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易变

(2010-02-07 20:26:45) 下一个


Valentine’s day就要到了。朵朵幼儿园渐渐地有了气氛。
朵朵回来问,“什么是Valentine’s Day?
爸爸回答说,“是情人节。”

于是朵朵打算送几张情人节卡片给小朋友。
这一次,她要送的人是Morgie, Kaylen,还有Colin

我问,“怎么没有Andrew了呢?上次Halloween的时候不是第一张卡片就是给Andrew的吗?”
朵朵迟疑了一下说,“妈妈,Andrew变了。Andrew不和我讲话了。我和他说话,他不理我。所以我也不找他讲话了。”
我只好说,“哦,可能他和别的小朋友要好了吧。”
朵朵接着说,“妈妈,如果我在中国幼儿园的话,中国小朋友的爱情就是不会变的。美国小朋友的爱情会变。”
这个印象从何而来?Representative effect? 以偏概全就不好了。

我问,“你说的是爱情还是友谊啊?”
她想了想,说,“友谊。”
“是啊,小朋友们都是友谊,今天和这个要好,明天和那个要好,是正常的。美国中国都一样的。等你长大了,懂事了,才会有爱情。不过,就算是爱情,也不能因为别的男孩比如象Andrew对你说一句I love you. You are beautiful. 你就去爱他。有的人会现在说爱你,过了不久就不爱了。有的人天天说爱你,可是他的行动上却没有爱,或者爱很多其他的人。所以爱情要用心去感受。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了。”

有女儿看来要操好多心。
不过,现在朵朵知道有男孩对她说I Love You,或者赞美她,但是很快就改变,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