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朵朵在中国(二姨记的日记)

(2009-02-01 12:30:28) 下一个

(四)

2008630  星期一 
    下午四点钟二姨家的电话铃响了,朵朵在电话里说,“二姨我和家家给你送排骨汤。”二姨说“真的吗?”朵朵赶紧在电话里说“不是爷爷买的臭排骨,是家家买的新的。”(家家他们刚回武汉的时候,爷爷到菜场买了好几斤排骨,家家觉得有味道,而且咬不动,就在家里唠唠叨叨,朵朵听见了,她也不吃,说爷爷买的是臭排骨,后来只有爷爷一个人吃,最后就扔了)。二姨问“那你现在过来,热不热啊?”“不热,我现在就去。”

过了一会,家家和朵朵就到二姨家里来了,二姨和朵朵都喝了一小碗排骨汤,朵朵还要了一小碗西瓜和一瓶酸奶。吃了一会,就和博文的爷爷躲猫猫。快六点了,家家带着朵朵回去了。

大家商量好了,明天中午大姨请客,到群光底下的必胜客去吃披沙。 

200871  星期二 

中午大家约好到必胜客去吃披沙,爷爷先去占位置。到了必胜客,朵朵和大姨、二姨去拿自助沙拉,朵朵说我要吃小馒头,大姨拿了一些。等到了座位上,朵朵在盘子里堆了好些吃的,又对家家说“这个可以挤水。”我们一看,是半个凌檬,结果朵朵示范给大家看,她把凌檬水挤到饮料里面,爷爷还给大家照了几张照片。回家的时候,大姨在车上说“等哥哥4号拿了成绩单,成绩好,就让朵朵到大姨家里去玩,不然成绩考不好,大家嘴巴都是歪的。”结果朵朵大笑“嘴巴歪了,笑死人了!” 

200872  星期三 

下午给朵朵打电话,家家说她中午被爷爷训了一顿,因为爷爷中午睡着了,她用东西打爷爷。晚上朵朵去试听音乐启蒙班,听爷爷说,她跟别的小小朋友的妈妈聊天,说“我是在美国上的幼儿园。”还有在课堂上,老师问“有没有人会唱这支歌啊?”朵朵把手举的高高的,老师点她上台,她在台上半天不唱,呵呵! 

200873  星期四 

二姨和家家约好下午到医院去做产检,一进家门,二姨就听家朵朵在家里哇哇大哭,二姨问怎么回事,家家说朵朵不让她出门。二姨进房间,跟朵朵说,二姨今天给朵朵带了一个福娃的玩偶,朵朵立马没哭了,但是眼睛里面满是眼泪,二姨把福娃拿出来,朵朵笑了说“怎么像个机器人。”二姨立刻对她说“今天家家和二姨要到医院去,小孩子去医院不好,二姨主要看看肚子里的小宝宝长成什么样了。”朵朵这时的眼泪已经干了,歪着脸,满脸不高兴的样子说“我都知道他长什么样了,你们还去看什么看!好吧,那你们早点回来吧。”“就是,朵朵是最讲道理的孩子,干嘛要哭啊?  “我没哭!”呵呵,这个时候还不承认啊。 

200874  星期五 

晚上二姨给朵朵打电话,电话里面有救护车的呼叫声,朵朵说“我今天买了一个电动的拼图积木,明天我带到你家里去玩啊。”家家说“明天要去学习。”“那就后天带给你看啊。”二姨好高兴啊,朵朵有东西可以给二姨玩啊。 

200875  星期六  晴转雨

朵朵今天要上好多课程,芭蕾舞、手工美术和唱歌,不过朵朵好像很喜欢这样出去啊。 

200876  星期日 

朵朵今天在家里哪也没去,听家家说,下午睡了个午觉,估计晚上会带她去出玩。

 

(五)


2008
77  星期一  多云
    中午二姨家的电话铃响了,朵朵在电话里说哽咽着不说话,二姨问“怎么啦,朵朵?”这时候家家在电话里面说,她在家里瞎吵,要家家到亚贸去给她买宝宝和笔盒,这时候朵朵在电话里面大哭起来,说“就要,就要。”二姨跟朵朵说“那上次二姨给你看的网站你还记得吗,上面有好多好看的东西,要买的话,也要慢慢选,不能见到什么就买什么”,朵朵吵闹着跑开了,不听二姨的电话了。听家家说今天下午朵朵还要去学习,学画画,他们换了个时间,二姨叫朵朵下午到二姨家里来,可能学画画太晚了,朵朵没来。

200878  星期二  多云

    下午二姨和家家带朵朵到图书城的儿童乐园区玩,朵朵很喜欢那里,玩了有一个小时,看见一个飞球桶飞出小球,兴奋的啊啊大叫。


2008
79  星期三  多云

上午二姨到家家那里去玩,陪朵朵玩了一天,朵朵中午不睡午觉,老是说二姨起来的时间怎么还没到啊,我们起来一起玩吧。下午朵朵涂了一张小画。

2008710  星期四  雨转多云

下午二姨和家家要到医院去,中午的时候朵朵跟二姨打了个电话,朵朵在电话里说“二姨你怎么还没来接家家啊?”二姨问了一下朵朵上午上英语课的情况,朵朵说她得了四颗星,家家在电话里面说“老师说她坐不住。”朵朵在电话里说“老师说我坐不住。”不过她马上又补充说“等我再长大一点就坐得住了。”


2008
711  星期五  多云

下午二姨打电话给家家,问朵朵在干什么,家家说爷爷找个人要把院子的棚子做起来,朵朵在凉台上看,真是个爱管闲事的小孩。二姨在电话里对她说“妈妈知道朵朵上课得了四颗星,可高兴了。”朵朵在电话里面兴奋的叫起来“真的吗,妈妈好高兴,妈妈高兴就可以给我买新衣服了。”呵呵!


2008
712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朵朵要学习很多课程,上午是芭蕾,下午是音乐。傍晚的时候家家和朵朵来给二姨送排骨汤,二姨送了朵朵一个扎头发的粉紫色小花,在电话里面二姨问朵朵好不好看,朵朵说“好看”。家家在电话里面说,朵朵吃饭的时候指着爷爷问家家“你为什么要和他结婚,老人结个什么婚?你为什么不和我结婚?”然后还说“我要多吃啊饭,吃饭有营养,我的小孩才能长的高,不过不能象妈妈那样,妈妈太高了。”把爷爷和家家都笑死了,呵呵!


2008
713  星期日  多云

朵朵上午吵着要到儿童乐园,家家先带朵朵到亚贸去洗了个头发,然后到图书城的儿童乐园,中午11点半左右到二姨家里来了一下,朵朵手里拿了一个儿童乐园发的气球,粉色的,二姨问朵朵热不热,朵朵说不热。在儿童乐园里,朵朵把音乐课得的小奖品(一个可以戴在身上的小章子)给弄丢了,朵朵说“应该还是挺家家的话,不戴出来就好了。”

                              (六) 

2008714  星期一 

下午爷爷带朵朵去上课了,家家叫朵朵的姨爹回家的时候到家家那里去拿汤,顺便把家家带到中百去买箱牛奶。姨爹到了家家那里,他们刚准备开车走,突然听见一个人大喊“姨爹、姨爹。”回头一看,爷爷带着朵朵刚下课回家,朵朵满头大汗,赶紧往车上跑,边上车边说“我也去,我也去。”上了车,家家数落朵朵“你跟来干嘛,我又不是去玩。”姨爹说“有个人喜欢去Mall。”朵朵说“对,我最喜欢去Mall。”看来朵朵在Mall大哭大闹的样子大家都记住了,呵呵!


2008
715  星期二  多云

上午姨爹到家家那里去送西瓜,家家在院子里接西瓜,朵朵偷偷的打开凉台的防盗门看,结果家家和爷爷一起大叫,“不能开门,有蚊子”朵朵才不管呢,一会开一条小缝,一会探个脑袋出来,估计今天家家那里的蚊子进去了至少几只,呵呵!。

2008716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朵朵比较忙,上午和下午都有课,下午7点钟回家之后,还要吵着要家家带她出去玩。


2008
717  星期四 

下午二姨和家家要到医院去,中午的时候二姨到家家那里,朵朵脸上还挂着一点眼泪,家家说,她不睡午觉,非要找小马,家家帮她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二姨从书包里面拿出一个粉紫色的头花,朵朵很高兴,伸出一个手指说“二姨,你明天再给我发一个扎头发小卡子好吧。”二姨说“好,你要听话,不能闹。”朵朵说“那你们走了之后我就去睡觉,好吧。”二姨和家家走的时候,朵朵跟爷爷到床上去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睡个午觉。


2008
718  星期五  多云有雨

晚上二姨打电话给家家,问朵朵在干什么,爷爷说吃完晚饭,家家带朵朵到院子外面去玩了一会,朵朵就喜欢在外面玩。


2008
719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朵朵要学习很多课程,二姨觉得朵朵报名的课程太多了,应该少报一点,这样就可以带她出去玩的时间就多一些。


2008
720  星期日  多云

今天家家和爷爷带朵朵到武汉展览馆去买丝巾,结果朵朵在那里不听家家的话,家家给朵朵的妈妈买了四条真丝的丝巾,朵朵要买她的东西,要买床单,结果家家看了一下,床单太小了,不适合家里的床,就没买,朵朵在那里又吵又哭,还说把给妈妈买的东西退掉,家家和爷爷被吵昏了,结果丝巾的包装盒别人只给了三个也没有看出来。最后给朵朵买了一条真丝裙子和一件旗袍。下午他们带朵朵在中山公园去游玩了一下,二姨下次见到朵朵,要批评朵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