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小说】一生所爱---Silly-kitt一生所爱(简爱的猫猫版本)..."> 【原创小小说】一生所爱---Silly-kitt一生所爱(简爱的猫猫版本)..." /> Silly-kitt与【原创】小小说&经典影片 【简爱】录音上中下(五联播)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illy-kitt与【原创】小小说&经典影片 【简爱】录音上中下(五联播)

(2007-02-25 22:44:36) 下一个
height="200">










【原创小小说】一生所爱 --- Silly-kitt




一生所爱 (简爱的猫猫版本)




对不起,我没听清,请你,请你再说一次。

她凝视着他,眼泪像挂在牵牛花上的白色露水,在每一个瞬间摇摇欲坠。她竭力睁大眼睛,不让任何一滴泪由于眼皮的压力不争气地滚落。那清亮的眸子里清清楚楚写着痛楚和绝望,像不慎跌入下水道的小猫,置身绝地,无路可逃,满眼无人看顾的哀伤。

他深深望着她,神情异常复杂。最近一夜夜的无眠让他前所未有地憔悴,几乎令老态暴露无遗。额上那几道平日为他增添男人味的皱纹此刻像黄土高原上最深的沟壑,惊心动魄地昭示着年轮。他站在她面前,像无可赦免的死囚,任何辩解都是徒然。面对她追问的目光他唯有挺直脊梁深吸一口气,一字一顿地重复:我们,分手吧。

这次她听清了。她难以置信地望着他,目光扑到他的目光里,拼命搜索,想从里面找到玩笑的蛛丝马迹。但是没有。她感到时间消亡了。因为时间的缺失,一秒钟成了一辈子,一辈子成了一秒钟。她虚弱地站在他面前,是个婴儿,是个少女,是个女人,也是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她在出生也在死去。生命中所有的时空都胶着在一处飞旋,她感到自己正穿越人死之初的黑洞,一片漆黑,不知还要走多远才能重见光明。

总有,理由吧?她轻轻地,缓缓地,微笑地问。含泪的微笑,托着悲怆的眼神,是人世间最不和谐的和谐。他看着,想起一句诗:沧海月明珠有泪。下意识地他想像往常一样伸手为她擦泪,甚至拥她在怀,吻她含泪的眼睛。但他的手指只是动了动,就牢牢粘在了裤线上。他知道,一旦伸手,就功亏一篑。沉默半晌,他再一次用沙哑的声音说:我爱上了别的女人。说完他紧闭了一下眼睛,长吸一口气,等她大发雷霆,然后一切都终结。

但她没有大发雷霆。你在开玩笑,对吗?她含着泪,微微偏头,淡淡地微笑地问。那是他最喜欢的她的样子,像个不解风情的小女孩,天真,单纯,惹人怜爱。

他的心微微刺痛,想象着这个现在近在咫尺的年轻女人,明日将会被谁拥在怀中。只是一个念头,流星般飞过,理性就又占了上风。

我确实,爱上了别的女人。他的喉咙无声地哽咽。

你撒谎!你撒谎!!你撒谎!!!出乎他的意料,她发作了,不是为他的移情别恋,而是为了这判决的真实。

我不相信!她斩钉截铁地吼叫,鼻翼像小猫一样翕动,嘴唇抖得像最初他吻她的时分。因为紧皱的眉头,她不知不觉收缩了瞳孔,眼里饱满的泪水终于一泻千里,像因暴雨涨了水的小溪,疯狂泛滥,茫无涯际。

他的心一阵抽搐,不觉伸出手去,想揽她在怀,却被她一把推开。不爱我的男人,不许碰我!她凌厉地说,用火焰一样的目光紧盯着他,一字一句说:那么,这么久,你一直在骗我!一直到一周前,你还口口声声说我是你最爱的女人,你永远不会离开我!你一直说要娶我,一直说非我不娶,你怎么能,怎么能这么残忍?!你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把一切都给了你的深爱你的女人!
他无言。眼圈红红,呼吸局促,四十多岁的人像个无助的孩子,手足无措。
她望着他憔悴的面容,习惯性地心疼。不禁忍住泪水,强压下喉咙里塞着的所有巨石,轻轻走上前,轻轻伸手摸他的脸,凝视着他的眼睛,轻轻问: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好吗?

他的心融成一江春水,在永恒的幸福里奔流。但他不敢点头,也不敢摇头。最终,他用无限苍老的声音说:不,这是真的。

她的手停滞在他面颊上,感到微微扎手,才发现他忘了刮胡子。她的手轻轻在那胡茬上摩挲,摩挲,一直滑上去,摸他冰凉的耳朵,他疲惫的眼睛,他额上的皱纹,他鬓角的白发。他一动不动站着,闭上了眼睛,像尊雕像。她轻轻环抱住这雕像,轻轻抚摸他结实的背,用鼻头在他胸前蹭来蹭去,像只小狗,拼命嗅那熟悉的,男性的气息。慢慢地,她仰起头来,轻轻吻他的下巴他的面颊,温柔得像风一样。他的呼吸开始局促。她忽然一把抱住他的脖子,把他的头拉低,把自己滚烫的嘴唇压在他的嘴唇上,忘我地亲吻。

他感到她的小舌头先是温柔,而后狂野地在他口中游走。她咬他的舌头,像小猫咬他的手指头那样微微地痛,却痛得甜蜜痛得幸福。他的身体有了反应。无数念头在他脑海里狂乱地飞旋,终于尘埃落定。他极力平静下来,把她轻轻推开。

她意乱情迷地望着他,遏制不住地喘息。你爱我吗,雨?你爱我吗?你爱我吗?

那温柔而绝望的声音是人世间最迷人最具诱惑力的声音。曾经,他可以为这声音去死。如果有谁胆敢抢夺这声音,他可以去和对方决斗,哪怕陪上性命。听了她的问话他仿佛回到往日时光,感到曾经所有的癫狂都重新回到体内。

爱。我,爱你。他的声音听来奄奄一息。他悲哀地望着这个女人,这个天使一样可爱痴情的女人。

那么,那么,你不会离开我,不会离开我,对不对?对不对?她双眸闪闪,期待地望着他,满眼让人不忍破碎的希望和欢欣。

他定定看着她,无限怜惜,无限悲伤,但是……不,我们今天就分手。说完这句话,他感到自己已失去生命的气息。

她眼中的希望像遽然停电的拉斯维加斯,忽然一片黑暗,失去了所有的灯光,所有的生命力。他看到她全身都在缩小,像寒风中的小猫,瑟缩成一团。她抱着他的胳膊无力地垂下,如同中箭的白鹭的双翼。

你说过,你对我的爱,只有当你进入我的身体你才能表达得彻底。对吗?你,你还想和我在一起吗,雨?她目光中满是哀求。

他知道,他不能那样做,尽管此刻他比任何时刻都想要拥有这个女人。他摇头。

那个女人,比我好很多很多,是吗?她张着空洞的眼睛,气若游丝地问。

他不说话。

回答我。是不是?她淡淡地坚持。

仍然不说话。

你很爱很爱她,对吗?她声音颤抖,变了音。

他说:不要问了。不想让你更伤心。

她微微点头,像梦中的游魂。好,我明白了,不问了。她笑笑,笑得凄美。他看了想哭。

那就分手吧。她说,深深望着他的眼睛。祝你们,幸福!她对他温暖地笑。

他不被觉察地哽咽。我给你准备了一些钱。他说。你等了我这几年,我,我很对不起你。

她的笑容遽然消失。她望着他,眼里是让人无法直面的累累伤痕。他仿佛看到她正置身苦涩的野火中,一点点被烧成灰烬。

请你,不要在这样的时分亵渎我,请你!她低沉而有力地说。我不是你养的女人,从来不是!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靠自己活着!我以前没有接受过你的馈赠,现在一样不会接受,以后就算托钵讨饭,我也不会讨到你家门口!听着,我爱过你,很干净地爱过你,我从来没有出卖我的感情,请你尊重我!也许我出身卑微,也许我不够美,如果上帝不曾让我成为孤儿,如果我不曾缺少父爱, 我也许永远不会爱上一个可以做我父亲的男人!但是上帝没有给我安排更好的命运,所以我爱上了你,在你给过我的爱中得到了我一辈子不曾拥有的快乐。现在,你要把它收回了,我不会像个乞丐一样苦苦哀求你,更不会接受你的施舍!因为上帝虽然给了我残缺的命运,但是也给了我干净的灵魂!这灵魂中所怀有过的对你的一切情感,都是无价的!都是你一切所有都不能相比的!有一天当我们一同站在上帝的脚前,你会看见我也曾富有,你也曾贫寒!

说完她就转身。他哀痛地望着她单弱的背影,心如刀绞,正想说什么,她停住脚步,背对他站了几秒钟,然后回转身来,满眼泪痕,用沙哑的声音对他说:不要再抽烟,对身体不好;不要不吃早饭,会得结石;饭后要去散散步,对身体好;少发脾气,气大伤身……总之,自己多保重吧。祝你…..幸福!

他看着她推门而去,门关上的瞬间他重重跌坐在沙发里,抱头痛哭,嘴里一遍遍喊着她的名字,一遍遍喊着“我爱你”……



十年后的秋天。在另一座城市。他们意外重逢了。

重逢的时候她看到了他,他却没看到她,尽管两个人是面对着面。

那是秋天的金门公园,一片金黄,落叶堆积。她背着画板来一棵她喜欢的杉树下写生。那棵杉树下有条木头长椅,老远,她就看到长椅上坐着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根拐杖,一条狗蹲坐在他身旁。

她微微有些遗憾,想这里一贯清静,怎么今天来了陌生人。踌躇了一下她还是向那棵树走去。因为她实在太爱这棵老树了,正如她爱那个抛弃了她的老男人。

走到离长椅几米远的时候,她浑身一震,停下了脚步。有一瞬间她失去了意识,不知是该继续向前,还是该转身奔逃。

她紧紧盯着那个男人的脸,无法呼吸。是.....他!

她站在漫天飞舞的黄叶中,亦喜亦悲。是的,是他!当十年飞逝,当她红颜渐消,当沧海都已变成桑田,命运再次把他带到她眼前。

但是,他却看不见她了,尽管她就在他的视野里。而且,他那么苍老,那么苍老,苍老得让她难以相信。十年间她曾千万次地想过他的容颜,想过他脸上的每一个细节,一切都熟悉得像她自己的指纹。它们如她所愿地定格在某个时空里,任天旋地转,任沧海桑田,都不能稍稍损坏。但是在这一刻,当她相隔十年与他再次邂逅,她明白自己曾多么一厢情愿地以为能赢了时间。

他老了。确实老了。头发花白,满面皱纹,体形也有改变。最重要,那双曾炯炯有神凝视过她的眼睛,现在已完全没了焦点。

他不知道,此刻他曾深爱过的那个女人,就站在他的面前。

她就那么定定地站着,橘红色的风衣在风中迅猛地飘。头发被风吹得遮住了眼睛,正如岁月的风曾一度吹得她紧闭了心灵的眼睛。

狗叫起来了。还是它,猫咪。它也老了,迟钝了,这么多年过去它还活着,和它的主人一起,慢慢衰老。她记得给这狗取名字时他不假思索地说:叫它猫咪!她听了大笑,说这是什么称呼,明明是狗,怎么能叫猫咪!他说管他的,反正你喜欢猫!

现在,猫咪已迟钝到有人在旁站半晌才能觉察到。她感到悲凉。

猫咪,为什么叫呢?他问。

听到他的声音她差点流泪。那声音,像最后一次他和她谈话时的声音,沙哑,低沉,带着黄昏的气息。

猫咪已经跳起来,向她跑来,跑到一半被绳子扯住了,便站在那里叫。

有人吗?他问。空洞的眼睛徒劳无功地向四下搜索。

她犹豫一下,缓缓走上前。金色落叶在脚下悉悉簌簌地响。猫咪摇头摆尾地扑过来,用头蹭她的小腿。她伸手抚摸它的头,轻声说:猫咪,你好吗?

听到这声音他剧烈地颤抖,像风中的落叶。他问:是...是枫吗?

她很近地凝视他,他却一无所见。她感到这情境不公平得残忍,就平静地,轻声地回答:是。是我。你好吗雨?

他再次剧烈地抖,发不出声来。半晌,他问:你怎么会,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凄然笑笑。那我应该在哪里呢?我也想问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爱人呢?你的眼睛怎么了?

他伸出一只手去口袋里摸索,很急迫的样子。她走过去按住他的手。不要抽烟,好吗?她说。

他浑身一震,定在那里。他再一次触摸到了她的小手,那只柔软的小手。还是那么凉冰冰。他记得她微循环不太好,所以一年四季手脚都是凉的。他不由自主地用两只手包住她的手,竭力把自己的体温传导给她。

她的泪水滚落下来,无声无息。她放下画板,在长椅上坐下。

说说吧,这么多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事?眼睛...是怎么回事?

他紧紧握着她的手。你相信吗,他说,我从爱上你以来,就再没爱过任何其他的女人。

她一震。仍然沉默。

当年和你分手,其实都是,都是借口。那次去看病,医生告诉我我的眼睛没法医治,很快就将失明。

她反握他的手,竭力不让自己哭出声。

这也罢了,他说,当时我的生意正在经历我从商以来最大的难关,眼看即将破产...

她紧紧抓住他的手。

我想,我比你大那么多,快半百的人了,要失明,又面临破产,怎能忍心让我最爱的女人跟着我吃苦呢?

你,你怎么能这么想!她近乎咆哮。

枫,做人不能太自私了。你还年轻,又那么可爱那么善良,愿意娶你的好男人到处都有,我怎么能...我那么做,只是希望你幸福。

她凄然地笑。是吗?可我至今还是一个人。谢谢你给的幸福!

他明显地错愕。你现在还是一个人?怎么搞的?!我一直在想,唉,我心爱的小枫已经有两三个小宝宝了吧?一定都像他们的妈妈那么聪明可爱...难道后来再没有男人爱上你了吗?

她苦笑。有啊,怎么会没有!

那为什么...

我爱不上那些男人啊,怎么办?

他紧张地攥住她的手。为什么呢,枫?

她侧头望着那已映不出她面容的眼睛,轻声说:因为,你把我给害了。 

哦哦,我理解,我理解,枫。他嗫嚅。那你说,我该怎么补偿你呢?

你补偿不了。我想要的,你给不了。她淡淡地说。

他脸上流露出一丝自卑。是啊,我老了,枫,比那时还老得太多太多了。而且我的眼睛...我那时不能娶你,现在,现在就更没资格娶你了...

她静静地流泪,问:那谁有资格娶我呢?

至少,至少也要年轻些,而且眼睛能看见我的小枫,不然,这么美的女人没人欣赏,多浪费啊...

她含泪地微笑,伸手捏他的鼻子,说这老头真坏啊呵呵。

他也笑了,在铺天盖地的金色里。

你也是单身一人?为什么?她问。

你走以后大概半年我就完全失明了。但也许是老天怜悯我吧,没让我沦落到沿街乞讨。我没有破产,生意在一年之后渡过了难关。那之后我发现让你离开是我一辈子犯的最大的错。我根本无法再爱上别的女人。我本来可以到处去找你,想尽一切办法把你找回来,但又一想,我伤你伤得那么重,还有什么脸去见你?另外我已经残废,还怕你已有了归宿,打扰你平静的生活。所以就想,那就一辈子独身吧,为我的小枫,也算是对我自己的惩罚。我来旧金山是不久前的事。记得你说过你最喜欢这所城市,我就想,那就来这里终老吧,说不定哪天还能遇见我的小枫呢,呵呵。结果呢,傻人傻福,还真让我给遇见了,呵呵。

她终于失控,放声大哭。

他把她揽在怀中,怜惜地抚摸她的长发,把鼻子凑过去,闻她的发香。一切都美得像场梦。也许这就是一场梦,梦醒了这个他深爱了一辈子的女人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想到这里他情不自禁把她紧紧抱在怀里,贪婪地感受她的气息。
抱我那么紧,干嘛?她重新变回当年的小姑娘。

怕你被大灰狼叼走啊,呵呵。他流着泪笑。

她凝视着他苍老的脸上感伤的泪水,想起《青春万岁》卷首语那句金光闪闪的话: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是的,所有的日子都已回来了!都已回来了!

她用两只手圈住他的脖子,慢慢地,慢慢地,把滚烫的嘴唇贴在他的唇上,沉醉地亲吻。那是一别十年的吻。他们知道,今生今世他们再也不会分开了,虽然,两个人都只剩下残缺的人生。因为生活永不完美,所以人们才能认出幸福。不是吗?


(猫猫 07/29/06)





【原创小故事】一起走过---- Silly-kitt




秋天的午后。金门大桥。

他从一端走来。她从另一端。

阳光真诚地照耀。

在桥的黄金分割点上,他们邂逅。她看着他,绽放一个金色的微笑。

他瞬间错愕,旋即也微笑。

嗨!她说。

嗨!他说。

中国人?她笑问。

中国人!他笑答。

第一次来三藩?她笑嘻嘻。

呵呵,是。你也是?

比你多几次。她笑。一个人来旅行?

嗯,一个人。他认真看看她,发现她一直在笑,眼中有两颗金星,清亮地闪耀。

你呢?也一个人?他笑问。

嗯,也一个人。她温暖地笑。
 
陪你走一段,介意吗?她眼中满是诚恳。

好啊!他微笑地看看她。往哪边?

往你的方向。她笑着转身。

你是哪里人?她笑问。

上海。你呢?

北京。她笑。去过吗?

去过。文化气息最浓郁的城市,很多好地方。

是啊。三联书店。风入松。国林风。永远的怀念。她笑得悠远。

你很喜欢读书啊!

好书让人智慧,让人开阔,让人光明,让人磊落。呵呵。

同感。喜欢音乐吗?

喜欢。她眨眨眼。

我收藏了很多好音乐,有机会也和你分享分享。他说。

好啊?先谢啦!呵呵。她笑得如春天里第一朵盛开的花。

你很爱笑啊,呵呵。

是啊,我一直这样。活着多美,不笑多可惜!她笑。

你是北京人,去过北大吗?

呵呵,去过,当然去过。呵呵。

北大出来的人,都很有意思吧?

有意思?是什么意思?呵呵。

我有个网友是北大毕业的,法律系。喝!伶牙俐齿,古灵精怪,呵呵,领教许多......

她微微一怔,扭头看他,笑得不能再灿烂。是吗?一言以蔽之就是,刁钻,对吧?

呵呵,你真有意思。嗯,还别说,有点儿,不过她人挺善良。呵呵。

呵呵。她也笑。

哎,到头了。就陪你走到这里了。她笑着看他。送君千里,终有一别。呵呵。

他望着她笑盈盈的眼睛,隐约有一丝不舍。好吧。谢谢你陪我走这么久,和我聊这么多。我很开心!

不谢。能和你一起走一段路,我也很开心。呵呵。

你叫什么名字?

我写给你吧,呵呵。她笑得两眼弯弯,星光四射。

好啊。再给我一个email地址。电话也行。回头好发音乐给你。

好啊。这就写给你。呵呵。她笑着,迅速在一张纸片上写好,仔细叠起来,塞给他。

等我走得看不见了再打开,好吗?她笑。

好啊,呵呵。他也笑。

他们笑望彼此,像相知多年的老友。

那就,再见!她笑嘻嘻。

再见!他也笑嘻嘻。

她倒退着往回走,边走边看着他笑,好几次差点跌倒。

他望着她,笑着挥手,不断说“当心”。

快要看不见彼此了,她忽然转头就跑,黑头发在海风里飘。

他心里有些微的怅然。轻轻打开那张小纸片,上面写着:


肖萧,能和你同行这段路,我很开心。希望,你也开心!——silly-kitty


他遽然回望,但见人海茫茫,她已无影无踪......


(Silly-kitty 2006-7-28)






【小小说】无法爱,也无法不爱-- Silly-kitt





【原创小小说】无法爱,也无法不爱(守望的故事另一版本)



我这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么多年都一个人过来了,还怕等吗?我会等下去,一直等下去,等到我爱的人也爱上我!

阳光的心微微一颤,想起蓝天的眼神——深邃的,横扫一切的,霸气十足的眼神。

我是很执著的人。不信,你看着。他说。 

阳光想象得出他的目光。如果他近在咫尺,那目光一定比近来烤死数十人的加州阳光还要炽烈,说不定,会让她难以抗拒。

为什么一直没有告诉他真相呢?为什么?难道归根结底是因为她对他也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喜欢?不愿他因了解真相而离开?

不会,应该不会。我从来不是虚荣的女人,也不可能会喜欢这个男人。

也许只是因为,没必要让他了解我的生活?阳光微微地皱眉。



但既然对方话已说到这一步,阳光就不得不澄清些什么了。

别傻了蓝天。你想,像我这样一个女人,假如身边没有爱我的人,可能吗?

信发出去了,阳光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仿佛赤条条站在阳光下,毫无遮拦,又仿佛变成水晶人,透明得吓人。她很讨厌这种感觉。很多年前就因为一览无余地清澈,初恋男友决绝地离她而去,理由是:你太简单了,简单得让我害怕。我没有能力保护你。希望将来会有个顶天立地的大男人来承担你。


一连数月阳光哭得一败涂地,险些崩溃。那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那个饱读诗书文文静静的男孩子,那个穿着黑色风衣穿过金色落叶像秋天一样深沉的男孩子,难道不是他先写情书给她的吗?在军训的最后一天?用他沧桑得奇怪的字?难道不是他曾经那么腼腆地站在铺满金黄银杏叶的甬路上等她经过,装作不经意地邂逅,说:“嗨,阳光,又遇见你了”?难道不是他静静听她弹着吉他唱着情歌,用一种无法形容的,疼爱的眼神?......

那是阳光生命中另一段黑暗的时光,黑暗得大白天伸手不见五指。阳光什么也看不见,除了心中触目惊心的伤痕。

从那以后她痛恨被一望见底。


蓝天的信几乎立刻就到了。

阳光,太晚了,你该去睡了。好梦,晚安!


读着这简单的句子,阳光猜不出蓝天到底在想些什么。如今她很感谢初恋男友。不知怎的,因为他的决绝,她的洞察力和领悟力皆突飞猛进,总能在第一时间明察秋毫,洞悉人心。但是这次,她猜不出蓝天的用意。

难道你就一点不奇怪?怎会平静至此?

因为,我不希望我的心情影响你今夜的睡眠。我希望你好好休息。

那你,到底怎么想?我是不是该早些告诉你?

其实我一点不奇怪。正如你所说,像你这样的女孩子怎会没人守护?我只怪造化弄人,没有早些遇见你。如果早些遇见了,你会是我的女人。我一定会让你幸福!


阳光的心忽然一阵乱跳,打和蓝天交往以来从没有过地乱跳。

我会不会有一点点喜欢这个男人呢?这个大我将近二十岁的男人?这个成天忙忙碌碌的,忧郁的男人?阳光仔仔细细爬梳自己的心,得出的结论是:不应该。

但她马上就意识到“不应该”是多么自欺欺人的言论——几乎,是会的别名。


阳光有一种经验,就是:每当她想“我不会喜欢这样一个男人的,绝对不会”时,结果一定是她或多或少会喜欢那个男人。

她记得在几年前的一次聚会中,一个男人缓缓走过她身边,在经过她的时候看了她一眼,很深长的一眼。她感到被注视,扭头看的时候,发现那是个穿黑色西服,个子不高且瘦小的男人。但是他很精致,一丝不苟的头发,纤细的手指,指头上银色的结婚戒指。最重要,他的目光,很深邃很温暖望穿一切的目光,像海,把她紧紧包裹。那一对视间阳光发现自己很奇妙地跌入了一个温柔的深渊,几乎有些目眩。

随即她就顽皮地想:呵呵,四十多岁的已婚男人,都会这样看一个年轻女人吧?我决不可能喜欢这个人的。

但随后还是隐隐约约地在意了。没任何交流,只有对方无所不在追逐的眼神。女人,都喜欢被特别地关注吧?与虚荣无关。

希望,我没有喜欢上蓝天。阳光淡淡地想。


阳光,你是一个特别的女人。你改变了我的生命。在我人生中你是第二个深重影响了我的女人。第一个是我初恋女友,虽然她追了我又离开了我。也许因为那时的我还很平凡吧?

是吗?谢谢!我很荣幸我能带给你这么大积极的影响。

有时我想,我能有第二次生命就好了,我就可以把它完完整整交给你,让你幸福。可惜,我已经老了......


阳光的喉咙忽然发紧,胸腔里有无数蝴蝶在飞。

不,你不老,蓝天。在我心里你永远是个小男孩,年轻,善良,帅气。你要记住,不是每个女人都在乎男人的年龄和外表,阳光尤其如此。你会在将来遇见和我一样的女人,你们会生活得很幸福,一定会!

谢谢你,阳光!你永远是我生命中一道温暖的阳光,照亮我剩余的人生!

我不许你这样说自己,蓝天!如果你真的在乎我,就请你不要那么想。在我心里你仍然年轻仍然帅气,真的!

谢谢,谢谢,阳光,,,我好幸福!真的好幸福!

阳光,我想给你看篇文章,是一个女孩子几年前写给我的,发表在一个网站上。

好啊,发来我看看。

写这篇文章时她才十九岁,而我刚刚离婚不久,常一个人在网上转悠,偶然看到这个小姑娘的文字,挺不错,就跟了一些帖,后来她就写了这篇文章送我。


阳光的心忽然微妙地一跳。说不清的感觉。这个男人,曾用心跟随过几个女孩子?

在你之前就这一个,不骗你。不然也没必要告诉你。只是想跟你分享我全部的人生。


阳光是迫不及待地读完那篇文章的。读完,百感交集。

很灵气的一个小姑娘。行云流水的文字,敏锐细致的心曲,跟她的年龄极不相符。说实话,气质像十年前的阳光。敏感,忧伤,爱恨情仇,淋漓酣畅。


你那时好象很喜欢她?

是。但只是喜欢。那时心情很低落,需要精神寄托。

你答应陪她去西藏,最后却没有,为什么?

因为她那时很爱我,爱得死去活来,要放弃学业,一心想嫁给我。我想她太年轻了,还不明白自己做的什么选择,就想,等她毕业了,成熟些了,那时再考虑吧。你知道我是重感情的人,我能等。但是......

但是她没有等你。

是的。她很快就和别人好了。一个来自欧洲的男孩子。他带她一起去了西藏。

......

我当时很难过,但是一点也不后悔。

你爱她吗?

不。我喜欢过她。我一辈子只对两个女人说过爱这个字。一个是我前妻,一个就是你。


阳光的心忽然很沉重地跳,慌乱得不争气。她相信蓝天的话,但是鬼使神差地,她说:我不信。

你要相信。如果和她的交流能像和你这样,我想我一定已经不顾一切地回去娶她了。我从来没有给过她我的照片,但是我给了你。她在电话里哭着求我回去时,我拒绝了她,还说了很伤她的话。我说:你还小,不要老想着学都不上嫁给一个离过婚的男人!——但是,我随时都愿意去接你,也随时都愿意娶你!


读到这话的刹那阳光有想流泪的冲动。敏锐如她,意识到心中有些东西在急剧地变迁,无法遏制。


你们还有联系吗?

五年多没联系了。她已经有归宿了吧?毕竟,是她先放弃的。

你还在网上follow她吗?

我follow你还follow不过来,哪有那些工夫?

她现在还在那里吗?

可能还在吧。她还有其他文章,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那个网站看看。

我会的。你没有收藏她的文章吗?

没有。刚才那篇还是因为想起来,才到那个网站上去找来给你的。难得还在。一个小女孩特别写给一个老男人,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很感激她。


蓝天,我拜读了她的文章。字字珠玑,文采过人。那么年轻对文字的驾驭就如此炉火纯青,坦白说,我很欣赏她,也很喜欢她。

是,她文章是写得不错。不过大多有些颓废。

那是因为她一定有着特别的人生经历。十九岁的小姑娘,不经过一些事情不会写那么沉重的东西的。

嗯。有道理。

看了她的照片,惊艳啊。

是。她非常漂亮。其实当时冲这个也不敢娶她的。你想啊,如果她来了,如她所愿地开了酒吧,那满酒吧还不都得是她情人啊?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你不要太漂亮。

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亵渎!

唉,主要因为她太小了,不成熟。

我呢?我就不小?我比你也小近二十岁呢!

你和她不一样。你很成熟很善解人意。你真正拨动了我的心弦,真的。很多年没有女人让我这么动心了,中间不乏特别漂亮的,一直喜欢我的女人。但你让我动心,因为你让我感到温馨,感到幸福。


阳光明白,艰难的日子开始了。自己将不得不花很大气力平复内心的波澜,走出情绪的急流。


但你知道那是完全没可能的。我们的生活注定是两条平行线,永无交集。
也许。不过人生无常,谁也不知道。如有可能,我想在海边买一所房子,买两条狗,每天你在家里上上网,写写文章,和小狗一起玩,我回家就能和你一起看大海,看潮落。


阳光不得不承认,她心里有温暖的感动,如潮翻滚。这个男人,真的体贴,可是......


蓝天,别再说了,谢谢你的好意。那只能是梦想,永无实现的可能。
有梦也是好的。不管怎样你要记着,你是我生命中最爱的女人,是你让我对生活重新有了渴望。现在,每当我面对一个人,我就会想,如果和这个人深聊下去,也许他/她会像阳光一样善良,所以我就能多一分耐心,多一分宽容......


阳光深深吸了口气,望着窗外灿烂的阳光。敏锐如她,她知道他已在他心里了,很可能,一辈子。

人生在世,处处无奈。蓝天说恨不相逢未嫁时,可他结婚时她才只有几岁,他单身了她却已有了深爱她的人。

一个女人,当身边有了爱自己爱到可以舍命的男人,是不是就不该再欣赏甚至喜欢任何其他男人了呢?如果喜欢,是不是就真的罪不可赦了呢?按照圣经的说法,是不是就成了魔鬼的种子,该下地狱了呢?

阳光不知道。人性是很复杂也很自然的东西。人可以守身如玉,却无法守心如玉。也许是因为,人太过孤单,不管何时何地都难以排解地孤单。爱,能让人稍稍感到温暖,能让人继续有能量行走在这荒凉的人世间。

我不是圣徒。有朝一日我的心也许会被投入硫黄火湖。有一天当站在白色大宝座前面对上帝最后的审判我也许会哭。但,我要质疑上帝:为什么你把那么巨大的孤独和苦闷给了我,让我无力独自承受?阳光无比沉重地想。

不管怎样,蓝天的名字,连同他的爱,已在阳光心里了。上帝,如果你不高兴,请你把它拿走。因为,除了你没有人能把它拿走......


(Silly-kitty 2006-7-26)




【原创小小说】守望 -- Silly-kitt




【原创小小说】守望,谢谢你的守望



一月


眯眯熊,你好吗?我是守望。我一直在读你的文章,好喜欢!谢谢你带给我很多快乐很多希望!

守望你好。谢谢喜欢。祝你开心!


眯眯熊,我看到你近期的文章,你好像心情不太好?希望你快乐!

我很好。谢谢你。也祝你快乐!


眯眯熊,你今天的经历真有意思,笑得我多吃了一碗饭,呵呵。

是吗?能吃是福。祝天天食量大如牛!



二月


眯眯熊,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好女孩,我一辈子走南闯北,像你这样的女孩见的太少了,祝你幸福!

谢谢赞美。我很平凡。也祝你幸福!


眯眯熊,你睡了吗?祝你甜甜睡去,祝明天的太阳暖暖地照着你,,,每天,我为你守望!

你是神仙吗?那么晚睡,这么早起!不要熬夜,更不必为我守望,,,有人守望,我会害怕。祝好!

呵呵,那就偷偷守望!:)别担心我,我习惯这样生活。总是很忙。每天看到你,我就有力量。

我真伟大。不谢!


眯眯熊,我好纳闷。你如此年轻,怎会有如此多电光石火般的想法?真是个小精灵!

生活的苦不是白吃的,总有收获。不然,这世界就不公平得太残忍了……



三月


眯眯熊,这是你校友来演出的照片,和你分享。你的母校,人才济济啊!

人才济济,也有例外,比如我。谢谢谬奖!


你能猜出照片里哪个人是我吗?猜对了有奖!

中间那个瘦高个儿?

错,不过贴边,特征是有点像。奖品还是有,怎么给你?

替我捐给慈善机构吧,谢!



四月


眯眯熊,我今天不开心。一朋友诊断得了绝症,我除给些经济援助什么都不能改变。生命好脆弱!

为你朋友难过,愿上帝怜悯她。如有什么事我能帮得上忙,请讲。好人一生平安!


眯眯熊,真希望哪天能见到你,与你在Starbucks里喝喝咖啡,聊聊天。

我,我比较胆小。

呵呵,小姑娘,我没说立刻呀?也许是在遥远遥远的未来,呵呵。


眯眯熊,你让我重新感到生活充满了希望。可惜我比你大太多,不然真想娶你这样的女孩做妻子。

你还没结婚?不会吧?

离婚了,很多年前。现在有个女儿在读大学。

是吗?我大学毕业没多少年……嘿嘿~



五月


眯眯熊,这周末我要去参加单身汉海上游轮旅行,一连三天,没法跟你说话了。我会很想念你,希望你好!

哦?好潇洒!祝碰到大美女,一见钟情,二见成亲!嘿嘿~


眯眯熊,我回来了!回来也不见有信给我,失望~:

都见到大美女,还惦记小野花!
美女没见到,也没对谁有感觉,失望……


眯眯熊,给你送鱼来了,快来吃!

哦,哪里钓来这多大鱼?这就是你?不很老啊?美女在哪?怎么你身边全是老头儿老太?

呃,那是主办者,年轻人都去别处跳舞啦。



六月


眯眯熊,你吃饭了吗?吃的什么?

豆角,豆瓣鱼片,豆腐熬白菜。

全是带豆的,我最喜欢豆腐熬白菜!哪天见面,不用给我做别的,豆腐熬白菜就行了!

好的没有,这个管够,嘿嘿~


眯眯熊,你去哪里了?等你半天也没见人影。

散步去了,,,你老等我干嘛?还不趁着没老成菜帮赶快找老婆,误了终身大事我可担当不起!

哎,我看上的看不上我,追我的我又看不上,可怜。

那就老光棍儿吧,还有啥说?


眯眯熊,昨夜我梦见你了,你别生气啊,不是很漂亮,呵呵。

呵,老家伙!说,俺长啥样?!

看这张照片吧,我侄女的,梦里的你很像她。

这人,不会暗恋你侄女吧?我眼睛比她的大,也不是单眼皮,脸没她那么黑,个子没她那么高,长得没她那么瘦。嘿嘿。

嗯,一定是看着特别舒服的那种。最好别是大美女,丑一点儿没关系。

谁说我丑?岂有此理!

不是不是,我意思是说,你太漂亮的话哪还有时间跟我说话呀?还不成天被帅哥包围?

帅哥?你以为我那么没品味?



七月


眯眯熊,你能给我看看你的样子吗?我老梦见你,每次都不一样……

我太丑了,丑得不敢给人看。嘿嘿。

我才不信。再说,在我心里你最美,长什么样都最美!

那也不给你看!


眯眯熊,我前妻又给我写信了,想和我复婚。

那就复啊,原配多好!

你不知道,她这个人太要强,太虚荣,像冬妮娅,而我像保尔。

俺,地,妈!你也不脸红,还要怎么吹乎自个儿?

一言难尽。有机会慢慢对你说。

那你这么多年就没碰到一个心仪的女子?

有啊,可人家结婚啦。我只有暗恋的份。

对方知道吗?

不知道知道不知道。不过人家有家有业的,我也不能做拆散人家庭的坏事啊。再说,我也不想毁掉自己名声。

那追你的呢?一个看得上眼的都没?

追我的倒不少,就是没感觉,怎么办?况且,责任重大,哪能草率!


眯眯熊,很多年我都没这么强烈地欣赏过一个女孩子了。真的!

听着像大灰狼哈!

给你讲一个故事吧。有个小男孩,父亲下放,母亲在家,全家老小一起挣工分。有一天,他挣了两毛钱,和弟弟一起回家。路上经过一个西瓜摊,钱不够,就买了一个罐子西瓜,两个人没有搭班车,省下路费,一起走回去,路上轮着抱西瓜,拿回去给妈妈吃。你说,这样的小男孩长大了,会是坏人吗?

那可说不准,嘿嘿。——什么是罐子西瓜?

就是,里面出水,快要烂了的西瓜。



八月


眯眯熊,你的劝说给了我很多启发,我想我前妻也不容易,我在考虑要不要复婚算了。

复吧。女人不容易。嫁给你,不管因为谁的错离了婚,到这年纪还孤身一人,算是一辈子都交待给你了。应该心怀恻隐。再说,你找了别人,也会有别的问题,,,你还折腾得起吗?

嗯嗯,你说的对。我会好好考虑。


眯眯熊,你能给我看看你的照片吗?好想看一眼……

别算计这个啦!你都要复婚了,那样对你前妻不公平。我比她年轻,可能也比她讨人喜欢。看了,你除了失落还能怎样?

你能一直都让我找到吗?我是说,在网上?也许,希望,在现实生活中,你也能让我看到一眼,哪怕就一眼?

我会在你低落的时候和你说说话,聊聊天, 像此刻。好好去和你前妻谈,我祝福你们!

眯眯熊,你让我好感动,,,我一辈子都会记得你,在我心里你是最美的女人,永远是!我爱你!

……

眯眯熊,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我好想听听你的声音。跟我说句话好吗?就一句?

……

眯眯熊,你在吗?

……

眯眯熊,刚才我摔了客户的电话,,,你要再不理我,我就没法活了!明天你就会听到一个消息,,,

说什么呢你?我只是希望,你能继续做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请你为了人生在世种种不得不担当的责任保重自己,请你!

谢谢你,眯眯熊,我会的,我会的…….我,我,我还是……爱你!

……



九月


……

守望,你还好吗?好久没有你的消息,希望一切都好!

……

守望,希望你一切都好!是不是已经再婚了?真不够朋友哈,结了婚连朋友都不理了,呵呵。

…….

守望,你还在吗?为什么不回我的信?

……


嘀——嘀——

呃,请问,是守望家吗?

是,您是哪位?我父亲他已经,他已经不在了……

什么?怎么会!上个月我们还聊天来着!我,我是他一个网友……

你是那个眯眯熊吗?我在父亲床头发现一厚本打印的文章,署名眯眯熊,就是你吗?

是……我……你父亲他……

他上个月出了车祸,在谈完客户回家的路上……

啊!!!……

谢谢你,眯眯熊,我看到爸爸打印出来的你的信,劝他和我妈复婚的……事实上他们已经在商谈了,只是……谢谢你,谢谢!


……


守望,你看我多傻,怎么就没给你看看我的样子呢?怎么就没给你打一个电话,让你听听我的声音呢?

本来,我还可以唱首歌给你听,我的歌声很好听的……

好想对你说,那个把罐子西瓜一路抱回家给妈妈吃的小男孩,好可爱,好可爱!

你现在,好吗?什么时候,你能飞过来,我们在Starbucks里喝杯咖啡,聊聊天,我还能弹着吉他,为你唱首歌。

唱一首,情长路更长,听过吗?大学时我在宿舍里常唱的,在停了电点着蜡烛的夜晚,对着窗外如水的月光……


你要保重,守望。总有一天我们会相见,一定会相见!


祝你幸福,小男孩……



(Silly-kitty 2006-7-21)





肖萧简要编后的话(兼书简)




Kitty,一星期出了那么多的原创小说,真是才思敏捷,下笔如流啊!欣赏你的思维和独特的小说构思框架。也欣赏你的漂亮的文笔和独特的语言风格。在这里请接受我对你本周以来的音乐文学成果祝贺啊!
在此编一个收藏合集,并上传一个你最喜欢的永恒的经典电影…筒爱的录音上中下大全,这是我的珍藏,看你这么喜欢简爱电影(包括音乐和文学),就特意为你上传这个电影经典精品了,以此来回报你送我的许多古灵精怪东东啊。(说笑,别见怪啊!)

这个电影是由上海电影译制厂出品的,是我认为最好的版本。其中简爱的配音是是我最喜爱的女配音艺术家李芝,罗彻斯坦的配音是丘岳峰。真是百听不厌的电影经典,特别是对话……,你的小说也是擅长运用对话来刻划人的内心世界的,好的对话应该是一个经典和永远难忘的文眼儿和亮点。你注意过吗,简爱的电影中的精彩和经典对话实在是多……一闭眼我就能背出一大串…

比如:简“人活着就应该含辛茹苦”

罗问简爱会弹钢琴吗!简答“会一点”。当罗听完简爱弹奏后,感慨地说:“你可真会那一点儿”。简爱的“一点儿”非常鲜明的语言风格,得到罗的认同……,两人的语言简洁而默契!

还有罗对简说:“你应该听我的,至少为了这么一个理由,我比你大!” 简当仁不让地说“那不一定,那要看你如何运用你的岁月”真是有份量的,自信无比的金言。这些对白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的人生的……当然不一一罗列了。

好的散文最主要的是文眼(你的散文有很多使人深受启示的思维精华的好文眼),而文学小说戏剧电影的创作。最重要的是“对话或对白”!!看过莎剧哈姆雷特吗,那真是对白精彩和经典!

Kitty,你的形象思维和理性思辩能力或称技能都很棒!也很善于组合生活素材,…就这么边积累边写吧,写生活中自己熟悉的,写自己感悟到的,写自己渴望、期待的和想往的,我比任何人都相信你一定会写出一个美丽的人生的……

再次谢谢Kitty的故事和音乐赠礼…,也请你收下我的回赠。祝你快乐地忙碌,快乐地生活!


(肖萧)2006年7月30日 5:00pm





 

【简爱】音乐主题和电影录音上中下(五联播)







 

简爱主题曲------箫笛主调曲



简爱主题曲------钢琴主调曲



电影录音剪辑【简爱】(上)




电影录音剪辑【简爱】(中)




电影录音剪辑【简爱】(下)


 

 

全部链接来自肖萧的上传,点击下载特别送给喜欢简爱的Kit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