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谁来回答:当代男人为什么不敢开口说话? (图)

(2007-06-05 13:03:36) 下一个

最近,大师旁白在网上作了调查,向女同胞征询“什么样的男人是你欣赏的?”,女同胞发言踊跃,叽叽喳喳。对我们男人,从上到下,从头到足,从里到外,从好到坏,从小到老,从低到高,开诚布公,剖析牧芾炀≈拢?治龅镁вㄍ赋埂8?侵毖圆换洌?泶镒约盒郎桶?降氖鞘裁囱?哪腥耍?甘只?拍腥擞Ω米鍪裁囱?哪腥恕?/span> 

我不经意看到了这个帖子,处于一个男人的责任心和立志做一个女人欣赏的男人的恒心,对这个帖子很是关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写了一篇“男女总动员:男人欣赏与女人欣赏大PK”,发在博客。意在也让我们男人说说心里话,看看我们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也好让女人们有个比照,做个参考,别总是拿着我们男人当枪使。无巧不成书,俺竟然和旁白大师不谋而合,一前一后,也应了我那个题目“大PK”。 

两个帖子巧合的在导读还紧密地排在一起,看者成千上万,回者寥寥无几,而且多是女生。难道真的进一步验证文学城“阴盛阳衰”?我本来以为根据同性相斥的科学理论,男人一般不喜欢看男人的贴,回男人的贴,可是到旁白大师那里,也是差不多,比俺这边PK略微好那么一点,当然一是旁白大师的名望,二是还有旁白大师的美丽。 

当代男人为什么不敢开口说话?其实早在我的预料之中。谈及女人,男人一般是,只能心领神会,不可文字言表。几个男人在一起,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泡妞,没准有可能说说肺腑之言,内心感叹,诉说精神的压抑,性福的快感,泡妞的经验,骗女人的伎俩等等对女人的爱恨情仇。但是,你说让他现在正儿八经的谈谈他欣赏什么样的女人,那可是比登天还难。 

这里面有工作忙,事业重,无暇顾及思考的原因;也有认为这是无聊话题,过于庸俗,不屑一顾;还有人肚子里有真金白银,但是天机不可泄漏等。但我觉得上面的原因都不是真正的原因。你说工作忙事业重吧,那你看性坛上的访问点击,随便一个不露脸的都是成千上万;你说这个话题无聊吧,要说这也是正儿八经的男女追求,隶属于高尚的爱情范畴;你说这内心观念与众不同,比较深奥,结果不愿意公布,可是两性话题当今除了基因研究还在进行,其他已经没有秘密可言。所以,我认为上述理由都不成立。 

其实我认为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这个原因和女人有很大的关系,就是男人不敢说话,尤其不敢说实话,更不敢说关于女人的实话。要让一个女人回答:什么样的男人是你欣赏的?女人们毫无顾忌,信手拈来,张口就答。但是你若让一个男人来回答:什么样的女人是你欣赏的,那可就难了去了。哪个男人不得瞻前顾后,怕这怕那,偷偷摸摸,跟泡妞似的。你说,这要是说实话吧,没那个胆,你说这要是能说的回答吧,大家都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第一是太太(女友、情人),第二还是太太(女友、情人),第三还是太太(女友、情人),第四还是太太(女友、情人),这个回答有什么意思呢。 

憨哥是圈内有名的大男子主义者,也是最爱太太最疼太太最不怕太太的男人,但是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要权衡再三,思想包袱相当的严重。这不,我说“想得到得不到的女人是我欣赏的;我爱她她不爱我的女人是我爱恋的;别人娶的我不能娶的女人是我想娶的;娶进家门的不能分离的女人是我终身的”,太太就质问我:说,你欣赏的那个女人是谁?你爱怜的那个女人是谁?你想娶的那个女人是谁?你是不是觉得娶进家门就没有办法了才只有终身?让我好一番解释:我想得到得不到的女人是武则天,年代太遥远;我爱恋她她不爱恋我的女人是杨贵妃,她怎么就跟了皇上了呢;我想娶的让别人娶走的女人是红高粱地那老汉家的闺女,老谋子怎么让嫁给了那臭小子;我娶进家门离不开了的终身的女人,那就是你啊,“不欣赏你我怎么会爱恋你,不爱恋你怎么会想娶你,这已经娶了你离不开你,要终身到老厮守你,你还有什么不满意?”好在我太太温柔贤惠,知书达理,喜欢微笑,很少生气,这事儿算是彻底摆平了

看似一个很小的问题,旁白和我其实难为了顶天立地的男人,这也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之处。我相信,女人在问答欣赏什么样男人的问题的时候,可能不会像男人回答的这个问题的时候去那么仔细认真考虑,也不太会在乎自己的男人可能会怎么感受。如果老公和男友看到了,问,我不是你欣赏的男人?女人可能马上会说,我要你比照做一个欣赏的男人,或者你就是我欣赏的男人;甚至有人会说,我就是欣赏这样的男人,怎么了?男人低头无语,自惭不如,去厨房干家务了。 

由此得出了并非科学并非结论的结论,当代男人不是不敢开口说话,不敢回答,这枪林弹雨,刀山火海都闯过来了,咱还害怕小河沟不成?其实或许是因为男人比女人更加爱自己的爱人,更顾及自己爱人的感受,更深沉成熟思虑问题周密,在“妻管严”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代社会,男人只能当闭嘴时闭上嘴,不该说话时就少说话,要说咱就去说“QQH”。由此我也只能得出我自己的结论,兼回答旁白的问题:我喜欢我欣赏像我太太这样的厚道的可以让我活的轻松一点的女人,呵呵,忽悠。 

你如果真想知道什么样的女人是男人欣赏的,哪天你准备二两二锅头,让憨哥跟你如实道来,因为憨哥这辈子,听到了太多太多的男人实话实说:他欣赏什么样的女人,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他想娶什么样的女人,他想和什么样的女人厮守终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vincenttt 回复 悄悄话 One should learn to consider the beautiful soul more valuable than the figure. If one meets a beautiful soul, even she is not
very beautiful in figure, one should love her.A marriage is a promise to share on life together a love filled promise meant to be kept lovinggly forever.
元曲 回复 悄悄话 "忘我''回家吃记药去吧,别在这胡言乱语
一天三次,小儿减半----这回记住了
慕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了,二两二锅头能套出实话?值!!!
忘我 回复 悄悄话 因為很多中国大陸的男子只是喜歡罵女人
攻擊女人
特別是成功和漂亮的女人
以為男性高於女性
他們基本上沒有什麼自尊心和自重和教養
看看攻擊章子怡的文章
那些攻擊章的男人
都是些可沒有自信的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惨,憨哥满头包拉....赶快去磨点油.....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惊动了帅哥了,这可咋好?好久不见,非常想念。一直对您能认真看文和回帖念念不忘。这次您不是直接“拖”下来就回帖的吧?不过感觉有点没“认真”阅读,不知道愚兄俺在说什么,怎么自己跳到愚兄设定的“圈子”里来了?呵呵,开玩笑,谢谢回帖。

回复“露宿者”:有道理,有道理,,,谢谢您这么认真的回复,谢谢

一并回复“无聊”:无聊按字面的文雅和客气的解释,是没有话说。男人对女人真的是没有话说?偶偷偷地笑了。男人对女人,少年没有梦想?青年没有恋想?中年没有感想?老年没有回想?男人不讨论女人,不欣赏女人,不爱恋女人?男人的爱恋从来不说出口?我的题目错了,应该为“当代的男人是最伟大的男人”,个个活的潇洒,个个女人敬仰,个个目不斜视,,,谢谢您对无聊话题的“无聊”的回复,谢谢。

回复“NOSO”:是,是,是,您说的有道理。有志的男人或许一般不谈论女人的话题,一心都在革命事业上,或许一般不太过多考虑爱情,婚姻,生儿育女等等儿女情长。偶之所以不成功,看来是一直在女人的领导下,没有出息的活着,惭愧。谢谢回帖,不过您关于女人的回帖怎么也跳进憨哥划定的“圈子”里了?

一并回复所有回帖:谢谢您的回帖。忽悠之谈,不要每句话都当真。憨哥跟您说实话,“PK贴”也好,“调查报告”贴也好,还有本贴也好,其实就是一个大忽悠,各位朋友和看客千万别被忽悠进去了,千万不要被题目遮挡住了自己的眼睛。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希望天下所有的男人们和女人们,彼此地多一点恩爱,信任,理解,体谅。在精神和物质之间,找到彼此的最佳平衡点。情侣之间,夫妻之间,男女之间,大家都能有点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和思想,彼此减少一些压力,轻松地,快乐地,幸福地,健康的生活着。用一位朋友的话:乡亲们啊,彼此厚道些吧。

您看明白了吗?如果您没有看明白,您比憨哥还憨,呵呵,忽悠。谢谢各位。再次祝福所有的家庭,所有的男人和女人。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无聊!
点击率并不代表阅读率,点了进来拖了一下页面就关闭了!不回复也不代表阴盛阳衰,也可能恰恰是太阳了,男人都没闲工夫理你这等磨叽事~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When trapped in a hopeless relationship or hit by a bad break-up, women want desperately to find someone to talk to and to pour her heart out. While men would choose to be left alone at a corner table in MacDonald's, pouring a non-alcoholic beer. Or he might just want to indulge himself in a load of personal portraits of FRJJ. Women are more
emotional beings and they like to wear their emotions too. Men hide their emotions inside and do not like to open their heart for an exhibit.

Women like to dream. They dream of their ideal men who can rescue them, protect them, cherish them, and spend a whole life time with them. This is why they are so fond of talking about how they imagine their ideal men to be. To many, this is the essence of life. Men also like to dream. In their dreams, they have loads of money, are wearing a crown and are surrounded by women of all kinds. What is the point of defining what his ideal women is? His ideal is either one women who combines all virtues or many women who cover all virtues.

Besides, even if you get an answer, chances are that the answer had been wrapped by the author's male pride and become something that is unnecessarily humorous, vicious, pretentious, or perverse.

Finally, 旁白's article had a women's touch and it was more inviting. She might even had sent personal invitations to her friends. If you had wanted more serious answers, it might not hurt to send personal invitations to some of your friends.
noel26123618 回复 悄悄话 无聊...very provocative...inflammable stuff...看来憨哥一点也不憨!!
goukii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什么女人啊。。。
漂亮,身材好,紧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样的女人是男人欣赏的?估计只有憨哥自己知道。因为憨哥最喜欢他自己。
wownewbee 回复 悄悄话 无聊
noso 回复 悄悄话 if u really want the answer, then here it is

什么样的女人是你欣赏的? The one we love
什么样的女人是你爱恋的? The one we appreciate
什么样的女人是你想娶的? The one we love and appreciate
什么样的女人是你终身的? The one we love, appreciate, and want get married .
nos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您问的这个问题实在太没劲,又敢上6-4。

再说7尺男儿成天的儿女情长有什么出息?

此外,这个问题还用说吗?男人的爱不用说出来,女人的爱非得挂在嘴边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