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震撼视频:微笑天使残疾身躯保护圣火(组图/视频)

(2008-04-08 09:20:45) 下一个
她叫金晶,她本可以和正常女孩子一样,欢蹦乱跳,但是上天对她不公平,在她9岁那年,不幸患了恶性癌症,为了生命,截去了一条腿。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她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她克服了化疗和身体残疾带来的痛苦和困难,以坚强的意志和奥运精神不厌其烦地刻苦训练,与残疾搏斗,与疾病抗争!

2001年7月13日,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那天,金晶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成为一名轮椅击剑队的队员,在属于她的那个赛场上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几年的时间里拿到了多个世界级的击剑奖牌。她以自己的顽强意志在生命里谱写着最优美的乐章。

2008,她很努力,她很幸运,她被选为了奥运火炬手。她充满渴望:“火炬能让我心中奔跑的火种再次熊熊燃烧”,“我希望举着的“祥云”,去鼓舞更多人!”没想到,在西方最文明的国度,在最有绅士风度的城市,那些为了所谓“自由、民主”为了所谓“人权”“信仰”的残忍的暴力的黑手,竟然伸向了她:


看完了这个视频了吗?您是怎么想的?您知道法国别有用心的人怎么评说吗?“中国政府以为派来了残疾人,就没有人敢下手了?!”我晕:这也是人说的话?有人说他的暴力不是对这个女孩子的,是对付中国政党的,我更晕:你对付什么政党,你到中国去,到中南海去,把那个什么政党给灭了,我佩服你!我天天拜着你!你Y的什么本事?拿一个残疾的女孩子撒野!!!还有点人性吗?还有点良知吗?

再看看这张震撼人心的图片,西方媒体无人问津。如果这个丧心病狂的暴徒举着五星旗,相信一定是西方媒体的头版头条!!!(欢迎所有爱国的朋友广泛张贴)强烈建议这张照片入选2008普利兹奖 !我们没有话语权?那我们自己评选奥运最佳图片!阿Q?我这回就当一回阿Q了,你们聪明智慧!到现在的这份上了,还把一切的罪责都推到中国身上,你Y的还有点中国人的血性吗!!!!!!


金晶被朋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原定跑的是第三棒,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后来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外的塞纳河边。在巴黎火炬传递时,当金晶一脸微笑在街头出现,引发了法国媒体和公众的喜爱。熟悉她的记者都忍不住说:“真是一个阳光美女。”

由于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无耻的“藏独”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她,他们屡次冲向金晶,袭击这位残疾的弱小女子,试图要从金晶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用残疾的身躯护卫圣火。这一切都在瞬间发生,惊恐之后,眼含热泪的她,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一位盲人运动员推着她,她们在用她们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些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背景资料:

金晶档案:性别:女 年龄:27职业:残疾人击剑队员 省份:上海市 [南京赛区]

ZT:一个27岁的残疾人运动员,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在1989年的5月在上三年级的她脚踝处生了恶性肿瘤,到上海的长海医院进行了截肢手术。截肢以后又做了一年的化疗,一年的化疗结束了又继续学业到了初三按政策回到上海中考,上了中专,中专毕业实习于上海民主党派民进党市委机关做档案整理,后来经上海市宝山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推荐进了金富门酒店当总机接线生。

上海肢残人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2006年参加上海东方电视台办的"舞林大会"决赛得主,用轮椅跳交谊舞。
2001年7月13日参加到上海轮椅击剑队,成为一名轮椅击剑队的队员
2002年7月 第一次参加波兰华沙的世界杯比赛取得重剑个人第八
2002年10月 韩国釜山"远南运动会" 取得重剑个人第二,花剑重剑团体第三
2003年7月 南京全国运动会 取得重剑个人第三,花剑重剑团体第二
2003年11月 新西兰世界轮椅锦标赛 取得重剑个人第三
2003-2005回到酒店上班
2005年6月回到体校参加国家队集训
2005年7月 南京全国乒乓球击剑锦标赛 花剑个人第三
2005年12月 香港 世界杯 花剑重剑个人第五

性格很坚韧和好强:

在教室里妨碍别人走路,她就不撑拐杖,单脚跳,结果一次下课从讲台上跳下来的时候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右腿的残肢硬生生地杵在地上,当时就不能动了,同学们发现才把她扶上座位,其实那时剧痛根本就没有办法移动,忍着钻心的疼痛被扶回了座位,没吭一声,直到放学爸爸来接她都没有从座位上移动过,看到爸爸的时候,眼泪就忍不住了,后来去了医院检查,残肢的骨头碎了一部份,后面还形成了囊肿,

在队里训练的时候也发生过,剑刺在残肢的骨头上,当时就痛得眼泪流下来,不过戴着面罩,还好没有人看到,但也因为训练,腿上又多了两个囊肿,现在腿上一共三个囊肿。

化疗:当时化疗最痛苦的就是呕吐,虽然还是边看边吐,但一直有种精神鼓舞着她,"佐罗"就是我当时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心理最痛苦的时候:就是04年雅典奥运会不能去的时候,那个时候对她的打击真的非常大,奥运会阿,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啊,在家里消沉了两个月,也没有去上班,后来听到我们男队员在奥运会拿了团体金牌,当时就释然了,自己队友得到了冠军,自己也很高兴。

成为火炬手  

被选拔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而且还是境外火炬手,金晶至今觉得像做梦。2007年的一天,朋友在MSN上建议她去报名参加央视举办的“你就是火炬手”选拔比赛,但她根本没想到会胜出:“报名的时候就战战兢兢,觉得全国那么多人,光上海就有成千上万的人想参加,我算什么呀?但又一想,总得试试看吧,一是让自己有动力,把我对奥运的梦想坚持下去,二是,我是上海轮椅击剑队员,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想鼓励与我一样的那些需要拄着拐杖、需要用轮椅的人,用我的微笑和行动温暖一些悲伤的心,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让他们也对生活乐观起来。”

在联想奥运火炬手的最后一场选拔中,金晶是最受人瞩目的选手之一。站在台上的金晶脸上始终挂着醉人的笑容。作为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队主力队员,金晶没有太多提及训练中的艰难和伤痛,只是轻松地说“喜欢就要付出代价”!欣赏过金晶在轮椅上为观众奉献的交谊舞,评委深情地点评:“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另一扇门。快乐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欢迎随意转载,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恕不回复。谢谢)
《奥运传递一张震撼图片:任何信仰都不应容忍!》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redsun 回复 悄悄话 顶!谢谢憨哥!谢谢美丽的上海姑娘!

另希望MTV放上那张金晶用坚强的后背保护火炬而遭到歹徒袭击的照片,它让人更感动和震撼!



哈工大毕业 回复 悄悄话 补充“让我再爱你一次”,我知道你是反共的,可你千不该万不该拿日本侵华作为你反共理论的依据。如果当初我们不反抗日本,再如果我们当初没有打赢,再再如果现在我们在日本的控制下已经发展成了超越美国的世界最发达国家,即使这些假设都实现了,可这个国家也会被称作“日本”,我们还会被称为“中国人”吗?这个世界还会有中华民族吗?
哈工大毕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让我再爱你一次”,你的思维方式实在让我不得不说几句。如果说这次暴徒抢火炬是针对中国政府,那为什么不在火炬传递仪式的最开始从刘敬民手里抢,他是GCD的官,而且还是这次境外火炬传递活动的总负责人,而且他还站在主席台上,目标明显,那抢一下多震撼啊。为什么偏要找一个没有反抗能力的残疾女孩呢?你说女孩是替罪羊,是收人钱财为人消灾,我恭喜你,你这种思维方式可以为911事件作出另一个结论,飞机撞大楼是针对美国政府的,死难者也得到了政府的抚恤金,那么他们就可以安心去了,因为这些死难者也属于替罪羊,既然消了灾也要收到钱了,他们死得其所了。劫机犯也不算恐怖分子了,因为是针对政府嘛,应该称呼他们是勇于斗争,敢于反抗的英雄,再塑成雕像,让全世界饱受共产党洗脑,奴化的中国人顶礼膜拜
Dei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让我再爱你一次的评论:

北京办奥运,使全体华人的骄傲,不是中国人的东西,别跟这用中文喷粪。
我信故我在 回复 悄悄话 红旗是社会主义的象征, 红色是血淋淋的一样血腥。 在北美以及西方社会, 你还是少拿着五星红旗到处张扬吧, 那样, 会适得其反的。
PROFESSOR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憨哥,谴责“再爱一回”。不知各位是否看过“与狼共舞”?当年“美国人”剿灭真正的“美国人”--印第安人时,是格杀勿论的。就连同情印第安人的白人都是敌人。终于把整个北美变成了英语区。现在他们想把西藏割裂出去,就是希望把西藏变成英语区。但藏人千年以来都是以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这种“文明的冲突”是你死我活的斗争,中国人不能退!退了就是汉民族的灭亡,也就是中华民族的灭亡。
cheng16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让我再爱你一次的评论:

真的是你吗,你怎么会说出这些话,是不是哪个脑残盗用了你的密码,
我想说的是, 中国共产党干过再多的恶心事,中国再黑暗,那是一家人内部的事,现在有人要分裂你的国家,让你成为他们的仆人,而不是竞争对手,就好像别人在挑拨你爸妈离婚,你还要追着说你爸那天揍了你一顿,没有道理。这不白痴嘛,大敌当前,现干掉敌人,在解决内部问题。
你不会天真地认为外国人是在帮助你吧,南斯拉夫解体了,谁还它们人民的死活, 都忙着在那里卖武器。
残疾人怎么了,你眼瞎了吗,在美国的火炬手有没有残疾人,也是中国下的套,
最近真的受够德国媒体了,满场的红旗居然连个镜头 都不敢给,就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不动,现在又看到你这种人。,太伤心了
Aria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让我再爱你一次的评论:我想你要维护的大概是'外星人'的人权吧.
当我把那张照片转发给我身边的法国朋友时,他们都无言以对,都很震惊,都觉得这是法国的耻辱.
而你呢,他们是我们的同胞,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啊,,,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让我再爱你一次的评论:You bitch better go to hell right now!!! A total ing bitch's saying!!!
让我再爱你一次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以为派来了残疾人,就没有人敢下手了?!”我晕:这也是人说的话?有人说他的暴力不是对这个女孩子的,是对付中国政党的,我更晕:你对付什么政党,你到中国去,到中南海去,把那个什么政党给灭了,我佩服你!我天天拜着你!你Y的什么本事?拿一个残疾的女孩子撒野!!!还有点人性吗?还有点良知吗?

憨哥最近变得有些不够理性,谈话当充满了过激的民族主义色彩,美国国务卿已经郑重申明了,这次对藏独的支持是针对中国共产党,也就是中国的现政权,而不是针对中国人民,也就是反共不反华。我想这也代表了西方大多数民主国家的意见。我搞不懂,为什么有这么多人站出来帮中国政府说话,充当中共的打手,被人利用。我就借憨哥这段话把自己上次举的两个例子再提一次好了,同胞们该醒醒了。

以下是中国人在历史上犯的两大认识上的错误:

第一大错误,抗击日本侵略。当时中国的执政党是国民党,也就是中国的当政者,日本打的就是他,那跟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结果,“四万万同胞”被一小撮人在那“煽风点火”都去抗日,才会死那么多人。两个字,活该。最惨的是当时中国国内的“反对党”汪精卫,只是因为不满蒋介石独裁跑去和日本人和谈,就被戴上了“卖国贼”的帽子。两个字,冤啦。

第二大错误,香港回归洗刷中国百年耻辱。当时中国的当政者是清王朝,英国人打的是他,和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人家是“反清”,又没有“反华”。“反清”还是孙中山的理想喔。结果,很多人组织义勇军去抗击英军。两个字,多事。更可笑的是香港回归那天,朋友非要拉我去码头看热闹,说今天是中国人洗刷百年耻辱的一天。我就很奇怪,要说耻辱也是满族人的耻辱,关我们其他55个民族什么事,这不是自己往头上泼粪吗?结果,一晚上,麻将没有打成。两个字,犯贱。

最后,中国政府派一个残疾人去,本身就是一件奥运的政治举动,你敢说他不是个政治举动吗?你敢吗?如果不是个政治性的举动,那你为什么不派一个健全人去?为什么???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像这个残疾人,她领了中国政府钱的也,你以为她是白干的啊?她这个举动只不过是受人钱财替人消灾罢了,有必要说的那么伟大吗?中国政府发这些钱给她,为什么不可以拿出来救济一下那些死难的矿工?救济一下生活在贫困中的农民工?中国人得到了什么?除了虚伪的自尊什么都没有得到,人民生活没有改善,人权没有改进。去死吧!!!
77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一辈子只顶一次帖也要顶这次~~!
加州客 回复 悄悄话 三千法国警察,在自己的首都,竟不能保护好一个火炬手! 各位想想是咋回事? 西方媒体和政府都偏向藏独,警察能不偏? 问题是中国国务院外交部哪里去了?中国的奥组委哪里去了? 竟看着自己派出的火炬手,一个残疾女子受到藏独反复袭击,挨打!
YvonneChen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坚强的上海姑娘,顶一个!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丽,多么圣洁的面容!多么勇敢,多么从容的姑娘! 多么正气,多么顽强的中国人!我太感动,太骄傲了!“独有英雄驱虎豹,哪有豪杰怕熊罷?”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iane的评论:别哭,别哭,没事的。西方劣强就是嫉妒中国,现在他们看到海外华人身居他乡,还是心系祖国,一定更眼红了。就算奥运办不成,也不是中国的事,是国际奥委的事。再说,问题应该没那么严重,明天旧金山的传递一定会成功的。布什和法国老萨都说要去了。老萨说这在法国也不算多大的事,那儿的治安本来就乱,巴黎以各种理由经常发生骚乱,新闻媒体上总是看到。
Ariane 回复 悄悄话 我人在法国,这些日子心真的很痛.也一直一直的在向身边的法国同学,教授.身边的法国朋友解说事实真相,说不过就用你着下载的图片,再就尽全力的给他们发法语邮件,没有任何政治倾向,只是让他们了解自己的祖国.

昨晚巴黎一劫之后,收到了不少法国朋友的问候,教授夫妇特意打电话来要我去他们家吃晚饭.说真的虽然我们的认识还有一定的差异,但法国的大部分老百姓还是是非分明的, 都说不应把体育竞赛做为政治威胁的工具.真的很感谢这些善良的法国人.

只是今天看到火炬遭劫照片,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