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朵朵上K. 第一学期

(2010-11-23 12:45:18) 下一个
朵朵今年刚上K哈,我们知道进学校第一件事是纠正孩子的行为啊啥的,家长应该配合。

学校的规定是每天带班老师每天在monthly calendar上面画绿色、黄色、和红色。如果一个月拿绿色,就评为当月的citisen,发个大金牌。每个月就一个。当然我们希望女儿能表现好。

好嘛,第一个月(8月),女儿全绿,最后一天被划了黄色。原因是她替同学回答问题。老师问其他孩子那个单词怎么念,那个孩子不会,女儿代答了。

第二个月,倒数第二天就满全绿了。老师问“小鸡住在哪里?”女儿学小鸡叫“crack, crack”。老师说我问你们小鸡住在哪里,女儿继续crack crack学小鸡叫。黄牌警告。
我有点怀疑,在最后几天老师要选谁当选,所以就枪毙掉多余分子。也是,全校就两个亚裔孩子,怎么会轮到我们?我开始有点小九九。

第三个月,最后一周,照相日,别人拍的时候,女儿跑过去探头看到底怎么拍的。黄牌一张。

这个月,上周一张红牌。因为老师要求他们盘腿坐在地上,两手放在裤裆里。女儿拒绝把两手放在裤裆,老师给了黄牌。然后问,你再不放就给红牌,你是不是想要红牌。女儿说I don't know.所以红牌一张。老师说她disrespectful。我回来问她为什么不放,她说觉得把手放在那是把手放在尿尿的屁股那里,很丑,人家看到她的短裤了。我给老师写了email,说她回答I don't know有点不尊重老师,但是她其实不放是有理由的。老师说她不在意放哪,就是把手收好,不乱动。
两天以后,女儿一张黄牌。因为老师现在特别关注她的手放哪。她脚痒,就用手去抓,老师制止。然后她又痒,又抓,老师给了黄牌。我说老师不让你抓脚了,你干嘛抓,她说我痒。我只好说,应该忍住。可是痒怎么忍啊?后来我说,那你要抓前举手报告老师,你脚痒,要抓。老师批准了,再抓。

昨天朵朵的第二次midterm report来了,朵朵各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没想到老师给她的behavior分数打的最高 (上次是math, writing, behavior并列第一高)。老师给她的评语是非常smart,有很大的potential。
第一次的spelling test,朵朵也拿了满分。
所以,我觉定就平常心对待,象有个妈妈对我说的,不要太去在意孩子是否全绿,她各方面不错就可以了。

我对朵朵说,只剩下一个12月了,而且只有半个月,全绿的机会更大些。妈妈想给她买个doll house,很大很豪华的那种,但是必须她拿全绿了才能买。希望她能帮妈妈实现愿望。
过了一会儿,看见她在自己屋里对玻璃许愿瓶说话:"脑袋啊脑袋,你一定要记住表现好,拿小绿花啊。我希望我每天拿绿花。" 她对着玻璃糖吹口气,小心翼翼地把这个愿望放进玻璃瓶。
我看了心里很高兴,至于她到底最后有没有,我不很care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还好,有的时候让我真头痛啊,也不知道女孩子到底是活泼好,还是文静点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