发生的就一定要让它可能发生,其工作认真态度和灵敏度远远超过了训练过的狗。所以不应该称之为狗仔队,而应该把狗类以后称之为记类。记满足了人类的乐。 所以,鸡妓记就是食色乐。为了配对,所以根据个人的眼光,我决定成为一名鸭者。 鸡和鸭本来就是人类经常饲养的两种家禽。鸭的日子要比鸡好得多,因为他们会游泳,生活天地就比鸡大得多。所以吃鸡的人要比吃鸭子的人多得多,特别是美国,想吃一只鸭子还要跑亚洲店。 近年来国内生活质量提高,二奶已经过时了,三奶也没有什么新鲜的。据说如今有一种职业叫鸭,从事这种职业的人,不仅仅要技术过关,而且要头脑灵活,知识丰富。客人的素质要比妓客人的素质高很多,工作安全系数也比较高,收入也不错。根据科学验证,职业寿命也比较长,在这个妓鸭平等的年代,没有理由不选择这种鸭的工作。 终于轮到我了,看看鸡妓记的关系,又看看前二者的附带效应,只要跟着他们跑,名字换成鸭,就可以了。我决定成为一名鸭者,将来的日子肯定比记者要好得多。因为我不会说不愿意说的话,我不会去拿红包去掩盖我爬的格子,更不会开车去拼命追别人的车,万一人家刹车我还要追尾,多不值。看样子鸭者的职业空间会很大,成为一名鸭者肯定比成为一名记者要好,至少鸭者可以做回我自己,就算叫鸭者也没有关系。 鸭者烧的汤叫做心不灵鸭汤,因为肯定有人喝了不舒服,这样喝的人肯定少了,鸭的牺牲也会少了,多好,鸭就是好,所以我是一名鸭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