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麻木的视觉神经:老者没了人格 明星痛苦无奈(图)

(2009-11-22 11:54:02) 下一个
我并不是一个非常喜欢八卦的人。前几天在一个著名官方网站,浏览奥巴马访华的新闻和图片时,分别弹出来了几组图片,其中有两组图片,一组是巩俐陪酒曝光,一组是老人看艳舞被抓,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个社会,连巩俐这样世界顶级的大腕明星,都要强颜欢笑,被那些冠冕堂皇的权贵人士又搂又抱,痛苦无奈;而警察却对那些60多岁到80多岁找点乐子的寂寞老者,以及生活所迫混口饭吃的乡下女子,实施着有辱人格的严厉惩戒。


于是,我加了几句导语:“看了这两组图片,我不知道是女人的悲哀还是男人的悲哀,是老者的悲哀还是小姐的悲哀,是明星的悲哀还是权贵的悲哀,是强者的悲哀还是弱者的悲哀,是个体的悲哀还是社会的悲哀。”写了个帖子《悲哀:巩俐陪酒,舞女全裸 为了老男人开心(组图)》,把这两组图片合在一起,放在博客,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思考。令我想不到的是,许多人把这个帖子当作了八卦新闻,忽略了我的导语,并没有引起我所期待的思考,令我更感到悲哀。

一些朋友进来或许没有看到裸体美女,大为光火,出言不逊,恶意贬低。其实大可不必,只要是在美国生活的成年人都知道,美国法律有着严格的规定,在非色情的网站,是不可以出现露点的裸体的,更不要说是新闻栏目和博客导读栏目的内容了。美国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免费成人色情网站比比皆是,到网站一搜一大把,你完全可以去哪里过干瘾而没有必要来这里寻开心。

更可笑一些朋友,大骂我低俗,令我大惑不解。就算是八卦,通常的八卦,只是娱乐而已,能有多高尚?要高尚,就去读伟人的著作,读上帝的教诲,为何要进来这里。相信不少人是冲着裸体舞女和巩俐陪酒来的,并不是冲着高尚来的。网站浏览量大的都是些娱乐八卦,八卦能有多高尚?我不明白的是,你自己冲着“不雅”而来,却在大骂人家低俗。就像有的男人搞了妓女,提上裤子就训斥妓女:你怎么能干这缺德的事情,你怎么不找个正当的职业。我们看八卦,是娱乐的,还真有人看八卦,是为了培养高尚情操的。

也有一些朋友讨论的是巩俐的人品,也有对看艳舞应该不应该提出见解的,是比较理性的,当然,这些都不是我的目的。很遗憾,没有多少人去关注巩俐的无奈,权贵的无耻,小姐的辛酸,老者的尊严,这个社会,真的是已经麻木了!见怪不怪了!麻木到看到小姐被这样的抓起来关起来,这么多60多岁到80多岁的老人被这样的串起来扣起来,我们无动于衷,习以为常,认为理所当然。我不知道,我们所谓的高尚,指得是什么?

难道女人就不该受到尊重?难道弱者就不该受到同情?难道老者就该被如此对待?他们犯了多大的罪过?贪官,贪污贿赂亿万人民的财产和血汗;高官,官僚渎职造成几百上千人遇难,法庭判了他们死罪,而他们的人格待遇也比这些小姐和老人强几百倍!调查期间安排在豪华宾馆好吃好喝,站在法庭上西装革履慷慨陈词。是的,这是人民的国家,“主人”犯个错误是罪不可赦的,“仆人”犯了重罪是可以原谅的。如果你的官职足够大,连监狱都是特定的,你可以到秦城去,那可能是秦始皇修建的,而不是用纳税人的钱盖的!就连权贵们过世,去的地方都不同,可以进八宝山,那里埋葬着革命的先辈,同时也埋葬了无数仁人志士的革命理想和共产主义信念!

我一介草民,从来不认为自己有多高尚,从来没有去追求过什么高尚,高尚对我来说,太奢侈。我人生最高理念和期望,就是要保留那么一点点良知,就足够了!我的确很悲哀,我不禁为明星巩俐悲哀,为那些达官贵族悲哀,为那些乡下姑娘悲哀,为那些长辈老者悲哀,为那些执法警察悲哀,我更为这个社会的良知悲哀,看了这个帖子的回帖,我突然也为北美的教育略感到一丝丝的悲哀了。有人告诉我,北美80%的人,是有信仰的,是非常高尚的。让我用几位较理性的朋友的评论,作为我这个帖子的结束语吧(错别字有删改)。

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 评论于:2009-11-18 23:24:19
这两组照片分开看,没觉得什么,这搁在一块儿看,还真让人心思不少深层次的问题。男人跟男人不同,女人跟女人不同,这些男人都是馋女人,这些女人都是为了钱,可是待遇不同,社会认知不同。可怜那些舞女和老头子们,舞女舍身挣点小钱,被抓被关被劳教,老年人玩不动了看也不能看了,这个社会,怎么一点也不同情弱者呢?而且大家见怪不怪:女星就该卖高价,高级干部就可以包二奶。出台费十万、八万的不属于卖淫嫖娼,出台费几十块、几百块的小姐和民工就得拘留十五天,这个社会啊!!!

无忌哥哥 评论于:2009-11-19 06:29:31
同意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的看法:问题不在于老男人怎么寻开心,两组照片放在一起才是关键。同样性质的事情,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场合干,结果不同。当然,如果82的老人把28的闺女娶回家,想怎么干别人都管不着了。

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 评论于:2009-11-19 09:21:48
回复无忌哥哥:这个帖子好在,看看这两组对比,这个社会真的需要好好思考:明星可以,舞女不可以。几十万可以,几十块不可以。五星酒店可以,小旅馆不可以。市长书记可以,民工不可以,,,悲哀!

无忌哥哥 评论于:2009-11-19 13:48:29
巩俐笑得那叫一个难看,她挣这份钱出这个名也不易。当然,那些跳舞的那些小姐们生活也不易。我想憨哥把这两个故事放一块儿大概不是想让大家评价巩俐的人品的吧。

letmesaysomething 评论于:2009-11-19 14:12:02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我的理解,憨哥的意思不是在八卦或者推销低俗的东西。这个社会,对上流社会所作所为见怪不怪,理所当然,对最底层的大众实施着最苛刻最严厉的法制,人们也习以为常,以为本该如此。从这里的评论里可以看到,人们的视觉已经麻木了。你们可知道那些老人和舞女的辛酸。当然,高尚的人们会说,老了就该安分守己,年轻女子就该找份正当职业。不要说那些娶不起媳妇的老人了,就是大学生找份工作都不容易,何况没有什么文化的乡下姑娘。跳艳舞,看表演,又没有伤着谁。我们在美国可能生活的很好,还是多理解一下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咱们的同胞吧。

I1YOU 评论于:2009-11-19 15:03:42
回复letmesaysomething的评论:说的好。常看憨哥的帖子,也比较喜欢看评论,不过,对这个帖子的评论真的感到悲哀,用你的话说,人们的视觉真的麻木了,连同情弱者最起码的良知都没有了。法律本来是应该保护弱者和社会底层的,而实际上呢?看到那些蹲在地下的老者,一个接一个串起来的舞女,他们也是人,是我们的长辈和姐妹。我想哭,我很愤怒!看到这里许多美国人的评论,我更感到悲哀,唉,,,

walkitalki 评论于:2009-11-19 19:22:50
我为巩俐悲哀,看她那难受的表情,可能实在是没有办法,命运掌握在那些有钱没教养的阔佬色男手里。也为所有的中国女人悲哀,她们不管地位高低,在男人的眼里,根本上就被当作玩物,可悲可怜可叹!中国的男人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懂得尊重女人!

xilihudu0 评论于:2009-11-19 13:49:05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出了名的女人更是难上加难。"--------做正直的人难,做守节的女人更难,做出了名的冰清玉洁的女人更是难上加难。

《悲哀:巩俐陪酒,舞女全裸 为了老男人开心(组图)》

《大陆人出国优选的十个国家十个城市(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理性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对巩俐有些失望。她也算是艺术家了,不是一般的明星。

如果换了那个巴不得把皮都脱调的白灵,就没什么可悲哀的了。
goatla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a very dark heart!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想到梦露,读一读她的传记,也是有很多无奈的。出了名的女明星,在哪个年代遭遇都差不多。三十年代亦是如此。五,六十年代好些?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在中国当女人本身就很悲哀。在美女经济之下,越来越多女人把自我价值定位在美貌上,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了男人的玩物,放弃自尊而不自知。

在说说男人在美女经济之下,对真情和忠诚可以弃之为粪土。曾经有个大陆的朋友说,女人到了四十岁,劳工如果功成名就,如果不跟你离婚,基本上心里上也对你抱着一种施舍的心态。

大陆现在就是肤浅文化当道阿。

跟你的文章不太搭边,却是读后的一点感慨。

环球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

挣大钱的叫:知名企业家,赚小钱的叫:违法摊贩;
在电影电台上卖春的叫:知性美女,在街坊里卖春的叫:下贱妓女;
在电台报纸上骗人的叫:杰出政治家,在小街小巷里骗人的叫:断子绝孙的骗子。

被伟人迫害而死的叫:自绝于人民,被街上恶棍打死的叫:被丧尽天良的谋财害命。。。。

哈哈,名称不同,其实都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