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只同性恋山羊》

(2007-03-01 15:50:59) 下一个
诚恳转让ID.


初学翻译,不要见笑
《一只同性恋山羊》 new yorker


    已经够了。我叫troy,一直同性恋山羊,我可以告诉你实情,即使我自己也很矛盾把自己称为同性恋山羊,因为我的性取向不能说明我是什么。暂且这么说吧,我刚好是一只同性恋的山羊而已。同性恋只是一个生理学上的事实,就像你刚好穿了天生的羊毛衫或者被剃掉羊毛时的惨叫,或者看到一个凸起的高领套头衫你就冲动一样。

     我推测自己的成长过程跟别的羊没有差别,有一天我会被喂养大,然后被屠宰。但是,确定的是,那些感觉一直存在,即使我只有几岁的时候,我也会盯着另一头公羊,想象着分享同一个羊圈,只要刚好的干草就好,如果有中世纪的食槽就更好。我尝试不要注意自己的冲动。每当妈妈抓住我在那根“滑溜溜“的柱子上搽来搽去时,我装着身上有虱子。但是谁着年岁增大,我对欲望妥协了,首先是Ed,一直老山羊,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然后,我和Rick搞在一起,一只跟我同岁的山羊。虽然我跟Rick搞在一起,Rick仍然总是宣称他只是在废料堆里喝醉了。然而,是他用头顶我的屁股,坚持要的,以为他说:“SB,让我们搞点羊肉吃。”

     最后,老爹发现了我和Rick的事情,他暴跳如雷,叫嚷着他没有我这个儿子,咒我说,如果我运气的话,我会变成阿拉斯加路边婊子身上的波斯图案。所以我离家出走,我变野了。我和所有所有的搞,公牛,骡子,大公鸭,小公鸭,公鹅。我甚至派了一些成人片,也许你听说其中几部:“湿羊毛”,”姑娘,过来“,还有一步票房过百万的“橛子和嘴“。 后来,一个早上,我醒过来,身边躺着一匹马,一只公鸡,和一个玉米棒子----对,所有的食物类都在。我突然对自己感到恶心,我成了什么了?我是牲口吗?

     我又回到自己的社区,就在断背山上。我不指望被接受,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咀嚼和长大而已。我和一只蛮有智慧的老山羊警醒过一次相当长的对话。他告诉我:“看,你可以是你想做的任何事情—同性恋,直脾气,卷羊毛,管它呢。”我又找回了自己的信仰,而且突然意识到,嘿,诺亚方舟上也有山羊呢,马槽里也有山羊,甚至最后的晚餐上也有烤羊肉。

     最后的最后,我找到了勇气回去面对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对他们大声说:“我是Troy,我是同性恋。“但是,我希望同性恋不是关于我最重要的事情,我和你们差不多:我喜欢站在雨中,被荆棘挂住,在睡梦中又被解救。最惊讶的是---没啥大不了的。大伙用鼻子碰我,妈妈对我说,她打心底就知道,她希望我长大成为一个艺术家和着一个演员或者一件克什米尔圆头衫。当然,小波比,看管我们的牧羊女,开始还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你真的是吗?“,她好奇地问,“我的意思是,你看起来那么男人气的。“我提醒她,同性恋不一定意味着你的行为举止一定像知更鸟或者八哥那样娘娘腔。 她又问,非常隐秘的样子,“公牛Elsie也是吗?那Ellen呢?“我翻翻眼睛说:“女角“。
就是在那时候我遇见Doug,我看他穿过牧场,我就知道。我知道回答上话—他是一只黑羊。我坦白,我用的是仓库里最旧的一个绳子。我凑近他说:“咩咩,黑羊,你有羊毛吗?“他直视我的眼睛说,“有,先生,有,先生,满满三大袋呢。“我回答:“我看得出来。“ 从那以后,我们一直在一起, 我们才不care别的羊怎么想。因为,亲爱的,天长地久,我们到底还都是动物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原文在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