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一次我和女儿time out的时候fight

(2010-03-17 16:52:39) 下一个
那时候她大概四岁。
我从银行回来,拿3000块钱。她看到了,非要要。后来外公外婆就给了她一张一百的。结果她不依不饶,闹啊,哭啊,因为她的钱少,没有妈妈的多。她要和妈妈的一样多。

我跟她解释妈妈的钱是有用的,还是不干,居然用头撞墙。

然后我就发威了。

time out去厕所。
那时候她就怕了,怎么不肯去。于是我就连连拖带拽。她叫外公外婆来救她,他们谁也不敢过来。

然后我就开了厕所的等,关进去。她老实了。过了一分钟,我开门。
看见她象个小士兵一样站得笔直,挺着小肚子,两手放在腿边直挺挺地站着。

我问,你知道错了吗?
她哭得一抽一抽的,说,错了。
我说,为什么错了?你知道你为什么不能拿钱吗?

她一边哭一边想:因为....因为....小孩子不能拿钱.....因为钱有毒.....

我晕~
想用time out让孩子明白道理是对牛弹琴。最多让她知道那些可以做,那些不可以做。我time out 她因为那时候situation was out of control了。担心她把头给撞破了。妥协的话,开了先例以后不好收拾。

但是time out基本不用了。
现在是她做错了事,我就说“你自己去time out". 然后她自己决定多长时间,通常她自己定的比我的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