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岁半的孩子可以笨成什么样? :-)

(2007-04-24 12:22:23) 下一个
女儿两岁半多了,俺一直是放羊派,什么也不教,包括“体音美”。 昨天忽然跟人聊起来,发现闺女好象太落后了,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稍微教一教画画、音乐体育什么的?

大家给看看:

1。体育:不会骑三轮车。只有的下坡或我推的时候能骑几步。不会单脚跳,只会单脚站着。 立定跳远还不错,有80厘米左右。 上楼至今不太会一步一级, 是一脚上一级,另一脚跟上。 扔球还行,接球经常miss, 拍球顶多拍一下。

2。画画:直线不直,圆不圆。 画的小人眼睛和眉毛挤在一起,嘴在腮帮子上。

3。音乐:记得n 多首歌的歌词,但每一首都严重严重走调,那调走的,能一直走到北京去(早知道就不用买回国机票了。) 一听没歌词的音乐,就跑去关音响。 从没教过琴,有个小孩玩的琴,她自己也不喜欢弹。

“文化课”我倒是不担心,那以后再学也来得及,但上述各项似乎属于基本素质技能, 是不是比同龄孩子差很多?

问这个的目的,不是要逼她,是想我自己是不是应该稍微参与一下了,比如在她画画的时候告诉她怎么画什么的。 还是我可以继续什么也不指点?

多谢大家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