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班门弄斧之. 数学小心得

(2009-11-15 21:48:45) 下一个

如果幼儿园教数学的话,我建议你根据孩子的情况再决定是否教进位。不能太超之过急。

我开始是从小数字开始教的,然后是大数字和小数字,再是大数字和大数字。我女儿现在可以做千位的加减了。

当然我用Motivation.女儿只有算数学、表现好、画画好等等就分别拿到小红花。5朵小红花换一个quater,她可以去超市转糖(从来就忘记带)。数学我对她已经要求很低了。我爹在的时候,她要一次十题,而且全部心算。我觉得对个小孩子太严格了,所以给她草稿纸,教了她进位加。而且一个星期就三题。她自己选。但必须对,可以拿红花。错了不得红花。但是如果我检查发现错的原因是粗心,比如把加看成减号,明明算对但抄错了,就要还给我一朵小红花。每当我拿她的小红花,她那个心疼啊,鬼哭狼嚎。但是粗心就不能原谅。

所以她现在准确率还可以。
好处是,她自己玩玩,发现今天没有得小红花,就要求做一题。

刚开始教的时候是很难。如何让她理解数的概念,花了很多功夫。但是千万不能丧失信心,或过早下结论。

其实几岁会算术并不重要。过两年大家都会了,所有孩子都持平了。关键在于如何保持孩子对自己的信心和兴趣。只有这样才能深入地学习下一步的东西。

我的优点在于我会教东西。会让很枯燥的东西很有趣。有研究说孩子的注意力就十分钟,抓紧那个十分钟。如果孩子累了,就换别的。有时间再回来巩固刚才的,没有就改天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