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云游四海之. 美国. 盐湖城

(2010-11-25 22:07:19) 下一个
盐湖城是犹他州的首府,一座坐落在山谷中的城市。据说是在1847年由一批信仰摩门教的异教徒在荒野中开拓的。盐湖城是摩门教的总部,城中一半人口信仰摩门教。在外界看来是座遥远而神秘的地方。

几年前,我有幸在犹他大学的MBA学习生活过。中西部蔚蓝的天空,广袤的戈壁,还有淳朴的民风让我印象极其深刻。摩门教教义严谨,信奉早婚早育,禁止婚前性行为。我的大多数同学年纪轻轻已经是几个孩子的父母亲。在那里,一个家庭有七八个或十几个孩子不是什么稀奇的事。相对其他城市来说,盐湖城也很保守。记得那时我的MBA课程里有一个项目是在城中最大的商业街上设计一个广告。广告的图片里绝对不可以有拥抱和亲吻的姿势的。记得我们这个组最后提交的是一对年轻情侣坐在闹市的台阶上,旁边是装满的购物袋,主打的是新潮和温馨。这样的广告画面已经算作一种大胆的冲击了。

在盐湖城,我认识了很多快乐温暖的人。今天正好是感恩节,感谢那时的朋友,让我生命中有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也感谢如今在我身边的人,让我的旅程从不孤单。

先上张网上找的城市全图



盐湖城交通非常方便,做城市地铁(应该叫城市火车,在地面上而不是在地下跑的)可以到任何一个地方。有学生证的话,公共交通都是免费的。地铁的起点站在山顶的犹太大学。




Downtown








盐湖城冬季是滑雪胜地。2002年冬奥会在那里举行。这就是当时冬奥会的招待所,也是我当时居住的地方,不过不是这一栋。







一排排的小屋就是当年的冬奥招待所,后来都作为学生宿舍了。



姚明的火箭队和犹他队比赛。我们的位置好远啊。



这就是大盐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鸟和鱼的评论:
本来就是两个季节啊。其实温差最大的是在黄石,我一天内换了四次衣服,整个从夏天到冬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