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丈夫当高官 漂亮官太太想不“牛”都不成(组图)

(2007-10-25 12:48:55) 下一个














我有一个铁磁的哥儿们,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曾经在一起摸爬滚打,出差一起挤公交车,乘火车钻座位底下睡“卧铺”,那时候,出差补助少,为省钱经常睡一张床,一个炕。虽然是同志,但是不断背。他比我大几岁,婚后有了家庭,两家关系也不错,我管他太太叫嫂子,嫂子小他几岁,跟我一般儿大,长的很漂亮。我这个人,大大咧咧,比较亲和,也比较随意,和嫂子关系也不错,乡下素有“兄弟摸嫂,摸罢拉倒”之说,所以,那个时候,我经常和嫂子开玩笑,当着哥儿们的面和嫂子“打情骂俏”,关系非同一般。

后来因工作我和家人一起到了美国,每次回到北京,因为家里常年没人,到处是灰尘,所以一般都是先落脚到他家,倒倒时差,再请钟点工收拾自己的房子,透透空气,然后才会回自己家去住。两家离的也不算远,有时候我一个人回国,也经常去他家噌饭吃。这些年,国内经济发展迅速,升官发财的机会自然也很多,几年前,我那哥儿们就已经上了一个台阶了,前年我回北京,就不是夫妻一起亲自接送了,而是派司机接我;嫂子也很少下厨了,“憨弟,下馆子去”。下馆子,也不去土拉土拉了,直奔布拉布拉,一顿饭下来,开销不少,一贯勤俭度日、精打细算的嫂子,眼睛都不带眨的,吃了饭,抬脚走人,单子都是司机代签。

听说最近刚开完了什么会,我那位哥儿们晋升了职位(与“那个”会无关),俺这内心的高兴就甭提了。辛苦了大半辈子,职务提拔、房子分配、薪水增加、大会小会等,不都是验证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得到领导和大家的认可吗?人这一辈子,还图个啥涅?早些天听说嫂子要来北美考察,太太辛苦准备了好几天,一直等啊、盼啊。咱倒不是要溜须拍马攀什么“高枝”。知恩图报,是我一贯的原则,再说了,嫂子到咱家门口了,怎么着也的表示一下啊。

左等右等,早盼晚盼,心急火燎,望穿双眼,一直没有等到任何消息,后来太太催我,我一个电话打回北京,通过秘书中转找到哥儿们,一问,原来嫂子早已经到了北美。哥儿们说,你们就别麻烦了,有人关照,咱自家人,就别客气了,我立马泄了气,傻了眼。人家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我说,这官大三十六变,越变,离咱老百姓越远啊,想巴结,都不给你机会。

这边太太念及旧情,还是和嫂子联系,请吃饭排不上队,想见面约不上会。昨天我自己飞了很远,总算和嫂子见了面,嫂子见了我,也是满腔怨言:你说,想来北美休闲几天,都不能安生,也不知道都是那里得来的消息,哪里来的人,我都不认识,就要我见面,陪吃饭,烦死了,你哥还说,这个不能得罪,那个不能赦免;还有,这安排的旅游,起五更打黄昏爬半夜,是旅游还是旅命?羡慕你的北美大穿越呢,自己开车,想在哪儿停在哪儿停,想在哪儿看在哪儿看,那多好啊。来这里十多天,都快累死了,不拉布拉。

本来我这里还一肚子火呢,听嫂子这么一说,我特理解嫂子了。人说当百姓难,其实当官太太也难啊。这年头,不是说一当上官太太你自己就牛,而是你不想牛都不成。某人当上了公司老总,立马有专车,有司机,有秘书。没听说过吗:工资不用了,薪水提高了;厨房不下了,吃喝宴请了;衣帽不买了,人家全送了;车子不开了,司机代劳了;稿子不写了,秘书准备了;工作不干了,今天喝醉了;夜不归宿了,房间开好了;体力不支了,伟哥备好了;太太闲置了,越发牛气了,,,。

其实,当官也有当官的难,不像憨哥,没出息,混得不好,平民百姓一个,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最多挨几块“砖头”而已。官场上、官太太场上,也许有许多的难言之隐。写的不是自己想写的,说的不是自己想说的,吃的不是自己想吃的,喝的不是自己想喝的,玩的不是自己想玩的,乐的不是自己想乐的;这边死了爹娘那边还要陪着笑,这边娶了媳妇那边还要陪着哭;想笑的时候不敢笑,想哭的时候不敢哭,想爱的时候不敢爱,想恨的时候不敢恨,,,。

有时候想想,当上官和当上官太太,不是有的官自己要脱离群众,有的官太太自己要牛气冲天,这里面,或许是因为管理体制,或许是因为我们。管理体制不说了,咱管不了,我们呢?如果我们不去势利眼看人,如果我们不去溜须拍马,如果我们不去阿谀奉承,如果我们不去前呼后拥,如果我们不去嫌贫爱富,如果我们没有私心杂念,,,他们怎么能够脱离我们,怎么能够脱离群众?那些傲气十足、牛气冲天的官太太,又该能傲气到哪里去?牛气又能牛给谁看?

半夜才回到家里,小小的感慨,写下上面这段话,我和这门哥嫂的缘分,由于地位的变化,或许就到此为止了,铁磁本来就有另一种解读,铁瓷。现在的社会,毕竟还是有贫穷、贵贱之分。亲情、友情等,有的时候,很难适应与这个社会。这个社会,有的时候,也很难让我们完全做到无愧于自己的人生。社会是一棵大树,我们是一只蚂蚁,蚍蜉撼树?可笑。

(有感而发,忽悠之谈,各位朋友和看客不必当真或太较真儿。图片来自网络,点缀帖子而已,并无特定所指并与本文无关,也并无叙述及确定其图其人关系。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大家)

我的相关博文(点击可直接阅读)
《忽悠漫谈:嫌贫爱富的不同感受》
《忽悠漫谈:移民北美与农民工进城》
《移民北美:提高了觉悟,改造了世界观》

我的博文推荐(点击可直接阅读)
《枫叶红了 美色裸了 瞧俺师傅拍的好片儿(组图)》
《大学校园恋爱乱象:教授教学生多谈恋爱(组图)》
《说贫穷又如何?我从不忌讳说自己贫穷(组图)》
《裸女哭喊童声振颤 和谐世界还有多远(组图/视频)》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可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new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先笑笑再说, 实在憋不住了. 一直喜欢看"憨哥"的文章, 既幽默; 又有文采, 很受我们女士的欢迎啊, 希望以后经常看到"憨哥"的大作.
随风而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继续
newdevil 回复 悄悄话 她旅游十来天也是挺累的,旅游途中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带团的也很辛苦呀!他们这些年也有其他朋友, 很多时候互相帮助人情世故不是闲着的人可以理解的. 但是我觉得朋友应该彼此之间多谅解~! 人嘛, 总觉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你也要为朋友从他们的角度想想.
宏扬道德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世事无常,当高官的也不大可能一辈子总当高官滴,这不,图片中的安倍已经退下了,布莱尔好像也退了(或是快退了),美国2008年也要另选总统了,只怕到那时,第一夫人风光不再,不知心里又是一番什么滋味,除非想得开,否则想必不大好受哇。

另有两句古话,“时势之移人也”,“谁变蝎子谁蜇人”,憨哥文中的朋友当官后渐渐和往日兄弟疏远也是自然之事,虽然有点无奈。我昔日的一位大学老师升官后也是架子十足,官话连篇,往日故交,除了趋炎附势,有所图谋之徒外,谁还愿意使劲往跟前凑呢。话说回来,还是无官一身轻,像憨哥和我等一介布衣,闲云野鹤的日子过得更轻松,更自在,波澜不惊,不须为五斗米折腰,闲来码码字,未尝不是另一种福分呢。
donglan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故事散发着那古老的“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永远的敌人”的奇香之气。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敢说,有一天憨哥出了名,也不会在这儿给大家写文章了。这叫‘物以类聚人与群分”我就理解那些曾是我的朋友而今见一面也难的人。你想呀,她又有了多少新的人际关系要打点呀!又有多少有用的人要应酬,又会认识多少新的朋友哇!等着吧,等到她们又回到与你平等的地位时,再找她就会回到以前的朋友关系。也就是等她退休后。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只看到光鲜的一面。傻子才会认为当官太太好。
一片碧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生动。不过二者相较,我铁定选择憨哥的生活,多自在。
群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真会替那些当官的和官太太们辩护,得了便宜还卖乖。“我们不去势利眼看人,如果我们不去溜须拍马,如果我们不去阿谀奉承,如果我们不去前呼后拥,如果我们不去嫌贫爱富,如果我们没有私心杂念,”谁真的喜欢势利,谁真的原意溜须拍马,阿谀奉承,没必要谁想去前呼后拥,还不是因为当官的和官太太们就吃这套,他们还委屈了?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憨师傅啊,您老人家就甭发牢骚了,咸菜连官夫人的老手都没摸过,好歹您老人家还跟人家打情骂俏过,多幸福啊。咸菜再给您算算,嗯....奥,您老人家由于有贵人大拱,有许多机会和运势,把握住良好的时机,就此向前迈进甚或冲刺。中年后可一展,事业有成。您乃贵重的吉数面相。

本神算为你占卜一签:上上签(积德施功子孙多,功名两字成全日,回首山河万物新,远漂北美普众生)吉安。

憨师傅心善无毒,咸菜若有落难之日,还望憨师傅大力相挺。



肯州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呵,很能理解。还是俺当农民好,自己忽悠自己。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那当然,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教训太多了,能利用的赶紧用。其实这种太太挺可怜的,典型装腔作势,怕人瞧不起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