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子女坛“儿他爹”的建议——女儿的画

(2008-04-14 10:50:10) 下一个
我觉着她的画比你六岁的画好呢.好在哪呢?
她的画好就好在画的是她自己看到的世界,她在创作.而你的画呢? 有被人教的痕迹,感觉是临摸的(实在对不起啊,其实你画的技术已经很好了,我只是想提点建议).人画画的技术学到一定程度大家都差不多.靠什么胜出呢? 是激情和idea,靠的是画家所要传递的信息. 因此我个人不大喜欢中国式的教法.有个从小学画的画界年轻人跟我说过,他的创作激情被从小的严格训练磨光了.他的观点是画画的技巧和基本功只要在大学经过一年训练就够了,关键是要有sence.而这个是在自由环境中得到的.
我的孩子是想怎么画就怎么画的.我们一直希望他象我们一样学accdamic.只是到了申请大学的最后时刻,他跟我们说,他搞绘画,设计一定会比做科学更容易做到最好,而且他想成为最好.所以我们也就支持了他.说这些只是想说,培养你孩子的爱好比教她怎么画重要.时间长了,如果她有天分,家长挡都挡不了.如果她不喜欢画画,她一定还有其他的爱好.所以你们现在这样很好.以上是我的观点,不同意就当我没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