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Let it be

(2010-04-10 21:17:30) 下一个


朵朵和Andrew一直不讲话,因为朵朵不再“信任”Andrew了。两个人在幼儿园谁也不理谁。连KaylenMargie也发现了,还问你们两个怎么了?怎么不讲话?朵朵和Andrew谁也不吭声。

结果KaylenMargie是朵朵的“死党”,她们也不理Andrew了。

听了很多天的故事以后,我觉得不得不开导一下了。

我说“朵朵,你是不是不理Andrew是因为他说I love you,后来又不是只和你玩?”朵朵点头说“美国人的爱情不是真的。如果是中国人就不会这样的。”

我说“这和哪个国家的人是没有关系的。是和小孩子的性格有关系的。有的小孩子比较稀里糊涂的,不知道自己说的做的是什么意思,有的时候说的话和做的事不一样,让别人很confusedAndrewI love you,他就说他比较喜欢你的意思,也没有错啊。不光是小男孩,有的小女孩也喜欢到处对别人说I love you,说完了自己也忘记了。结果别人听到的人就很confused了。这是很正常的。只不过你不是这样的孩子而已。

妈妈的意见是,以后对你说I love you的男孩女孩都会越来越多了。但是你要let it beDon’t’ make it mean too matter to you. 人家喜欢不喜欢你,知道就好,不要太计较。如果你一直不理Andrew,你就树了个小敌人,何必呢?不能做好朋友,就做普通同学啊。不要让自己的学习环境变得很尴尬。”

朵朵没有说话,但我知道她听我的话。

第二天,朵朵就和Andrew讲话了。

三月底是Andrew的生日,朵朵被邀请参加Andrew的生日Party。去挑选礼物的时候,朵朵说“妈妈,Andrew最喜欢lego了。我们送给他Lego吧。”可是在挑选的时候,她忽然改变主意一定要用自己的Quarter Andrew买礼物(可惜送的时候人太多,没有人知道礼物是朵朵用自己辛苦挣来的Quarter亲自Andrew挑的)。因为用自己的Quarter,所以就不舍得买lego了,就买了一辆小汽车。我和朵朵爸爸另外买了一本书和卡片。

从此朵朵和Andrew的关系正常化。但是Andrew不是她的best friend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