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告而别的柏克

(2010-09-13 07:25:29) 下一个


知道柏克弃学离开的消息还是初夏的六月。

那天去办公室的路上遇见了John
他说,你知道柏克离开了吗?
我很惊讶很惊讶:没啊,他没有告诉我啊。
John说,我以为你们两个一个办公室,他会向你透露一些。
没有。一点都没有。

学校给柏克下学期教的课排了时间表,柏克还和我说要到他的课上去听。
John说,这么说柏克他谁也没有告诉,整理好自己的东西,交了钥匙就走了。系里的头儿们都很“愤怒”。一年给了这么多钱,就这么一声不吭的跑了?

据说柏克和克里斯两人第二年论文没有被委员会通过,被要求整改。如果八月完成不了的话,就不能取得资格参加博士资格考试。
一向愤世嫉俗的柏克,就这么爆发了。

五六岁的时候,柏克的母亲、妹妹和他被父亲赶出家门,流落街头。后来又不得不在法庭上和父亲对簿公堂。至今都没有原谅父亲。
柏克努力、聪明,能言善辩。因为童年的经历,他的言辞不乏偏激。当初在George Mason通过了博士资格考,忽然一气之下跑回土耳其。痛定思痛后转来我们学校从头开始。没曾想也没有善始善终。

有点儿失望,还以为我是柏克的朋友。
每天他兴冲冲地走进办公室,会大声和我开玩笑说,Hello, Dr.白。我会笑说,Hello, Dr. 柏克。
五月的时候,因为他们这个cohort要准备资格考试,为了不影响他,我特意少去学校。没曾想5月发生的第二年论文的事,对他有这么大的影响。
如果我当时一直在办公室的话,会不会可以开导他一下呢?

email给他说,我听说了他的事,但是因为正好下周要去欧洲开会,不知道可不可以在开会回来之后见个面呢?
柏克说,好啊。我七月都还在,等你回来啊。

回来后忙到溜溜转。去学校的时候柏克那天也没时间来,不得不再改期。后来我们又去了华盛顿。然后和柏克就再也约不上了。

柏克为什么走了,到哪儿去了,从此是个谜。没人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