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震撼一幕:发自肺腑的呐喊:中国加油四川挺住(图)

(2008-05-19 08:28:17) 下一个

公元2008年5月19日,为四川地震遇难者举国哀悼的第一天。14点28分,警报拉响,汽笛哭泣,喇叭流泪,全国人民为四川地震的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过后,广场的人们久久不愿离去,自发的齐声呼喊:中国加油!四川挺住!这不是口号,这是发自肺腑的声音,代表了我的心声,我想,这一定也代表了您的心声。


美国西部时间5月18日23时28分,北京时间5月19日14点28分,儿子在家里点燃了蜡烛,率全家人面向中国,为四川地震的遇难者默哀三分钟。默哀完毕,儿子两眼含着热泪大声的告诉我:“我是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点酥娘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中国人!
In these days, we all deeply feel this from all the sleepless nights, tears, prayers, and hope.....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加油!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中国人!
redsun 回复 悄悄话 顶!!!

中国加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发生在成都天府广场上的真实一幕,这次遇灾中无数的实例告诉我们,普通老百姓最伟大,我们中国有希望。

“默哀后数万人高呼万岁不愿离去
当防空警报声音结束后,人群还沉浸在悲痛之中。这时,广场中央有人把手指向了天空。尽管大部分人并不知道此举的含义,但在场数万群众几乎齐刷刷地把手指向苍天。“中国万岁!”一声高呼如同惊雷般划破了广场的沉寂。人们郁积已久的心情终于在此刻总爆发。所有的人都用自己或嘶哑或稚嫩或浑厚的声音竭尽全力地呐喊,无数双手奋力挥舞,目睹此情此景,许多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

虽是半夜两点二十八分,我们全家人都自动醒了过来一起默哀三分钟。。。

竹林七贤 回复 悄悄话 物伤其类,四海一心!
我爱2008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我们都是中国人!大家一起加油!!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对我说‘我是中国人,妈妈不哭,孩子不哭,中国加油’,他只有7岁。。。一个在澳洲出生长大的孩子。

也许他慢慢长大会认为他是澳洲人多过中国人,但今时今日他能这样说我已经非常感动。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中国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加油!四川雄起!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一定会更强大!
easyrud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进来顶一下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中国人!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中国人!"

中国加油!! 四川挺住!!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中国人。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中国人!
she999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中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