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交作业,朵朵这周的作文

(2010-11-18 10:07:35) 下一个

这两天很忙,没空管女儿。本来第二篇中文要写篇英文的,后来看到女儿写完中文后有点累了,就让她去玩。再就一直没时间让她补,因为学校这周布置的作业是一篇关于thanks giving的作文。所以暂且交目前的两篇作业吧。




附注:

作文是先让朵朵把故事叙述下来,我在记录,然后让她再写。其实她说的时候很罗嗦。看我记下的:

那天我和妈妈去商店,里面有很多玻璃。好漂亮的玻璃啊!我东看看西看看,东摸摸西摸摸。我看到一个蓝色的花瓶。我拿起花瓶,很好奇。"砰啪!"花瓶原来有个盖子,掉到地上碎了。”快跑!” (没有“我想”这两个字)。妈妈说“你不能跑”。这时,商店服务员过来说"It's ok. There is no problem." "shuooo....." (耸肩,向外吐气,作如释重负状)“真好”。妈妈什么东西都不让我碰了。我再也不动花瓶了。

她说的很长,语言不是很简练。所以记下来以后,和她一起精简了。比如第一句,直接写”那天我和妈妈去玻璃商店“ 然后把中间一大段,直接改为"我打碎了一个花瓶”。"Shuooo....."我叫她写成“我舒了口气”。“不动”加了个“不乱动”。

我女儿只能写实,她说不出童话。讲动物故事都是坐校车啊,早上快点啊,睡大觉啊。全是她自己的生活。和这里看到很多想象力丰富的习作比真不一样。每个孩子真不一样,想想也很有意思。每次她编故事给我听,我都做打呼噜状,实在是太boring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中文是越写越简单,就那么些笔画偏旁和部首。她现在觉得很简单,所以写不是问题。就是因为年龄还小,不能写很长时间,一般半小时左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