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黑吃果果妄想记

(2009-02-27 00:52:24) 下一个

有一天我在路上行走,看见路边有一个身穿白衬衫蓝裤子白袜黑皮鞋的细腰奇怪男人。看似一把年纪,却坐在那里长吁短叹。他手里拿着一根长针,不断地对着自己的眼睛比划一下,又叹口气放下来。我走上前一问,原来这个人居然就是小黑。他居然想用长针刺瞎自己的眼睛!虽然小黑的眼睛长的不是很漂亮,可是一对单眼皮忽闪忽闪的还是蛮可爱的呀。小黑玩什么不好,干嘛和自己的眼睛过不去呀?

原来小黑从小在山里长大。小时候,小黑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最喜欢听山里奶奶们讲故事。小黑的奶奶们知道的东西可多呐,从牛顿到到爱因斯坦,从普罗米修斯、俄狄浦斯到弗洛伊德,每个故事都让小黑听得目瞪口呆,张大嘴巴哈拉子流了一地。最让小黑向往的,就是大山里的神秘果果,据说吃了以后不仅一变就可以从男孩变成男人,而且会变得比牛顿还牛!

终于有一天,小黑可以进山找果果啦~。一到花花绿绿的大山,小黑有点晕眩。红的绿的黄的彩色的果果好多啊,挂在树上,充满了诱惑。小黑有点挑花了眼。于是他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见着果果就啃上一口。但是不管果果有多甜,小黑啃一口就扔了,因为他总想着自己要找的果果是下一颗。小黑找果果的时候,还经常碰到一些和他一样找果果的人。有时候,为了同一颗果果,小黑还会和别人大打出手。有时候小黑会打赢,抢着果果啃一口,却觉得不怎么样,白打了一场架不说,还把小腰给扭了。有时候小黑会打输,看着别人抢到了果果,小黑就很羡慕地看着别人啃。但是观察后发现别人好像没有变得比牛顿还牛,小黑就觉得很安慰, 于是嘿嘿地捂着小嘴偷着乐。

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小黑有了饱经沧桑的感觉。忽然有一天,小黑啃了一口不红、不绿、不黄的果果以后,他已经分辨不出感觉。因为他尝过太多,口感已经麻木,早已分不清是甜还是苦,是兴奋还是心酸。于是,小黑自以为,终于找到那颗神秘果果,因为他终于看透了人生。

在大山中游历大半生的小黑以成功人士的调调衣锦还乡。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小黑已经无法抗拒地走向崩溃的边缘。每个人的笑脸,对小黑来说,要么是一颗诱惑的果果,等着小黑啃上一口, 要么就是想和小黑抢果果的人,有盘算、诅咒、和嫉妒。别人越笑,小黑越觉得别人丑陋。小黑开始痛苦了,最后到了近乎歇斯底里的状态。

我遇到小黑的时候,小黑正在那里唠叨:“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吃果果。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吃果果”。

我问小黑“你认识我嘛?”小黑盯着我看了一眼,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觉得我长的很帅。”我一惊。他怎么知道的呀,但实际上我想的是小黑长的有点帅啦。小黑很痛苦地用手支着脑袋“没意思。如果我整天没事地猜:你觉得我到底帅呢还是不帅呢,那该多好玩啊。”我问小黑“那你干嘛要刺瞎眼睛,用块抹布把眼睛系起来不就行了呗。”小黑一愣,喃喃地说“哦,那就不酷了呀。”我说“哦~,原来你是想扮酷啊。用长针把眼睛刺瞎太血腥啦,俺送给你一付神奇眼镜吧。戴上它你就看不到别人到底以为你是帅还是不帅啦。”

小黑高兴地一蹦蹦了老高,喜滋滋地把眼镜戴上。“哦耶!真的耶,我现在看不到别人的思想了。看我多酷啊,象个学究一样,看上去比牛顿还牛啦。”

小黑于是哼着歌,一蹦一跳地跑远了。

嘻嘻,小黑戴上眼镜,只顾着自己酷不酷、帅不帅,当然看不到别人在想什么了。

其实,那付眼镜,就是一付普通的平光玻璃眼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