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选股就像选女人?揭秘投资大师可能的\'情妇\'

(2007-09-20 12:50:28) 下一个


一位我非常敬重的伟大的投资大师,最近谆谆教诲我们:挑选股票就像选女人,“我不能告诉你我挑哪个人,挑选是你自己的决定,世界上有太多的好女人了。”大师说这番话,估计是在兴头上,尽管或许是来点幽默,颇显对女同志的不敬,但或许是肺腑之言。这话,可不是随便就说的,没准也是失口说出了真谛。理论和实践都已经证明,世界上只有两种人说实话,一种人是幼儿,一种是老人。大师或许属于后一种范畴了,前几年,严谨的大师说啥也不会这么说话。

大师这里说的选女人,还是很客气,很文雅的说法。其实真实的说,不应该是选选女人、选老婆,那样的话,决不会存在“我不会告诉你我挑选哪个人”,你想啊,男人选女人,谈恋爱,做老婆,光明正大,好事喜事,有什么不能告诉人的啊?再说了,如果,挑选股票像选老婆,那怎么可能呢?老婆是终身持有,股票是短期投资,虽然也有长期持有,那总是一开始就安着心要抛售的啊。所以,大师的意思,绝不是说挑选股票像选女人,选老婆,其真实的含义,就是挑选股票,像选小姐,再文雅点儿,像选情妇。

听了大师的这番话,感觉到还是很有道理的,我身边就有一位花花公子哥儿,是情场的老手了,对女人颇有研究,他不仅工作上特别拿手,是公司的一把刷子,而且投资经验丰富,被我们圈内人誉为“投资大师”。他以前就多次说过,投资股票,挑选股票就像挑选小姐。本来我不是很在意他的话,但是他的投资的确很成功,不服不行,从他投资收益来看,我几乎否定了古人所云“桃色乃是万祸之源”,而认定“桃色乃是成功之源”了。女人,确实是男人发展的巨大动力。

我的这位朋友,他很有自知之明,自己承认自己就是个“流氓”。有人说,不怕男人是流氓,就怕流氓有文化,更怕流氓是名大。这位朋友,全占啦:不仅是个男人、而且是很帅气的男人;不仅是“流氓”、而且是很有文化的“流氓”;加上名牌大学双料硕士,你说那不是超级“流氓”了吗。他忽悠注解的比较详细:投资股票,就像男人找小姐、找情妇,要有实力;挑选什么样的股票呢?那你就先问问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做情妇。

首先要“漂亮”的,当然也不要特别漂亮,太显眼了,追者众多,会增加“成本”,也没有挖掘的潜力;别小看刚“上”劳动力“市”场的农村来的小保姆,骨子里有才气,送进学堂简单培养,美容店里简单“包装”,出来就是金凤凰;情妇做妈咪怎么了,搞个“连锁”桑拿按摩,一年能进项几百万;情妇手里要有“自然资源”,比如脸盘、身条、三围等,才有投资价值;情妇要知道左右逢源,最好也有自己的关系,和别人“合伙投资”什么的,比如“国字号”高级干部公用情妇那种;情妇不能太强悍,那样过于“臃肿”,不听使唤,会有麻烦;情妇不要有太多的烂事儿,不然“坏账”屡次冲减,都理不清;情妇要知人冷暖,随叫随到,“进退自如”;情妇不能胃口太大,适当的有点提成,有点“分红”,就皆大欢喜;情妇最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有文凭的,最好是名校的,有“招牌”的,还没有太多人知道的,,,,,布拉布拉。

大师没有细说如何挑选女人,那就按照我这个流氓朋友挑选情人的投资观点,尽管不能登大雅之堂,但依据他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还是可以来揣测一下大师可能的“中国情妇”,且情妇肯定不止一个,一般贪官的情妇都有几个几十个呢。当然大师有的投资是以战略投资者出现的,那是商业行为,也是利益交换,不在挑选情妇之列。那么大师可能的“情妇”是谁呢?昨天下午拜访完客户,用公款请我那位朋友小酌,喝了点二锅头,晕乎乎地得到了他的自选股信息,在他大概20只自选股里,记录了以下十二支股票,还有他做的备注(见括号内),今天在这里公布一下,依此,晕乎乎地来试着揭秘投资大师可能的“情妇”。

可能“情妇”一:招商银行(经营稳健管理佳长期持有)


可能“情妇”二:中信证券(自己炒想怎么炒就怎么炒)


可能“情妇”三:宝钢股份(超大型钢铁企业肯定坚挺)


可能“情妇”四:泸州老窖(卖酒还有投资炒股才可行)


可能“情妇”五:南方航空(亏损不怕汇率升值得便宜)


可能“情妇”六:三一重工(在美国设立企业未来看好)


可能“情妇”七:苏宁电器(超级连锁未来中国沃尔玛)


可能“情妇”八:中国联通(闭上眼睛别看等企业重组)


可能“情妇”九:长江电力(能源类股票早晚比较踏实)


可能“情妇”十:锡业股份(带金字旁的资源越来越少)


可能“情妇”十一:西部矿业(新发股票资源看好等翻翻)


可能“情妇”十二:中国远洋(中签增持期待杨帆看百元)


(纯粹晚间无聊之忽悠,是《这辈子都不卖中国股票?别再忽悠俺中国人了》之姊妹篇,依此来忽悠揣测大师投资中国股市这两年来可能赚了多少钱,您千万别当真儿和较真儿。本文并无引导选择股票之意,更不是供您选股参考。投资股票,任何时候都有风险,请谨慎把握,即便这些股票有参考价值,人家也是以前买的,不怕死的就跟吧,投资就是冒险,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与我无关,本人概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呵呵。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憨哥买的都是好股票哦,我最近持很多南京高科,老实说,这支股票我买了卖,卖了又买,已经玩了好几回了,给我带来不少受益。宝钢我也有很多。前几天我卖了中集,收获很大,很开心~~
templa 回复 悄悄话 Humiliation to 女人. Why not 选股就像选男人?揭秘投资大师可能的"情夫"???!!!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有富大家享有钱大家赚吗,别你一个人偷着乐

回复北奥兄: 你和青青都挣了大钱了,俺这心里也挺痒痒的,呵呵

什么时候中秋节啊,见到了祝福了,在这里也给二位祝福了,顺便也祝福所有来俺这里串门的,投资发财,月饼拿来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不会是让偶们小股民跟着托你的股票吧?你贼精明的!

那个带头大哥777曾经是青青的偶像,可惜他进了监狱....不知道他现在在里面怎么样呢。。。。。

偶炒股票跟着感觉走,偶的感觉还不错,小声告诉你,一个成功人士告诉偶,中国股票上万点才能符合中国经济规模,看看台湾、看看香港就知道了。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这“十二”金钗一摆,大家怕是要眼花缭乱了。

“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