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玫瑰园天堂

多伦多的生活是简单而又有一种返朴归真的味道.象一杯白开水,虽没有什么味道,切也解渴.把平淡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埰拮下来,慢慢品味
个人资料
正文

孤挺花

(2007-02-25 14:07:05) 下一个
朋友送了象洋葱头样的一个块茎,说是叫AMARYRISS的花,很漂亮的。将信将疑的收下。把她栽在花盆里,心里很期待,不知道会开出什么样的花,觉得会是象兰花一样灿烂。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大约过了大半个月,猛地发现她抽出了一根长长的芽,接着芽变成了茎,孤零零的,一片叶子也没有。茎顶着一个花苞。又过了几天,花苞越来越大,茎也越抽越高,忽然有一天,象啪的一声花苞涨开了,露出了四个小花苞,朝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慢慢的,其中最大的一个花苞绽放了,开出有五个大大鲜红花瓣的大花,娇嫩欲滴,越往边缘色彩越淡,到最后变成了淡粉红色。加上高挺的长茎,越发的显得婷婷玉立。也给我素淡的客厅凭空添加了几分生动活泼的妩媚。四朵花骨朵渐次盛开,持续了半个月在我的客厅里合奏了一曲动人的冬天交响曲。


我好奇这究竟是什么花,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查了字典才知道在中文里AMARYRISS的意思是孤挺花,也叫宫人草。这名字真叫绝了,确实是孤零零高挺立的花,不用多余的一片叶子衬托更显眼夺目。至于宫人草更好理解了,古时候的宫人们不是在皇宫里孤零飘落,倍感凄清孤寂吗?不管是孤挺花,或是宫人草,我都要感谢她的美丽给多伦多落漠漫长的冬天增加了一抹艳丽的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看不到照片了. 猜是amaryllis吧?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孤挺花很美!
希望你永远有鲜花盛开样的美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