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携手走天涯之. 法国. 巴黎

(2010-04-26 23:04:14) 下一个


去巴黎似乎对所有小女孩来说是个玫瑰色的梦想。记得还在豆蔻年华的时候,有个男孩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说,嗯,去看看巴黎。很清楚很清楚的记得那个男孩说,我这辈子就算牙齿掉光的时候,也要带你去趟巴黎。那时候听了这话,很是感动和窃喜,不然岁月如梭,年华淡去,面容模糊之后,我还这么清楚的记得这句话呢?

不管怎么说,我自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见到了巴黎。而陪伴我的,幸好不是当年的男生,而是我的老公。

上次去巴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候老公和我还在欧洲,当时我们还用的是老式的胶卷相机。今年夏天会去欧洲开会,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机会旧地重游。

那年和老公去巴黎的时候,适逢我的生日。因为德国和法国很近,我们打算在巴黎呆一个周末的时间。为了省事,那次我们跟了一个旅游团。因为临时没有找到中国的团,就跟了一个自助性质的德国团。结果让我后悔不已。

我的德语可谓一塌糊涂,而老公号称德语瓜瓜叫。走到哪里,德国人都会惊讶地说能说这样一口德语的中国人可真少见。就在这些“阿谀奉承”下,我心里喜滋滋地寻思他可以给我在这个德国团里当翻译。没曾想想借用他那个德语去了解巴黎几个世纪的文化实在是要求高了点。更不好的地方是,老公的妹妹,俺的小姑子就在我们的行程的前不久去了巴黎,所以回来后告诉了我们一些信息,所以我就没有做功课!以前所有出行之前我都要把功课做足的,我的懒惰导致了后来在巴黎发生了不愉快的小插曲。

所以我们两个懵懵懂懂地逛的巴黎,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走马看花。就图个“某某到此一游”的感觉。

那个星期五晚上,一团人在某某站点集合,然后就出发了。预计时间是早上五六点的时候到达巴黎。那时候身体好,经常坐这种夜车,照样睡觉。现在老胳膊老腿,这样疲于奔命的我早就玩完了。

巴黎清晨的阳光把所有的旅客唤醒,大家开始激动起来。

导游开始用德国叽里呱啦地介绍巴黎的历史,以及经过的各个景点。我怀着期待的目光看着老公,他最多只能给我介绍一半。没过多久,我就已经放弃听导游介绍的想法。心里那个后悔,早知道我就自己做做功课了。

汽车经过埃菲尔铁塔,从车船内看过去,显得雾蒙蒙的。最后汽车在卢浮宫广场停下来,大家开始自由活动。

我和老公的路线是从卢浮宫广场出发,去埃菲尔铁塔,然后到达凯旋门,沿着香榭丽舍大街一路逛到塞纳河,到达巴黎圣母院,然后再专门参观卢浮宫,再玩卢浮宫广场周围的景点,去拿破仑的将军府。最后游览夜巴黎,坐游船游览塞纳河。

那时候正是早春季节,在巴黎没有见到传说中到处的“狗屎”。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正在城建的原因,巴黎给我的感觉很脏。就这么转悠了几下,我们已经有风尘仆仆的感觉。老公早上还是很干净的旅游鞋,到中午的时候已经布满了厚厚的灰尘。

我和老公正在仿若无人闲逛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故事。

有个中国女人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和我们搭讪,说“你们是从中国来的吧?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呢?” 按照老公的个性,他不想搭理,但是心里怕我会埋怨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上海人”。他就在一旁耐心地等我。

原来那个女人想让我们帮她到不远处的路易威登专卖店买包包,说因为护照问题,一个人只能买两个,但她答应了朋友带包,所以希望同为中国人的我们帮个忙。

我心说,这有什么嘛,就一口答应了。老公有点不情不愿。但是碍着我的面子,就随我带着女人给的钱进了店。

但我没有料到到LV买东西不是去了付钱就可以,得等!所有的客人得站在门口的线外,因为店内的服务员是专人服务的。所以得先到的客人购物完了之后才能轮到我们。

等啊等啊。老公很埋怨,我还在嘴硬。

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哗啦啦用现金买了四个包,找了零钱。出来给那个女人。

她拿着包、拿着找零,说“谢谢,谢谢!”就消失了。看到她庆幸得意的样子,我们顿时有上当受骗被人利用的的感觉。这种感觉绝对不是助人为乐那么简单。

我们白白耽误了两个小时啊。凭什么要帮她去买这四个破包?

最让人不舒服的不是时间的损失,而是感到自己白痴一般的傻。

回来后补了功课,才知道每天香榭丽舍大街上都有中国人找“同胞”帮忙带买LV包。因为LV有全球限价的规定,一个中国护照只能买两个。那些人买到正价的LV后就可以在其他国家比如中国卖高价。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给人带包,不给3050欧元一个,不会有人带的。俺和老公傻乎乎的一下子代买了四个。最难受的是,帮人买了,还被人心笑冤大头。

后来我们决定不能由这件小事影响我们的旅行,否则我们吃亏更多,所以又开始高高兴兴地玩了。

在巴黎拍的最多的是埃菲尔铁塔和巴黎圣母院,还有我很喜欢的塞纳河。

 

照片等过几天有空了再补吧。

清晨的巴黎

早上的太阳。埃菲尔铁塔前的剪影。

凯旋门。我最喜欢的拿破仑当年就在这条路上一路风光无限地打道回府。

巴黎的士兵

香榭丽舍大街,很喜欢沿路的咖啡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