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新时代交响:辱骂被辱骂 革命反革命之厮杀(图)

(2007-11-08 13:40:05) 下一个


可“恨”的某些美国人,愣是要把用于军事目的的内部互联网络,推广到全世界,由此,几乎掌控全世界的信息,也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某种程度上,甚至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如今我们离开了网络,有时候是寸步难行了,就我个人来说,十年都没有看过报纸了,所有的新闻和消息,大都来自网络和电视。

要说起来,我和网络打交道时间很长了,当10多年前亚信最初承担建设中国最早的骨干网的时候,我和田朔宁大人还曾经有过一面之交。当初也曾经在单位跟班打工建过网站,搞过BBS、聊天室什么的。不过就像盖房子的没有房子住一样,搞BBS和聊天室的,反而没有兴趣去,或者没有时间去,时不时地从技术层面上去看看效果,感觉那个时候网站BBS和聊天室,秩序很好,大概和人气还不是很旺有关吧。

今天不一样了,互联网大众普及,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由于林子大了,色彩丰富了,在互联网上,也奏响了新时代的网络交响曲,其中比较典型的不太美妙的一个篇章,就是辱骂被辱骂、“革命”“反革命”的“交响曲”。如今在论坛上、博客里,时不时的叫骂声不绝于耳,口水战此起彼伏,污言秽语“硝烟弥漫”,“革命”“反革命”的厮杀呼天喊地,在互联网“匿名氏”的效应下,往日的粗鄙化,更加变本加厉,真的应该引起我们的反思。

先来说说辱骂。辱骂大概是某些国人的不良陋习之一,大家都深恶痛绝。比较典型的京骂、国骂如傻X、狗娘养的、操XX、杂种、某某的狗等。其实这些辱骂,很让人想不明白。想必上网的人,都是有文化的人,既然是有文化的人,那应该知道,大家都是人,如果说别人是傻X的时候,他自己呢?基因科学或许可以复制人了,但是还不准许,所以,目前所有的人,都是通过其父的单一“基因”和其母的培育生成的,不可能“杂种”。所以,作为同种的人类,骂别人“杂种”的时候,他自己呢?以此类推,当骂别人是狗娘养的、是什么狗的时候,他自己呢?骂人者毫无疑问也是人,科学地讲,其和所有的人都一样。当辱骂别人母亲的时候,他有没有想到他自己的母亲?我们所有说人话、写人字、做人事的人,都是父母生,都是父母养,每个人都有父母,家里也都有女人,都有老人,所以,互相尊重,尊重老人,尊重妇女儿童,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所在。

再来说说“革命”“反革命”。其实无论资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革命,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和特定情形下,革命和反革命都无可厚非,每个人都有权力有自己的见解、观点和政治主张,正是由于革命和反革命的斗争,才有了历史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彼此观点认知不同,自然可以讲事实,摆道理,针锋相对,互相批评,甚至斗争,很正常。可是有的偏偏不这样,有的“极端”革命派和“极端”反革命派,总是不讲道理,乱扣帽子,乱打棍子,侮辱谩骂,让人心不服、口不服,结果造成人们对他们的“革命”和“反革命”都很反感。所以,他们败坏了革命和反革命的名声,实在不能称之为革命派和反革命派,我看他们倒是很像文化大革命培养出来的“干将”,许多时候,让人感到特别地腻歪,怎么能让人去同情和支持他们的“革命”和“反革命”。更何况,咱们一介草民百姓,也就是在网络上自娱自乐,扭转不了乾坤,拿我们这些人撒气,您的“革命”和“反革命”就能成功?就能创造一个新世界?

说个爱国就有人骂,举个国旗就有人砸,歌颂祖国就是某某的走狗,谈一点国家存在不足就是反华,这还让不让人说话?美国许多地方插有中国国旗,有本事去拔了去!我曾经跟一个骂我的人说,你如果有能耐把国旗的颜色给改变了,我照样扛你变了颜色的国旗;这边的人肯定骂我背叛了,那你再把国旗的颜色变过来,我还是一样扛。我们平民百姓,拿什么旗帜、护照上盖什么戳、我们说了不算!另一方面,你讨厌这个国家,有本事,您把您的有国徽的中国护照给撕了,做个世界游民给我看!至于说您已经加入了美国籍,您就别在这里给俺说教了,俺还指望这本护照延期签证出差旅游打工挣钱养家糊口呢。

还有那些痛批国人陋习的、埋怨中国人不争气的“精英”们,偏偏是他们,侮辱漫骂、恶语相加,我真的就想不明白了,您不是对国人的陋习深恶痛绝吗?您怎么自己就改不掉这些丑陋的恶习呢?有人称我这个“不知道有多老”的“老人”为“二傻”,但是他忽略了,“二傻”恰恰是称那些初出茅庐的“谁谁家的二傻小子的”,别说我还不是很老,就是老了糊涂了也很正常,即便你今年18,你年轻,你离30、40还有多远呢?你的家里就没有老人?拿老人来讥讽人,有什么出息?竞选国家主席,你还必须年满45岁呢。

当您定论别人的博客都是垃圾的时候,您的金贵博客在那里?您又为什么在垃圾博客里发表评论?是为了给垃圾博客增加“垃圾”成分还是为了给垃圾博客掺金子?当您说别人的帖子无聊和无稽之谈的时候,您为什么不去写出自己道理的帖子和评论和观点,而留下了比无聊更无聊的毫无意义的无聊评论?当你说别人拿了什么基金会的钱或者是网站雇佣写手的时候,您呢?您又是拿了什么基金会的钱或被谁雇佣,总是在这里发表让人不知道所以然的评论搬弄是非呢?更有人把侮辱谩骂作为“民主”的一种体现,而拒绝侮辱谩骂是“伪民主”的表现,让人无言以对。

不说了,说起来没头了,我不是单指哪一件事情和哪一个评论,也不是不欢迎批评和评论,我也没有什么政治用意,只是希望我们的坛子里、我们的博客里,我们的华人网站上,多一些理性的争论,多一些善意的批评,而不要搞得乌烟瘴气,四处跑音走调;不要以为网络匿名,马甲随便穿,就可以忘乎所以,要知道,天在看,做任何亏心的事情,都逃不过自己的良心;或许谩骂有生气和气愤的成分,但是更多的是无能和无知的表现,让我们谢绝侮辱谩骂,让新时代的网络交响曲,通过我们每一位上网的网络人演奏出的美丽和谐的音符,合成一组美丽的篇章;让我们每一个人,在网络里游的开心、潜的如意。

(看了上述这些,还要骂吗?过去就过去了,不在今天所说之列,再骂就似乎更不对了,还是那句话,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咱们彼此好自为之吧。谢谢)

我的博文推荐(点击可直接阅读)
《人兽交图与卖春卡片 古色今香性文化(组图)》
《大学校园恋爱乱象:天气冷了 找人抱抱(图)》
《说贫穷又如何?我从不忌讳说自己贫穷(组图)》
《裸女哭喊童声振颤 和谐世界还有多远(组图/视频)》

敬请继续关注《可曾领略?超级组图:震撼的美 无尽的爱》之系列
序 幕:啊令人神往的藏区(点击即可观赏,不看会后悔的哦)
第一集:神奇的宫殿和寺院(点击即可观赏,不看会后悔的哦)
第二集:壮丽景色令人震撼(点击即可观赏,不看会后悔的哦)
第三集:风土人情趣闻轶事(点击即可观赏,不看会后悔的哦)
第四集:动物世界和谐自然(点击即可观赏,不看会后悔的哦)
尾 声:说道说道俺的师傅(点击即可观赏,不看会后悔的哦)

我的美图游记(点击可直接阅读)
《枫叶红了 美色裸了 瞧俺师傅拍的好片儿(组图)》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可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当个好博客也不容易,不仅有知识还要有海量。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有狼,有羊,大自然的规律。和谐就是建立在你死我活的基础上的。不是吗?
肯州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尚的评论:怪不得找不到帽子,原来只是给憨哥的。和尚你说“我就给你你戴一顶”,俺以为这“你你”包括俺呢。咱不喜欢帽子,别到俺家送帽子,拜托了!

回复咸菜的评论:不要幸灾乐祸,没有热闹看!要不让和尚送你个高帽子戴戴?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Well, the problem is deeper. Internet only brought something up to the surface.

憨哥 probably needs a vacation. Go to the beach, read a book, and forget about the bad feelings. You can do it.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和尚和肯老师扛上了,继续、继续。。。咸菜就喜欢看热闹。这火已经烧起来了,咸菜得赶紧跑~~~~~~~~~~~~
赌城的花和尚 回复 悄悄话 ::( 肯同学,这高帽子是给憨哥戴的。。。您哪能戴上阿? 等有空我去您blog给您送一顶,然后您再扔也不迟。
肯州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和尚的评论:什么帽子?俺没看见呐。就是有帽子,俺不喜欢的话,回家就脱了,扔垃圾桶里。哈哈!见谅见谅!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i agree it is the problem of the internet. there are people who were depressed or suppressed in their real lives so they behave as jerks on the internet.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憨师傅修养就是好!太好了,憨师傅,您老人家的粉丝团成员都到齐了,您瞧瞧,和尚和肯老师都到了啊,特别要表扬肯老师,现在跑得越来越快了。
赌城的花和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写出了俺们的心声。您太高了!(农民同学不喜欢给人戴帽子,我就给你你戴一顶)
肯州农民 回复 悄悄话 憨哥:一个字“爽”。俺就是不喜欢那些给人带帽子的。你这篇消了咱的气。

呵呵,今天的沙发给咸菜抢去了,俺只晚来了一点点,可惜!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咸菜~的评论:谢咸菜,我那里敢生气啊,呵呵。其实我并不生什么气,也没什么委屈,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我这个人,历来比较开朗,哈哈哈。

主要还是想就网上的那些不太好的感觉,发表的意见和看法,大家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网络嘛,呵呵。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憨师傅啊,消消气,消消气。
人生就是一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谁代替?

知道您老人家受委屈了,您老人家大人有海量,别跟涵养差的一般见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