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竟敢与北京奥运唱反调?不!震撼之后是希望(组图)

(2007-10-04 13:07:26) 下一个
这是一组来自于国内网络的图片。或许这组图片,和北京雄伟的奥运场馆、世界一流的体育设施,和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北京奥运会,有点不太和谐。在全民关注、全民期盼、万众一心、紧锣密鼓筹办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把这些场景贴出来,有点不合时宜,不太符合正确的舆论导向,也不符合主旋律。但是,也许我们可以透过这些图片,检讨我们存在的问题,借着北京奥运会的强劲东风,吹响全民健身运动的号角,把全民健身运动的口号,落到实处。让北京奥运会以后的中国,更加充满希望。

1, 未来乒乓球奥运冠军,没准就在这里诞生

广东省茂名市某镇建筑工地:用水泥板和砖头搭建起来的乒乓球桌。民工的孩子们围着这个宝贝一样的乒乓球桌,脚踩在沙子里,争相体验这方小场所带来的快乐。国球,就这样深深扎在底层百姓的心中。

2,或许他就是不久以后的第二个“姚明”,未来NBA的篮球明星,

江西省赣州市某县某村:这个纯手工木质的篮球架,树立在破旧的农舍小院,篮筐甚至都是由木条拼搭而成的矩形。这个非圆形的篮球筐,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当这个少年对篮球的喜爱和热情。

3, 偏远山区的游泳健将,只能在这里培养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某县某乡:孩子们在暑假跳进河里游泳。他们没有像样的篮球场、足球场,没有城里那样波光粼粼的游泳池,但是家门前的小河,却一样是他们获得快乐的地方。虽然河水并不是蓝色的,河面也漂浮着污染,他们一样可以尽情地在里面打水仗,度过一个又一个炎热的夏天。

4, 农村孩子们的运动天地,毕竟还有自己的运动场

福建省龙岩市某县某乡:这就是农村孩子们的运动天地,虽然这个残缺的篮板上已经没有了篮筐,但孩子们还是在快乐地玩耍,享受童年的快乐时光。

5, 乡村的篮球赛,未来的CBA的希望

广东省肇庆市某县某镇:农村的体育设施很少,这个村里只有自己架起的篮球架,孩子们一样竞争激烈,玩得开心愉快。

6,没有篮球的村庄,有一个篮球的渴望

甘肃定西市某县某乡:小学操场上破旧的篮球架下,两个小学生茫然的眼神。当越来越多的同龄人穿上气垫减震篮球鞋,穿上印有自己喜欢球星球号的篮球服,在擦得发亮的室内木地板篮球场上打球时,他们想要的,只是一个篮球。

7, 广播体操,唯一延续了几十年的经济实惠的全民健身运动

湖南省湘潭市某县某乡某校:没有剧院,没有礼堂,没有运动场,六一国际儿童节,小朋友全班出动,表演了一套广播体操。表演广播体操,成了这里孩子们庆祝六一的方式。

8,“丁俊辉”的子弟兵,台球的梦之旅从这里开始

江苏省淮安市某区某镇:用砖头砌成的台球桌简陋却结实,这或许是历史上最原始最坚固的台球桌。

9,最简陋的篮球场,球场休息全靠车来车往

山东省聊城市某区某乡某村,一个2000多人的村子,唯一的一个篮球架,加上前面铺到村子里的柏油路,就算是一个篮球场了,也许这就是中国目前最简陋的篮球场。这个修建在路边,用木板、铁圈和电线杆的组成的简易篮球场,虽然比赛时常被过往的车辆所打断,但是,永远也打不断的,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10,简陋足球场,从这里踢出国门,走向世界

广东省揭阳市某县某镇,这块满是黄土、凹凸不平的场地,球门也只是由几根木桩搭一块渔网构成。这里,成了大家享受足球快乐的圣地。听听孩子们怎么说:虽然没有真正的足球场,但我们玩得很开心;虽然没有鬼佬当教练,但我们的球队不比曼联差,我们一定会踢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您看到这里,感受到了中国足球的痛楚和快乐吗?感触到了贫富差别和未来的希望了吗?

贴后感:在网上看到了这些似曾熟悉,又已经忘记的图片,先是震撼,后是思考,也通过这些或许不太合时宜的图片,看到了未来的希望。2008,有中华民族的第一次奥运盛事。北京奥运会,将向世人昭示:国民的幸福安康,国家的发展兴旺。但是,不可否认,我们的发展才刚刚起步,我们还不是很富裕,我们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们还有许多的困难。我祈祷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更祈祷,借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逐步缩小城乡差别、区域差别,加大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的投入,为中华民族的利益,考虑的更加长久,长远。

(图片和部分文字来自网络,真实性无从知晓。本贴,除了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和体育事业问题之外,并无其他所指或其他不良目的,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

参考阅读文章(点击可直接阅读)
文学城:《2008北京奥运会38个比赛场馆全曝光(组图)》

我的博文推荐(点击可直接阅读,建议点击前,请暂停下面的视频播放)
《裸女哭喊童声振颤 和谐世界还有多远(组图/视频)》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有一种眼泪叫做无奈 有一种裸体叫做辛酸(组图)》
《真正的性感是为了生活:感人组图催人泪下激励奋进》

重温视频《童声:TELL ME WH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abareshin 回复 悄悄话 你要爱国你回来住上几天不要骂娘
ma012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老大,你爱国爱得太盲目了一点。
我看这组照片悲哀多余兴奋。老百姓真穷啊,苦中作乐。
应该归入那些最震撼人心的照片之列了。
还是顶一下。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憨哥ni hao!
good!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ha ha ha ~~~~因陋就简,很有创造力,他们老美除了花钱,能想得出来吗?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look8的评论:“没好好读”就是“没怎么读”的意思啊,呵呵。谢谢您总算看了这一篇博文,都让我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好感动!谢谢

回复SENIORCAT06:谢谢您对我本意的理解,谢谢

回复DAPP,,:中国男人,包括我在内,是要好好努力,呵呵

回复MEIHUA:80后,你的童年,应该比我的童年,幸福和快乐多了。每个人的童年,都有快乐的时光,都有美好的梦想。谢谢
dodolook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你搞错了,我不是“没好好阅读”你以前的博文,我是压根就没有阅读你几篇博文!
seniorcat06 回复 悄悄话 路过这里,说两句。第一次读北方憨哥的博客,很不错,赞一个!
等愤青的阅读理解能力真的不敢恭维。北方憨哥这篇博客的主旨在开头的序里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很有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味道。真是咱们新一代的爱国好青年。
你说“奥运本身就是中国发展和进步的体现,以后还会更好”,我想北方憨哥也会赞同你的观点。但不能否认中国目前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奥运会正是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世界和中国相互增加了解,相互减少误解;通过内因和外因一起发力促进中国发展和进步。
aol 回复 悄悄话 你让美国政府多捐些钱给中国农村改造体育设施。

你不要再这里光叫喊,如果让你当中国的领导人情况会比现在更糟糕。
dappledsun 回复 悄悄话 从这些照片中也可以看出另外一个共性: 东西能不能在做好点? 这跟穷一点关系都没有, 跟懒有关系. 瞧那台球桌, 能不能补好? 那未来摇名的篮球架旁边那乱七八糟的东西能不能收拾一下? 污染河里的孩子们, 赶紧出来吧, 搞病了, 父母有钱治吗? 我要对中国的男人说:你们不合格!
meihua4 回复 悄悄话 我是82年在中国福建长乐农村出生长大的女孩.扑蝴蝶,抓蜻蜓,逮麻雀,登山,游泳,在田地里烤地瓜,在中学后面的半山腰野炊,其乐无穷.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不是我说这些和奥运会有关系,是有人人说这些和奥运会有关系,所以被封杀、被删除、被关闭。

您说的关于奥运会的许多,和本帖子和许多评论有矛盾吗?本帖和几乎大多数评论,有反对北京举办奥运会吗?北京申办成功,大多数国人是欢喜鼓舞的,举办成功,更是大多数国人的期盼。

谁“高高在上”呢,我?或者一些评论者?高高在上,能看到这些吗?

谢谢你的评论。

回复8毛姐、丑陋人、渴望真理的狗狗、LE,,等:谢谢你们的评论,谢谢你们的关注,谢谢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ordar的评论:1,“这个世界估计没有对中国友好的国家”?倒是您说的太极端了,某种程度上,“贬低”了我的祖国。这个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中国是友好的,包括一些西方国家。

2,我不知道您在哪里生活,您天天看什么媒体。谢谢您从我这里“重温了”国外媒体诬蔑中国的手法,您太抬举我了,能把我和国外媒体相提并论。我的观感恰恰和你相反,国外媒体现在在经济发展的报道方面,倒是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老外看中国的发展,满眼都是北京的奥运场馆,浦东的高楼大厦,深圳的发展速度等,所以才有了“中国威胁论”,而已经不像几十年前,妖魔化中国,到处是贫穷,到处是尸骨,您或许还是停留在过去的认识当中。即便NHK的所谓“反动”的报道“激流中国”,在指出两极分化的同时,更大的篇幅报道的都是繁华和发展。

3,歌功颂德,国内外媒体铺天盖地,我插不上言,指出一些问题所在,未必不是爱国,不是关心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您就不用给我扣什么帽子了。

4,我的帖子和许多评论,有什么胳膊肘往外拐吗?关注自己的国家,关注奥运会,关注贫富悬殊,关注贫困地区和祖国发展建设,有错吗?

5,许多外国人不懂中文,倒是你的评论里,唯一的两个英文字母,老外才能够看得懂。

谢谢您的评论,不过以后,为了世界人民的友好,为了我们伟大中国的形象,为了中国人民的脸面,请您不要再用那两个英文字母,谢谢。
丑陋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体育已完全违背了其原有的含义,是精英体育,政治体育,国家体育。完全是由职业队包干,跟老百姓没有关系的体育。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除了看憨哥的文章,也爱回头来看大家的回贴,大家的回贴往往给我更多的感受。
lecherous 回复 悄悄话 污染太过于触目惊心了。
cchere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跟中国办奥运没什么关系吧?
这世界上有不少光脚的,并不妨碍你穿名牌儿皮鞋吧?
中国有穷地方就不配办奥运会了?那你说谁配吧!
非洲穷成那样,奥运会不照样四年办一次,大家抢得什么似的,甚至于在申办中行贿赂。你怎么不说本着国际主义精神,不该把办奥运的钱拿去先改善非洲人民的生活么?

我小时候就是用那最简陋的水泥乒乓球台打球,一样很快乐,很幸福。现在中国办奥运我也很快乐很幸福。

别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把眼睛只盯着国内的落后,奥运本身就是中国发展和进步的体现,以后还会更好!
kordar 回复 悄悄话 由于中国是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个世界上估计没有对中国友好的国家,这可能也是中国发展的一个很大的制约,我们国家领导人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现状,你在国外应该呆过很多年了,国外的电视媒体描绘中国发展时是怎么样的手法你应该了解,我从你这里温习了一遍,轻描淡写好的方面,着重可以描绘不好的一面。日本通过奥运改变了国际形象,中国为什么不可以,作为外国人他们不希望中国崛起,我很理解,但是为什么我们中国人也总是喜欢胳膊肘往外?让一帮SB老外在讨论中国到底怎么样的时候有证据,瞧,他们自己写的!!!
渴望真理的狗狗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七十年代初生人,文中的这些生活几乎都经历过,怎么说哪,,,很有感触,,支持楼主忧国忧民,,,,祝福我的祖国,,,,,诅咒所以的贪官污吏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密码老不对的评论:拜读你的评论,谢谢您写这么多,多多益善,也期待你的更多好帖。

恢复DODOLOOK8:我只是个一般草民,没有你说的那么高尚,至于已经做的,将要做的,我以前的博文也有提到,看来你没有好好阅读,呵呵。有些事情,只需要做,不需要说;有些事情,只需要说,不需要做。

回复BUYISHUSHENG:谢谢你的鼓励。要回国一段时间,估计要享受一段时间了,我好久没回北京了,好想念。代我们海外华人向祖国人民问好,呵呵,祝你一路平安。

一并回复所有的评论:谢谢你们来寒舍串门,谢谢你们的关注,谢谢你们的评论。看到这些似曾熟悉、又曾经淡忘的图片,我也想到了我的童年,我的老家,我的亲人,我的祖国。

回忆,有的时候是辛酸的,有的时候是美好的。正如一些朋友所说,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豪华还是简陋,是要有一颗平和的心,有一种快乐的情,生活就是美好的,世界就是美好的。

还是要再次祝福北京奥运,祝福我的祖国,祝福祖国人民。
samurai 回复 悄悄话 These are human trash, losers!

They are current days' losers, their parents must be losers too! they are 2nd class people, sub human. they do NOT deserve anything, but nothing!
dodolook8 回复 悄悄话 憨哥,你的博客太多忧国忧民的文章了!有没有想过何时散尽你的家财去帮助穷人?学学丛飞,呵呵!
没别的意思,仍旧是佩服你,只是想看看你除了用博客影响别人外,在现实中还有哪些实际行动,又能做到何种程度?!
buyishushe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憨哥的文字和图片!每次看你的帖子都会有一种心灵的震撼!可惜我很快就要回国了,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看不到你的帖子了,有些遗憾!祝好!
qlmj 回复 悄悄话 It's much much better than 独运轮. Not on the same level!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一句,在议会里飞鞋,总比在那里睡觉要好许多。
密码老不对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些照片首先就是一个真实.只有真实的东西才有生命,才能感动人.回头看看,我们每一个人即使他曾经生活在城市,见到这样照片也都会有似曾相似的感觉,很亲切,很熟悉.那就是我们的童年.一直喜欢成方圆当年演唱的那首台湾校园歌曲,歌中唱道:"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我的童年...",很真实.我在日本读书期间,接触到几个很有思想的学者,他们认为将来中国最有出息的是那些在艰苦环境里长大的孩子,相反,他们普遍不看好七八十年代出生在优渥环境里的日本年轻一代,觉得生活不可能全是顺境而没有挫折,同时,没有对比的话,其实没有人知道幸福,甚至快乐,这就像花花公子创办者,那个七老八十娶了二十几岁封面女郎生了个女儿的老头,他说过:金钱不是人生本来的要义.确实,生在福中不知福,与患难见真情这样的东西没有经济是体会不到的.当然,生活与童年的游戏,我们其实不能与职业运动机械联系,因为一种东西一旦成为职业,它本身拥有的许多乐趣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说了这么一通,其实我最想说的是,中国在发展,并在面对许许多多发展中的严峻问题,但中国毕竟是在发展中,变化中,向着明天,向着好的方面发展着,变化着,这是我们共同感到高兴的地方.达尔文说:"某一进化,同时也是退化.这就是进化论."我们所希望的,是这一种发生在中国身上的进化,在保持自身文化,传统文明与道德的同时,抑制或者减少对最广大的人民,尤其是中下层人民的能够带来不良影响的东西,这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国本薄弱,人口众多的国家来说尤其重要.(对不起,话说长了.)感谢北方憨哥的精彩好帖.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百姓不会血肉横飞,议会里飞鞋,飞啥也没关系。
解放大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这些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虽然有些回忆是既酸又苦。毕竟日子一点一点好起来了。祝福你。
关公大刀 回复 悄悄话 憨哥的文章几乎都有震撼力,说真话的人是真正的人。
没有笔名不行吗 回复 悄悄话 ccc512,我和你有同感!
和你同岁,见识没有你深刻,佩服!
ccc512 回复 悄悄话 长到现在,越来越体会到的是,幸福快乐的感觉是自己心里的一个感受,和物质无关,和什么样的生活也没太大关系,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生活。

今天刚看了一个感人的电影。一个父亲,他的儿子出生时脐带绕颈导致大脑部分坏死,孩子不能说话不能动,在儿子9个月大时,医生劝他和妻子放弃,说他的儿子注定是一个植物人。但他是怎么做的?他开始自己教儿子,在儿子11岁时终于有学校接受。他把儿子培养成为一个大学毕业生,现在在波士顿大学工作。最感人的是,在儿子13岁时告诉他想参加一个残余人的跑步,他推着儿子的轮椅参加了。然后儿子告诉他,第一次感觉自己不是一个残疾人。从此这个父亲带着儿子参加马拉松86次,参加铁人三项8次,因为他从儿子脸上看到了最快乐的笑容。而这对父子也成了传奇,他们的故事鼓舞了无数的人。youtube上有录像,搜索dick and rick。

这就是对待生活的态度,生活是最公平的,我们怎么看待它,它就会怎么回报我们。
ccc512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对孩子来说,豪华的设施,完备的场馆真的不重要,快乐是不需要这些的。
记得我小时候北京还没有现在发展这么快。所以我父母的单位周围就是农田,我小学就是在家附近的农村小学上的。我们学校没有操场,体育课就在学校后面河边的草地上,主要内容就是自由活动。我现在30岁了,但对7岁时的体育课仍然记忆犹新,我们捉蚂蚱,蝴蝶,男生还打死过一条小水蛇。我们在河边抓了蝌蚪,拿搪瓷缸子带回家,结果蝌蚪没变成青蛙变成了蛤蟆。走田埂去上学,偷摘农民的西红柿,把卷心菜的菜心掏出来吃,非常甜。春天上树摘榆树的嫩芽,抓母牛蜂(公的有刺)。那是我最快乐的学生时光。也是我上过的条件最差的学校。

我的游泳就是在家门前河里学的,一直到我上初中都在河里游泳,就和上面照片里的小朋友一样。那条河叫永定河,那时的水还比较清,还有一个小水坝。说这么多,突然发现对那时的记忆好清晰,庆幸在农村小学度过了我的童年,那里有城里人体会不到的快乐,尤其是对一个孩子来说。
ganquan 回复 悄悄话 办奥运没什么错,中国太大,你到哪儿都能找到这样的图。我来自上海,不过八十年代时,很多电线杆上会钉个篮球架。一直到97年,上海菜场的肉案子都会被人用来打乒乓。现在好点了,你要所有地方和美国一样,那是不可能的。不过这些图很可爱,让人想起童年。谢谢憨哥
porkrib 回复 悄悄话 奥运這种面子工程只是喂饱贪官。将资金用在改善全民体育运动设施中远为重要。鳥巢那种鳥设施,(对照這些照片) 永远是耻辱。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穷一些没关系,慢慢的改进。“平安就是福”愿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朋友能看到吗?走入极端的奥运热该降降温了。
DeepCreek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片太感人!

可以考虑转到论坛上。
夏季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感人的图片和文字,还有触动心弦的歌声
zhenfan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快被封为"独运轮"啦. 我们的爱国青年很快会行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