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多大开始学琴比较好?

(2008-04-29 04:03:20) 下一个
女儿三岁半,从没学过琴,偶尔用“二指禅” 在一个小电子琴上弹几下。有一天开party, 被一朋友发现,随便给女儿弹一个没听过的挺长的乐句,她就能说出音符名,还能自己弹一遍,于是开始敦促我给女儿买钢琴,请老师教。

说实话,我是个很功利的妈妈,一直希望女儿若有些才能,最好在数理方面(呵呵)。绝对不肯让她吃艺术这碗饭的(不要砸我)。 俺家祖祖辈辈也没有出什么文艺人才。 但是让朋友们(不止一个)说得我心里有点儿不自在,感觉好象我在耽误孩子似的。

这里明白人多,请大家告诉我,女儿这种“才能”是不是在孩子里很普遍的? 要是那样我心里就踏实了,也就不用劳民伤财地买琴练琴了。呵呵。如果确实适合学学琴,那多大开始好? 三岁半小不小?

先声明一下,可绝对没有所谓的显摆的意思啊。 因为我是根本不希望她有什么艺术方面的才能的。 (要是她也会什么几位数的乘法,那我还真会得意一下的)。 问一下主要是想消除内疚感。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