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早上你那勃起了吗?中年男人保健漫谈(40+)

(2010-03-03 12:23:37) 下一个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是一年,不惑之年之后,这种时光如梭的感觉更加明显,发展的世界和发展的中国越来越年轻,而我们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脸上开始书写岁月的沧桑。生活越来越美好,太太越来越漂亮,而我们却被生活折磨的鼓起了肚子弯下了腰杆。中年男人的保健,不得不作为一个十分严肃的课题,进入了憨哥的心头,摆在了憨哥的案头。

不瞒大家伙,憨哥祖辈上曾经富有过,共产后家庭一度非常贫困,虽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却曾经有过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穷则思变,憨哥少壮非常努力,下地务农总是模范,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读书学习总是第一,高考成绩全村欣喜;参加工作后更是拼命三郎,建设祖国爬高上低,不知不觉糟蹋了身体,曾经几次和死神擦肩而去。

后来历经千辛万苦和种种磨难,骗娶了眼下这位如花似玉比我年轻许多的妻子,这才开始感悟生活的真谛,家庭的乐趣,生命的意义;更加感悟了无论干革命,还是干家务,作为一个男人,都需要一个强健的好身体。咱中国男人,许多像憨哥一样,过去是拿身体不当回事儿的。人到中年,我们不得不面对身体保健的问题,这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

我的学医的一位发小,告诉我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男人健康的温度计,就是自然勃起不勃起。通常男人从6岁或更早开始会自然生理勃起,一般能到60岁,甚至到70、80岁或者更老,只是勃起的次数和硬度会逐渐减低。很小时候的记忆里,还以为勃起是小解给憋得呢,原来从小就不是个好东西,哈哈。今天把这个温度计免费“卖”给你,你可以测一测。

如果你晚上或早上已经不能自然生理地勃起,说明你已经老了,当然不能说你身体就不好了,只是说你可能提前衰老了,至少不属于中年人了。你想啊,人家82岁还自然勃起呢,你不到50岁早上公鸡就不打鸣了,性功能的提前衰退,肯定没有人家性福,也没有人家健康寿命长。再说了,世界上除了毒品,性是最快感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多一年就多一年的摄取快感。

说到这里,该说说正题了:中年男人的保健。打开话题之前,我得告诉你,什么是好人:敢于把自己的隐私和丑陋暴露给大家伙,给大家伙带来快乐和幸福的,也算是好人之一,比如拍三级片的明星,比如艳照门的大腕,比如日记门的韩局。我特瞧不起一种人,看了三级片起兴的,还骂人家婊子都不如;看了庸俗标题进来的,还骂人家庸俗。今儿个我庸俗一回,透露点我的生活隐私,说说我的保健,仅供庸俗的人参考,不喜欢的请关闭窗口飘过。

熟悉憨哥的朋友都知道,我一日三餐很正点,到点是要吃饭的,我特别反对开会延长或者吃饭时间被安排干别的事情,天老子我都不认。还是跟人提包的时候,有一次长官大会发言,中午12点还没有结束,我就直奔餐厅去吃饭了,后来长官讲话中问我要一份文件,找不到人,把我狠狠的批了一顿,那年的百分之五涨工资指标本来有我,结果泡汤了。

我吃饭并不是很讲究,但是胃口很刁,所谓很刁,并不是要好,而是比较自我,要对我的胃口。早上起来,洗漱过后,一小杯冰镇凉开水或者加1000毫克的VC冲剂,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节或者感到身体虚弱的时候,要补充VC。这种冲剂超市都有的卖,美国8块左右一盒30包,前几天在加拿大温哥华,卖20多块,够黑的。维他命不可以随意补,但是维他命C没有什么大问题。我的体会,这一杯下去,提神,开胃,加温。

间隙一会儿,趁太太在准备早餐,看会儿电视或者上网看看新闻标题,然后一杯果汁。我一般喜欢买来橙子自己轧,或者在COSTCO买整件的在家备着,橙子等水果很便宜的,有时候在周末农贸市场几块钱能买一大袋子,够一个礼拜的。我的体会,果汁对于降血脂有好处,我们家有高血压心脏病史,我弟弟都有高血压,但是我目前还没发现。

早餐其实很简单。来美国多少年,一直不喜欢西餐,但是我接受了西式早餐,尤其各种蔬菜的沙拉,我能搞掉一盆,面包用黄油烤上两片,夹几片熏牛肉,一片琪斯,就着一小碗稀粥或者麦片粥,有时候会有几个小炒,美哉美哉。然后喝一杯牛奶,或者一杯酸乳,吃点水果,OK。我的体会,早上要吃好,吃饱,对一天是很重要的。

我已经不吃鸡蛋了,我不主张素食,一日三餐都需要吃肉,没肉不行。我认为女人吃素可以,但是男人不行。大家知道,雄性动物,凡是凶猛的,都是食肉动物,而雌性,往往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奉献精神比较强。但我基本上不吃鸡肉,也很少吃猪肉,北美的牛肉又好又便宜,即便进口的新西兰澳大利亚羊肉,折算起来也比澳洲本地便宜。

我一般在COSTCO买牛肉,顶级牛肉也不是太贵,比中国便宜多了,我太太创造了洋为中用:牛排吃多了会腻,于是就糟蹋了顶级牛排的牛肉,按照猪肉的做法变化花样去烹调,味道好极了。新西兰澳大利亚的进口羊肉和大小羊排,也可以按照中国传统的做法,烤羊肉串,喝羊肉汤,味美滋补,这些羊肉到了中国,那可是贵了去了,属于奢侈消费。

还有这里的鱼,三文鱼和深海鱼也就是“大白菜”的价,当然这只是比喻,真的不算贵,而且老外的店里,已经给你加工的食用非常方便,你也可以按照中国的做法,煎炸炒煮任意发挥,水煮鱼做出来的味道,绝对比北京沸腾渔乡的味道美。我有朋友住几百万的豪宅,却天天买九毛九一磅的大鸡腿和大几块,不知道喜欢还是省钱,我认为是不会享受生活,不爱惜生命。中年人不像青年人,什么都可以节俭,胃口不可以节俭,减肥很重要,节食很傻冒。

多少年来,改不了午餐仍然是正餐的习惯。前些年公司在城里,开车来回要一个半小时,我都要回家吃饭,宁可下班晚几个小时作为对公司的补偿。我一直认为中午更要吃的好,吃的饱,还可以放开胃口大吃特吃,这样,下午和晚上才会更有精神。老外总是把晚餐当正餐,中午一块点心一杯咖啡就打发了,当然是工作所迫,但是肥胖症跟这个还是有关系的。

晚餐我很少吃主食。其实你如果不吃主食,天天吃肉也不会肥胖的,“吃肉长肉说”是瞎掰。给想减肥节食的朋友出个招:不吃饭饿肚子是很难受的,想短期减肥而不至于饿得发慌的办法,就是不吃主食,其他食品单一化,也就是说这些天只是吃蔬菜水果,或者只是吃鸡鸭鱼肉,不可混杂,不然还是要长肉的。人的胃口混合吸收能力超强,单一化很不适应。

我的晚餐也很简单,有几个小炒,有几个凉菜,白酒或者红酒小酌几杯,悠哉游哉。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有利于进入梦乡。有啥说啥,美国和加拿大的牛奶,从味道、口感到添加剂安全,还是比国内的好很多的,家里有小孩子的更要想办法,让小孩子能把喝牛奶当喝水,不仅能长高个子,将来身体也强壮的跟牛似的。

美国的海鲜也很便宜,螃蟹、海参、龙虾在这里不算是什么奢侈品,这些东西,也有滋阴壮阳的作用。只是太太手艺有限,做出来的东西跟大厨还是错点劲。所以,我会时常出去打牙祭。说起来去餐馆吃饭,除了必要的应酬,我现在并不多,一般也就是一周一、两次。我出去吃饭有个特点,要么高档要么低档,要么打牙祭就吃龙虾海鲜花个百十块,吃不起了就到都太吃日式海鲜自助或者到韩国豆腐点吃烧烤套餐才十一块,要么就是到粥店喝粥几个小菜加随便喝才几块,穷日子穷过、富日子富过,绝对不会有钱不花省着过。

我的生活习性可能和我的饥饿贫困的童年有关,有点钱就满脑子的腐化堕落,吃喝玩乐。我的家庭预算里,吃喝是第一位的,游玩是第二位的,超出其他任何生活预算,熟知我的朋友夸张地戏称我,吃掉了一座楼,玩掉了一座矿,我也就笑纳了,谁叫咱没出息呢。

如今人们都富裕了,保健品很火爆,但是我从来不吃那些五花八门广告铺天盖地的保健品,我认为大部分的所谓保健品言过其实,都是忽悠人的。我的保健品是自己加工的,不花什么钱,以前的帖子曾经提到过,也把方子放在帖子里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我把它起名为“滋补膏”和“壮阳汤”。通常是坚持每天早上一勺滋补膏,每天晚上看电视或者上网的时候,喝一杯壮阳汤。我的实践证明,对保证公鸡自然早起是非常有效的。

健身,中年人是必须的。每天至少保证一个小时的运动或者舒心散步的时间,无论干什么,主要是全身放松。我喜欢游泳和打网球,这些运动在北美基本属于免费项目,住家附近或社区中心一般都有这些场所提供,我每天的运动时间不长,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周末和朋友一起,时间可能会长一点。打高尔夫也很方便,只是我没耐性,很少打。运动量不宜过大,贵在坚持,不能中断,一旦中断,绝对发福。

不是每个男人都像憨哥这样花心,找了个年轻的太太,许多夫妻是青梅竹马,白头偕老,可能就会产生一些生理矛盾,毕竟女人过了更年期,有些功能是天然消退的,这就需要夫妻二人的理解、配合与信任。女士的保健其实比男士更重要,过些年憨嫂会为中年女士保健写个帖子。没有经过实践,我这里就不罗嗦了。有一点想告诫各位,性是生命的源泉,如果太太真的提前消退了,要允许男士们买个仿真美国洋妞什么的,发泄一下,调一下情,哈哈。

啰里啰唆,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只是个人的体会和感受。每个人情况不同,中年男人的保健,需要咨询自己的家庭医生和保健医生,我这里说的,不具备任何健康保健价值,仅供参考。要想有好的身体,更重要的是要有好的心情,夫妻要恩爱,睡眠要充足,多往开处想,少些烦心事,多为自己找点幸福和快乐。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顺利还是磨难,都要坦然处之。世界上什么事情都需要外在因素,唯有快乐和痛苦是可以自己掌控的,可以得到的快乐,为什么不要呢。还有一点就是,看贴不生气,回帖不骂人。谢谢大家!

《难忘岁月:一个馒头的辛酸往事(图)》

《男人一生该有多少次性爱?你完成了多少?》

《从漂亮太太牙刷说起(18+)》


《炫耀或享受?富太太住二百万豪宅 睡二百元床铺(图)》

《国男感慨:关于男人和女人的那点事儿(18+)》

《夫妻必读:男女关系 从实招来还是死也不说(组图)》


《移民美国 提高了觉悟改造了我们的世界观(图)》

《经典集萃:这样的爱情姿势你有过多少?(组图)》

《人在北美如何享受生活:周末在情色中度过(组图)》


《美国论坛激辩:男人睡女人与女人睡男人何不同》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asa0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用吧,吹嘘的成分多。男人一过40基本上都不行了。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ringrose的评论:怎么帅哥也进来了?难道你没有看到本贴标注的限制级“40+”吗?不过你们年轻人提前知道些,还是比较好,哈哈,开个玩笑。好久没见,非常想念,你有一阵子是回国了吗?祝好!

回复仙蓬老人:您老羡慕煞我也!估计不少人看了您老的回帖,都会发出赞叹,您说得做的确实值得我们大家好好学习:)还有,您老的文笔好生了得!

回复美女2:谢谢指教,你的建议我会参考。

一并谢谢所有来串门儿的,谢谢大家,周末愉快,性福快乐!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老憨,非常感谢呀!可惜了这篇没上首页,才7000多点击~
还好,我看到你推荐就进来了~哈哈。再次感谢告诉我们你的亲身经历~
仙蓬老人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恭喜憨哥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好太太,真把俺羡慕煞也。看看人家,城里人就是有学问,从早上勃起一直能聊到奥米加-3,俺原来还以为爱起起不起拉倒,想不到这事还满有学问。为了向俺婆娘炫耀,俺下完田就直奔河里捞了几斤奥米加。加上俺的煎炒爆炸,那是一个劲香。刚端上桌子,几个兔崽子一轮的轰炸,轮到俺伸筷子时就只剩下鱼头了。俺哭丧着脸想着今晚还能不能勃起?婆娘早在旁边张罗开了,“记住,”她说:“是人嘛,重要的是品位和格调。”她在床旁放下一把花啊,草啊,树叶之类的东西,原野的芬芳立刻充满了农舍,按一下键,轻轻的音乐拂起了心波---是我和她的最爱。柔柔的月光照在女人的身上,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欣赏她的每一寸肌肤。她的指尖在我强壮的肌肉上滑动着,轻轻的吻,表明她也在欣赏我的身体。这个夜晚我知道,眼前的这个女人会渐渐老去,我也不再年轻,但是我们会永远享受我们的性生活。因为:1·品位和情调 2·懂得欣赏对方的身体 3·懂得怎样裸露 4·适当地刺激对方。憨哥的奥米加-3十分重要,旅游也是好主意,但是好的心态,更使我沐浴于爱河。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文章,很真实也很有意思.咱现在是做part time lifestyle coach. 就是很喜欢.也很注意看健康保健的文章.

你的饮食有两点可以改善,牛肉还是要少吃,要多吃白肉,如鸡肉和火鸡肉.特别你有家族高血压,要比正常人多吃含奥米加3的东西,如鱼或鱼油.

carb还是可以限量吃的,不需要完全去掉,因为人体还是需要好的fiber.

有遗传性慢性病病的人还是建议吃保健品,其实可以做个基因测试就知道了.咱认识一个吃素的,运动锻炼都很好,就是高血糖,遗传的,所以她唯一的办法就是吃报价品.光靠食物还不够,因为她需要的量比正常人高,除非每天吃几BL5-6种蔬菜或几BL鱼.注意是每天都这样!现代人的快生活节奏根本做不到的...

咱就减了近20 BL 体重,很有体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