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谢大家给我这么多可以懒的理由,这就放心地懒去啦

(2007-04-02 15:44:13) 下一个
一会儿没上来,这么多回帖,好象都是同意懒的,可说到我心里去了。尤其是智育方面,我早就不想动脑子啦。

平时我在自己和LG 的朋友圈里特别孤立,人家别的妈妈都那么努力地教孩子,到一块儿就说“你孩子会什么了”,我虽然不想跟人家比,可有时也嘀咕:我是不是要耽误小虫子了?她将来会不会埋怨我呀?


不过,这教育孩子性格和行为,我还是觉得别懒的好。 我觉得咱们中国父母那种“立规矩”的方法,不太行得通。别说在美国,就在现在的中国,孩子也早就不吃父母那一套了。 唠叨也不可取。 还是得灵活点儿,根据孩子年龄想点儿招。我很欣赏那些很轻巧就讲清道理或说服孩子的办法。

举个小例子:我给孩子洗脖子,都是喊“抬头”。 不抬头就再喊。 我发现有个朋友就会说:“你看门框是什么颜色的?” 孩子上当了,一抬头就抬半天。
当然孩子大了,就不能具体使用这招了。 我只是说个道理。

再比如,我家小虫子不好好刷牙,到晚上就得讲道理,哄她, time out, 闹得不亦乐乎。 后来发现有好多妈妈都很有招, 有的是让孩子给大人刷牙,还有个老美,给孩子20颗牙都起了名字, 孩子生怕哪个“牙齿小朋友”没有被刷到,乖得很。

(我家的这个最近被一本书哄得成了“先进刷牙者”了: Doctor De Soto)

我懒,不过,还是挺佩服人家不懒的。光佩服,没劲学习,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