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清明时分遥远祭奠 好好生活珍惜今天(视频音乐)

(2008-04-04 15:20:10) 下一个
今天是清明节,是传统祭奠故去亲人的日子。本来因为公干,可以在这个清明节赶回国内,也好去祭奠我早逝的父母,机票都订好了,就要出发了,这边的客户系统出了点问题,只得推迟回国的时间,所以,要错过这个清明节。好在春节回国期间,我曾两次去祭拜过二老。

他们那一代人,可以说没有过上几天好日子,他们并有没从父辈和亲属那里得到任何好处,却为了父辈和亲属背了一辈子的历史包袱,每次运动都会受到冲击和磨难。但是很奇怪,一直到他们离去,却很少听到他们诉说仇恨和抱怨。他们含辛茹苦养育了儿女,但是当儿女长大成人,他们却早早的离开了人世间。

每每想到逝去的亲人,心中都有无限的悲哀,也有许多的后悔。后悔当他们活着的时候,我本来可以做许多事情,为他们分解忧愁,为他们减轻负担。那个时候年少无知,那个时候口袋没钱,如今就是再后悔,也已经为时已晚。祭奠,一来表到对老人的思念,二来也是寻求内心的一种平安。

现在条件好了,每次回国,都要尽可能去看一看亲属尤其还健在的长辈,表达一下自己的孝敬和祝愿,我不想再有后悔的事情,我不想再有内心的不安。我也努力让自己善待妻儿和兄弟姐妹,善待周边的亲朋好友和同事。人,总要走到终点,无论谁先谁后,都不再有后悔的痛苦不堪。

遥望大洋彼岸,那里是我永远的故乡,那里是我曾经的家园,那里树着祖宗的牌位,那里有我的父母在长眠。在清明就要到来的时候,祖宗牌位在上,父母遗像在前,憨哥携妻儿跪拜在下,面向世界的东方,面向远方的故土,送去不肖子孙遥远的祭奠!
抄录一首诗,与大家共勉,让我们珍惜爱情,珍惜身边,珍惜今天。
《我宁愿》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你能多陪我几分钟,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
你为我守侯一整夜;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你能温柔地握住我的手,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
你伏在我的躯体上痛哭;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你能给我打来哪怕是一个电话,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
你常来看我;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你能送我一枝花,
也不愿我死后,
你捎来一大把漂亮的鲜花表达哀思;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你能对我说几句鼓励的话,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
你在葬礼上诵读那令人心碎的诗篇;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你能为我轻声祈祷,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
你为我的墓碑撰写诗一般的墓志铭;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你能同我促膝谈心,
也不愿在我死后,
你宣读悼念我的长篇大论;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能听到你害羞地诉说对我的感觉,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
你为当初没开口而追悔莫及;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
能看到你期待相守的目光,
也不愿在我死后,
你为没勇气争取相伴相依的机会而懊悔痛苦。
… …

——阿根廷 卡塔利娜•戈麦斯


《那一年的六一节我吃上了一个雪白的馒头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万年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憨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