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性爱:国人亟待解决的重要人权问题(组图)

(2007-08-01 08:46:45) 下一个



人权,天赋人权或者说自然权利,按照自然法,是属于所有人并且是不可剥离的权利。此类权利对于自由及维持合理生活品质而言是必要的。人,因其为人而享有的权利,一方面,人权是无条件的,无论他的生活处境和个人情况,即所谓“天赋”;另一方面,因为这种无条件的“天赋”,每个人都应该受到合乎人权的对待。人权的这种普适性和道义性,是它的两种基本特征。

在当今的国际社会,维护和保障人权是一项公认的,甚至是神圣的基本道义原则。是否合乎保障人权的要求,已成为评判一个集体(无论是政治上的还是经济上的)优劣的重要标准。但是,在具体实践的层面上,对于人权的具体定义,以及保障人权的具体方式都存在着相当大的争议,甚至引发了很严重的冲突。

多少年来,人权问题,在西方国家和中国之间,吵得沸沸扬扬。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道。一些发达国家和政客,和中国交往,无不拿人权和中国说事儿。我们平民百姓,雾里看花,听不明白,看不清楚。人权在当今社会,看似简单:不就是人的权利吗,但是实际上,由于社会的发展和政治的需要,人权成了政治斗争的代名词,自然是高深莫测。我们普通百姓,对政治不是很感兴趣,只知道人要生存,需要生存的基本权利。

在诸多的人权争议中,唯有一项很重要的人权,很少被人提及,那就是性爱的权利。在当今文明的社会,性革命“基本成功”,人们享有性爱的自由,再也不会谈性色变,成年男女性伴侣人数急剧增加。夫妻性爱的权利,应该是人的一项重要的人权吧,但是这个权利,往往被我们自己,也被社会和政客们忽略了,因为这个人权,似乎和政治斗争没有关系,除了百姓自己,谁都很难从这项人权中得到好处。

根据《世界人权宣言》,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人人都有资格享受《宣言》所载的一切权利和自由,不论其种族、肤色、性别、语言、财产、宗教、政治或其他见解、国籍或其他出身、身份。这些权利和自由分为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以及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两大类。其中,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包括:生命权、人身权、不受奴役和酷刑权、人格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无罪推定权、财产权、婚姻家庭权、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权、参政权和选举权等等;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包括:工作权、同工同酬权、休息和定期带薪休假权、组织和参加工会权、受教育权、社会保障和享受适当生活水准权、参加文化生活权等等。《宣言》同时规定,权利和义务不可分离,个人在享受权利时,应依法尊重他人的权利,并服从道德、公共秩序和普遍福利的需要。我想这里的婚姻家庭权利,休息和定期带薪休假等权利,其中就包含夫妻同居、夫妻性爱的权利。

根据科学研究报告,性爱的快感指数,是人类在非药物(毒品、麻醉剂等)情形下,快感指数最高的。包括你中了六合彩,竞选当上了总统或者州长,快感和兴奋都无法和性爱快感兴奋的瞬间相比拟,因此也可以间接得出结论,性爱是人类最重要的做人的基本权利。

我们国人的这项人权状况如何呢?最近的两件事儿,引起我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一是前些天和几个朋友北美大穿越,来到温哥华。这回,一项行为低调的我动静闹大了,温哥华的生意伙伴和几个朋友听说我来了,且要脱队回公司上班,提议给我接风饯行。我一算计,各个方面应酬下来,要大吃大喝好几天,这不是搞腐败吗?干脆“一锅烩了”得了。那天我让温哥华分公司的安排了两桌,反正是公司出钱,省得按北美习惯到时候桌面分账彼此尴尬。欢聚那天,这二十几位客人,女人占了八成,大部分老公都在国内“搞腐败”。夫妻分居在温哥华的华人移民中,为数不少。席间,听一位嫂子苦诉,我那位兄长,今年的半年多过去,探亲才来了不足半个月,当即被我抓起电话打回国内,骂了个臭头。电话那头一直诉说原因,什么公司上市事情繁多不拉不拉,我说不管怎样,嫂子的人权没有得到保障,你立马给我来温哥华,不然我向世界人权组织控告你。这位仁兄还真听话,上星期六当真就飞过来了。

二是前天晚上跟北京一位朋友酒吧喝酒,听这位仁兄侃的一个荤段子:话说京城的民工性饥渴,很多半年一年没有过性生活,只有靠黄色录像,马路边看美女,晚上梦幻觉“过干瘾”。虽然小姐满街都是,可是民工工资一般到过年才发放,平时也就是管吃管喝给个小零花而已。一位民工兄弟,某天领到了当月预支的零花钱 20 元,看了黄色录像,实在是忍耐不住,跑到某著名的臭河公园“流萤”聚散地找小姐。小姐很热情,主动搭讪,“老公”长“老公”短地叫得这位兄弟热血沸腾。待要宽衣解带,密林解渴之时,小姐伸手要钱, 100 块。这位老兄讨价还价半天,最低 50 ,少了不干。民工说,“我只有 20 块,你说咋办”。小姐说,“那好办, 20 块,你只能在门口蹭蹭,不得入内,限时 15 分钟”,这位老兄无奈,自然也是同意。正在二位门外亲热激情摩擦至际,一位警察巡逻到此,看到如此猥亵之状,气愤万分,对着民工的光屁股一脚踹去,“妈的,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公开作恶”。只听这位小姐一声淫荡尖叫,爽快万分;又见这位民工兄弟迅速提起裤子,站起来一把揪住警察的衣领子,“别走,那 30 元的进门费,你必须付”。原来,警察那一脚踹去,竟然把正在门口摩擦的东东踹了进去。憨厚诚实的民工兄弟,认为是警察粗暴执法,强行让其进入,根据小姐双方的口头协议,自然需要付 50 元,那差价 30 元,当然应该那位警察来付。

夫妻两地分居,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早在改革开放前,夫妻两地分居就是一个很头痛的事儿。那个时候,工作分配是按革命的需要,一般不考虑夫妻的分居问题,所以那个时候,夫妻分居的大都是国家干部和公职公家人员,每年享有一个月的探亲假,而广大农民兄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相对而言,性福生活。改革开放后,工作的流动性增强,人员交流扩大,国家干部和公职人员夫妻两地分居的状况有所改善,但是农民工的大量进城,又颠倒过来,夫妻两地分居现象更加日益突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和流动人员达 2 亿人左右,其中 70% 夫妻分居,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没有正常的性生活。

我们国人自身,由于许多的原因,多少年来,对夫妻同居、夫妻性爱的基本人权,没有什么概念,某种程度上,我们对夫妻分居习以为常,对非正常的夫妻性生活,麻木不仁。“新婚不如久别”,竟成了经典的成语。过去是为了革命事业,今天是为了多多挣钱。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时代,“老婆诚可贵,家庭价更高,若为挣大钱,两者皆可抛”。

记得我以前在国内一家公司打工,有一年被外派出差竟长达 280 天,从没人考虑我太太的“夫妻人权”问题。但是,当我后来被北京美国公司派往美国工作,老板跟我谈话,首先向我表示,你可以带太太和孩子一起去。美国严格的签证政策,唯有对夫妻团聚网开一面:上学,可以陪读;工作,可以陪工;你去签证,只需证明你们是真实合法夫妻,你理直气壮地告诉签证官,我们夫妻,彼此想念地不行,他敢不给你签证,你找我。美国的移民政策,也是夫妻团聚排在第一优先。以前不明白,老外上至总统,下至公司小老板,到国外公干都要带太太,那不是以权谋私吗?现在知道了,这是尊重夫妻的基本人权。许多老外看不懂我们:结了婚了,成了家了,为什么还要长期分开?要么不结婚,要么就离婚啊。

今天,经济飞速发展,国力日益增强,但是为国家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的近乎三分之一的建设者的这项基本人权,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更有甚者,曾经听说,为了缓解春节运输的压力,有的地方竟然动员民工留城过年,连民工兄弟这一年一度欢度团聚的权利都要剥夺,稍加夸张地说,颇有点“惨无人道”。饱汉不知饿汉饥,在这个“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年代,有钱有权的男人可以随心所欲的满足性欲。在“工资基本全交,衣帽基本靠送,吃喝基本宴请,老婆基本不用”四项基本原则指导下,权贵们把老婆闲置在一边,游刃有余地“盘活”异性资源,“好菜吃个透,美女嫖个够”。媒体披露的许多贪官污吏,哪个没有女色的成分?哪个不是情人小蜜,花天酒地?而当今绝大部分的夫妻分居者是普通百姓,手中既无余钱,也无权力可用,只有一年到头、眼巴巴的盼望着团聚的日子。那一天,无疑是他们最幸福的日子,可是即便这少有的最幸福的日子和权利,有的时候也被剥夺了。

该是改善和提高我们夫妻同居、夫妻性爱的基本人权的时候了,该是关心我们外出打工的农民兄弟的时候了。适当地提高农民工的最低合理工资标准,总比我们为了向别人低头提高自己的汇率要智慧的多。与其说提高汇率来提高产品的价格,减少了竞争优势,不如提高农民工的工资来提高产品的价格,减少贸易逆差。如果美国没有每小时的最低工资标准,保证和我们的贸易摩擦要少的多。

该是给所有农民工同工同酬、带薪休假的时候了,让他们享有挣钱的权利,更要让他们享有做人做男人做女人的权利。偶欣喜地看到,在一些地方,已经开始这样做了,在奥运工地,有了临时搭建的探亲房;在世博工地,优秀民工的太太可以来帮厨,,,,,,甚至在一些监狱,犯人的奖励就是可以太太过周末。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国人的夫妻人权,将会得到更大的改善。

在我们高呼国民经济超德赶美的时候,我们的人权状况,环境保护,国民素质,自由民主,也是超德赶美的时候了。那些住在温哥华、洛杉矶等北美的“留守”太太们,你们的先生,看了憨哥的这篇文字,也该是必须修订自己计划的时候了。如果有一天我进了国会,将首先提案修订移民法:夫妻单方不得移民转身份办入籍,夫妻一方绿卡或者枫叶卡失效,双方均失效(忽悠您呢,俺特理解您的苦衷,不妨看看憨哥以前的博文: 《两地分居的夫妻情感》 ,呵呵)。

重要参考文献资料:

《世界人权宣言》点击可直接阅读

《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点击可直接阅读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点击可直接阅读

《来自中国最底层的报告农民工生存状态》点击可直接阅读

《两地分居的夫妻情感》点击可直接阅读

《房子越住越大感情越来越少》点击可直接阅读
《一生6000次性爱你完成了多少》点击可直接阅读

(有感而发,忽悠之谈,又臭又长,不读也罢,读请海涵。非政治话题,各位朋友和看客不必太当真或者太较真儿。欢迎排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之词,归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月亮是甜的 回复 悄悄话 或许一部分的国人,骨子里是自卑的,所以极其迫切的想摆脱穷的影子.不择手段追求一些在最短时间,最可能直接炫耀的东西.我也见过一些华人,奋斗大半辈子终于买了豪宅.却从来不会对朋友开放.原因很奇怪,那么大的一栋房子,外表好看,里面竟然是空的.光买房子不配家私,也算是一个景观了.我还见过月入2千人民币,够胆一次付清一件1.2千大衣的"希望的一代"人.或许我说的都是个案吧.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心理而有这样的价值观,我是认为根本上他们就是在怕被人看不起.所以要在外表上装备出一种"强"的气势.至于说内心的,包括夫妻性事这样基本权利化的东西,自然是还来不及去顾.因为那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憨哥的文章内容其实是很重要的,可惜,用在现在的国人身上好象有点奢侈.老一辈人曾经穷怕了,自然是民以食为天.还年轻着的一代,对两性问题超前的一塌糊涂,也不用担心他们.反倒是中间代的人需要被关注.只可惜,我们的很多国人从心底是自卑的,心不够强大,什么事情都会出现偏差.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真是美感.
1m 回复 悄悄话 临门一脚,坏淫坏到~ 老憨在忽悠土村农民哪。。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aol: I have seen a number of western couples around me who have gone through painful long-distance relationship before they could get together. Sometimes it is a process two people must to go through to assess whether the other person is really the one they want to be with in long run.
I have also seen couples (both western and Chinese) who go seperate ways after not being physically together for sometime. I am afraid the REAL reason these couples go their seperate ways is not not being able to share physical intimacy. Rather, they are not compatible (in many ways) in the first place!
vincenttt 回复 悄悄话 (先爆你眼球,再撞你心灵,再现身说法,憨哥由浅入深,以小点大,导出了国内的老问题,使文章更有说服力了。

咱来这里不光图热闹,还有受益,我向大家也都如此吧。
看来憨哥是一点也不“憨”哪,呵呵~~~~)
Precisely.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您是怎么教导我们来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活学活用,广泛宣传,俺这刚学习一下,怎么就批评起俺来了呢。

至于是公了还是私了,还不是总书记您说了算。俺村民就是鱼肉,还不是归你们村领导随意处置啊。不过,俺心甘情愿受处罚,只要不开除俺村籍,俺为了这个村民,呕心沥血几十年了啊。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北奥兄也大家光临了,有失远迎,惭愧啊。

到底是自家兄弟,还是您了解俺。虽说是说夫妻问题,不过要说的东西可多了去了,怎么许多人楞是不知道俺在说什么呢?还说俺是色狼,低级动物,只想满足自己的性欲,呵呵。

看透不能说透,说透不能点透,点透不能渗透,不然,不就破坏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了不是?还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也是我们所倡导的,多表扬,少批评,才是我们需要的。至于如何幽默顺畅模糊大概地指出一些问题所在,如何代表,如何理解,如何整改,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呵呵。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先爆你眼球,再撞你心灵,再现身说法,憨哥由浅入深,以小点大,导出了国内的老问题,使文章更有说服力了。

咱来这里不光图热闹,还有受益,我向大家也都如此吧。
看来憨哥是一点也不“憨”哪,呵呵~~~~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乐四俺拉憨哥别以为你拍我马屁我就不找你算账来了啊
你知道不你把俺的名言给偷了
杂在这里变成你的名言了
你可是真憨厚啊
请看啊俺给你从你那长篇大论里把俺的名言给拔了出来了
别以为书记莫啥子文化就挣这眼睛在俺眼前划了
各位朋友和看客不必太当真或者太较真儿。
就是这句话啊俺活了这么大就整明白这一件事
还叫你偷偷摸摸的给顺来了
看见俺的座右铭了吗
贫嘴张大婶的名言是
俺是一大俗人
别和俺较真儿
你说吧憨子你是想私了啊还是想公了啊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什么时候中央领导微服私访来了,我这个惭愧啊,失礼啊,早知道,说啥俺也得起五更爬半夜的夹道欢迎阿,这次严重失礼,您不会在村中央研究决议的时候给俺穿小鞋吧,呵呵

谢谢领导对俺的鼓励、鞭策、支持,俺一定在以您为首的村中央领导下,把忽悠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了。

顺带回复秃兄、安妮、HEN兄、海湾、KD兄、不做贼不心虚,谢谢评论。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憨哥忽有啊忽有的水平都是世界大师级的了
走的多看的多就砍的多
这是自然的拉
俺省钱了哪也不去了就每天到你这来噌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看看上面那个北京秃爷了吧看他砍的全力支持。有理有节,合理合情。看不懂的,是傻瓜。不同意的,思想有问题。
俺也得双手支持他砍的这几句话
做贼心虚 回复 悄悄话 特区民工也曾为自己的这个 人权上书, 特区民工像被关集中营一样, 夫妻一星期见一次面,
可见 这种人权被忽略也有其普遍性
KDSZ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中国很多的人权得不到尊重,性爱权,应该说是老百姓或者低下群体的性爱权更是没有的。实际上作为人的基本的需求的
食,色已经降到了生存,对于那广大的农民和民工而言。
你的文章总给我‘英雄所见略同之感‘,哈哈,
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太重结果,要能移民,挣大钱,等等等等,夫妻分居没有性生活也能忍受。然后才发现过程漫长,不好忍受,于是出轨,外遇,网交成为暂时身心支柱。一旦东窗事就牢骚满腹,社会制度了,人权了,和人家国外没法比了,等等等等。其实关键一点,还是自己心里的调整。有些人不是很想为了几个钱或身份什么的分居,但看看周围的人都苦去甘来又不太情愿。我想如果招工的时候明文规定公司没能力解决夫妻分居问题,只要有工资,那些民工或外派还是会接受的。我不太相信中国人能清楚地认识到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社会问题。我想中国人太重钱了和攀比了,很难真正体会到为什么外国人做得到,中国人就做不到。
henrymt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权比较复杂,因为涉及到其他人的权利。所以,很难作为基本人权。自摸和性玩具一定成度上解决性需求,高级的性机器人是这一权力未来解决方案,正如高产粮食解决人类生存权一样。
山水安妮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憨哥的好文。 大概这个问题许多人意识到但少有人愿意讲的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全力支持。有理有节,合理合情。看不懂的,是傻瓜。不同意的,思想有问题。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aa :谢谢您的评论

回复vincenttt:谢谢您,你过奖了

回复Simply_leaf :谢谢您的顶

回复AOL:中西方是有文化差异,包括在性方面,文中有提到

一并感谢所有已经的评论和还有的评论,谢谢您的阅读,谢谢您的评论。谢谢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潼的评论:谢谢您的评论。

您提出的问题,也确实是现实中的一个问题,当然并不普遍,看过一些报道,有的故事,很感动人的呢。

至于您要听我对这个问题的评述,容我思考,不过在这里,还是不说了吧,免得又得被人误解,平白无故挨砖头,憨哥已经满头包包了,呵呵。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0811的评论:“你说的人权就是男的有SEX的权利吧!真恶心!”这句话在文章里那里有?是您说的吧?那么该恶心的是谁呢?

“中国人的爱情是建立在志同道合的基础上而不是
SEX的基础上的; 两人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和学习,
就因为性饥渴可以乱找人,可以离婚?”这句话又是您说的,同上。

“可见你就是个自私只想着满足自己生理需要,
一个低级动物! 姐妹们,可要擦亮眼,别和
这个色狼在一快!”我是低级动物,OK?那么请问,您怎么知道我是个自私只想着自己生理需要的低级动物呢?您怎么知道我是个色狼呢?那么您是什么呢?

忽悠之文字,不知道您那里来的那么大的愤怒,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呵呵。

不过还是要谢谢您的评论和您的评价。
diusir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aol,我祝福你永远健康的生活下去
aol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文明过分强调人的欲望,而中国文化更注重人的精神因素,通过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能克服不健康的欲望,只要夫妻心连心,分开一定时间也能克服的。
晓潼 回复 悄悄话 憨哥,我真同意你的观点。早年的两地分居,和现在的两地分居都很不人道。

在这里,我想阐述我的另一个观点 - 就是如果一方有了病,另一方无法过正常人的性生活,但出于感情又不愿意抛弃过去的配偶,因为没有人能像夫妻这样照顾得周到和用心。毕竟过去夫妻一场。可是不分手就是夫妻,除了自己忍耐之外,怎麽才能追求自己正常的性福生活呀?出轨?不会;嫖妓?不想;但总不能只是解决解决,那只能是过所谓的贫困线的温饱生活吧?毕竟性生活还要有精神生活为基础的吧?我们中国人常常委屈自己。希望憨哥说说看法。很敬重憨哥的意见!先谢谢了!
apple0811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人权就是男的有SEX的权利吧!真恶心!

中国人的爱情是建立在志同道合的基础上而不是
SEX的基础上的; 两人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和学习,
就因为性饥渴可以乱找人,可以离婚?

可见你就是个自私只想着满足自己生理需要,
一个低级动物! 姐妹们,可要擦亮眼,别和
这个色狼在一快!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ringrose的评论:好久没见帅哥了,谢谢您的评论。

您所指的“道题途说”大概是说那段“浑段子”吧?我已经注明了是道听途说(酒吧里)的“浑段子”,所谓浑段子,可有可无,可信可不信,笑谈而已,没有人会去较真儿。过去在乡下,听说书的浑段子多了去了,没有人认为那些浑段子是普遍现象。

即便在这个浑段子里,也只是“一个民工兄弟”,我已经很注意了,我看了许多官方报刊、网络所刊登的民工性生活调查报告,上面的数据和案例还有民工和小姐问题,“为了我的文章的正确舆论导向”,我都没敢引用。前天新闻里大标题转载的国内主流媒体的新闻,忘记了标题了,大概说北京的记者调查暗访“红灯区”的,其中说道,那些破烂地方的小姐的主要客户是**,我也没敢提起。

为了减少负面影响,我得忽悠,都已经很谨小慎微了,如果我如此谨小慎微,还是让您叹气的话,那愚兄我也只有“一声叹息了”,呵呵。

建议您多去国内的主流媒体看看,在那里,你可以给主流媒体一些好的建议,那可比给憨哥我的建议,影响要大多了。

再次谢谢您的评论,您的几次评论,我都印象深刻,您给我的提醒和建议,我将铭记心中。谢谢。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憨哥,那种道听途说的段子你也拿来说事?!看你的理论分析都不错,合着是这个段子引起的!

唉!那只是特例,不能说明普遍现象!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Ding.
vincenttt 回复 悄悄话 Happy to know you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I think the way you presentation is smashing.
文学太陡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bbaa 回复 悄悄话 顶-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