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生活之. 找房、租房、搬家 (完)

(2010-04-06 22:53:05) 下一个


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的车突然抛锚了。我站在路边等 Triple A 的时候,开始想今天幸运还是不幸运的问题。

不幸的地方是,我的车晚上突然抛锚,害得我站在路边从八点等 Triple A 一波波的人来解决问题一直到 12 点。最后一个来给我服务的 Triple A 的工作人员因为到达时间已经是 12 点,居然索要小费。那时候我还可怜巴巴地说“我还是个学生,没带什么钱, 5 块够不够?”他居然说“不够!”我堂堂一个 Triple A 的金卡 member ,被一个 service guy rob 啦!这件事后来被我的美国同事取笑了很久。不过那是刚到美国不久,经验不够多。他跟我一抱怨要小费,我就给了。如果是现在的话,我就会投诉他让他没饭碗啦。

幸运的地方是,车没啥毛病,只是因为电池没电了。所以 Triple A 先来检查、复核、然后再派人送电池、卖电池、装电池。因为这些人是不同的部门,所以检修时间比较长。另外幸运的是,我的车正好抛锚在一家酒吧门口,很热闹,进进出出的人都看见我一个人在路边等车。这家 bar 是距离学校最近的一个 bar ,也是后来我和美国同事们每周聚会的地方。消费主体是学校的学生。所以尽管在我等救援的过程中不断有人注意我,和我过来搭讪,但是很安全。后来知道,那条街其实并不是很安全的街区。

修好车,开车回家的话肯定已经半夜三更。那时候还没有任何 sense 去找 hotel 。
第二天还要上课,然后还要再开车过来。
怎么办呢?
不得已下又给 L 和 C 打了电话。他们租的是带全套家具的三室一厅,有间空的卧室配好了床柜桌椅,被他们当作的行李间了。
电话里讲好又到他们那里借住一晚。
总结出来,我还是幸运的。

晚上暂时住宿一晚的问题算是解决了,可是我住的地方还是没有着落。

到 L 和 C 那里的时候,他俩告诉我正好他们楼下的 one-bed room 空着,建议我和房东联系一下。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第二天打电话给房东看房。
屋子收拾得很干净。看来房东为了出租出去下了些功夫。
这个房东叫 Paul ,大概四十多岁左右,还没结婚,也是个中国通。他所有的房客都是中国学生。
我就简单在房间里溜达了一圈,就签下合同。
Paul 很老实的一个人,还问我签多长时间?一年或一个 term 都可以。我想想说,那就一个 term 吧。合同到 12 月结束。

由于错过了购买Parking permit的日期,我不能开车上学。好在租的地方离我的办公室走路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早上还有 bus ,比较方便。
我终于一个人开始了早出夜归紧张的日子。

冬天悄悄来了。

一天 Paul 忽然打电话给我,说让我必须立刻把暖气打开。那时可是金秋十月啊,一点也不冷。再说,我每天在办公室里,为什么白天要开暖气呢?
Paul 说因为房子的房型很老了,水管都暴露在外面,如果现在不开暖气的话,水管就会冻住。
听他这么一说,我只好把暖气打开。一个月的 gas 就骤然涨到一百多。
又 过了几天, Paul 又打电话给我说,要求我每个周末回家的时候,也要把房间的暖气打开。
Done.

后来他给我的房间里放了一台电暖气。注意,电暖气不是关心我而是用来关心房子的。他要求我周末离开以后也要把电暖气打开,保持室内的温度。
Paul 在维持这栋老房子上下了很多功夫,不幸的是,这个单得由我来买。
我不乐意了。
暖气的 gas 我可以开开,但是电暖气炉我不能开。这个老房子,说不定哪根线坏了,着火了,算谁的?

Paul 过几天又打电话给我 …….
.........
.........
实在有些 annoying 了。

在我家里,我是最怕麻烦的那个人。能不能就让我一个人清清静静地,悄悄地过自己的生活呢?

十一月初,一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赫然发现客厅中间躺着一只小小的死老鼠。
我最最亲爱的Paul大叔知道房子有老鼠,在我家里放了老鼠药。居然没有告诉我。
我还带女儿到家里来过一个周末。我都不知道十几个月大的女儿有没有摸过老鼠药。

然后,我想搬家了。

有天在学校 free lunch 时遇见一个中国同学。她告诉我她的 roommate 正好搬走了,正在找新的 roommate 。她住的地方是学校主要的学生公寓,开车到办公室只要四分钟。大部分的研究生都住在那里。房间比我目前租的要新得多。最重要的是,房租比我目前租的要少一倍。

就这样,在我合同到期前一个月,我通知了房东。在那年十二月的时候搬到了新的家,总算真正地安顿了下来。
后来,我的 roommate 走马灯似的换了一个又一个。而我在那里一住就是两年半,直到我搬到现在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