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北极游震撼时刻:五星红旗展开在冰封的北冰洋 (图)

(2007-03-29 21:51:35) 下一个

上图穿着单薄的衣服赤膊上阵的人,老路,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我的寒冬北极探险之旅的同路人。我把他说的一段话,和大家分享:

“从温哥华租车,3月5号驾车北上,开始了我们的北极探险之旅。3000公里之后气温急剧下降,第六天的行程气温已经下降到了零下38度。从此,路已不是路,是冰、是雪。

接连几天我们的车滑下公路、在冰道的行驶中打转、撞向路边的雪堆等多次发生险情,又多次险中逃生。经过激情燃烧的两周,结束了第一次北极之旅。

多少年来,我走了很多国家,总是被人视为是日本人、韩国人,从来没有任何人问过我:你是中国人吗?尤其这次我们被更多的人视为日本人!他们根本不相信中国的普通老百姓也会有这样的探险之旅。

回到温哥华,我们向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申领了一面中国国旗。3月21号,踏上了我们第二次去北极的路。乘飞机比汽车快的多了,当天我们又回到了加拿大的北部小镇伊努维克。第二天,3月22号我们再次驾车经“冰河大道”继续北行200公里,虽然路上再次发生险情,但是我们还是克服重重困难,下午到达了北冰洋畔的北极村TUK。

在零下40度的气温中我脱去上衣,只穿了一条单裤,在凛凛寒风中展开了那面五星红旗,在北冰洋畔的小村我拍下了这张照片。我这样做没有什么其他的目的,只是借此张扬一下一个普通中国人的个性。”

我是这张图片的见证人。那天那时,塔克的气温接近零下40度,加上风冻效应气温之低就可想而知了。寒风中,打开红旗,支撑都很困难。可是,老路兄,就是为了争这口气,一定要在这零下40多度的低温下,把一个普通的中国人的个性、气质、体魄、精神展现出来。当他打开国旗站在冰封的北冰洋的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

在此之前的两周,我们北极行一行四人,在冰天雪地驾车行驶8000公里,所到之处,无论入住酒店,加油站加油,超市购物,路遇路人等,听到的问候,都是“是日本人吗”。我们总是自豪的回答,不,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来自中国。但是,这一路下来,这心里的憋屈,就别提了。

回来的路上,再上北极的提议就已经决定了,我决定陪老路再次前往。老路首当其冲,坚持要高举国旗,裸身站在冰封的北冰洋,尔后,考虑到国旗的尊严,才改为穿体恤,展国旗,站在冰封的北冰洋。

在塔克,在伊努维克,有许多的人,知道了,有这么一组中国人,在寒冷的冬季,来这里旅游。当我们第二次入住伊努维克的酒店,服务生先是惊奇的目光,然后就是灿烂的微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vincenttt 回复 悄悄话 Just look at it. Isn't it amzzing!
zidane666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to say

u r the man!
real man!
real chinese man!

my tears almost drop down

i love my country, no matter what, no matter where

i am proud of being a chinese!

calman 回复 悄悄话 本人非常敬佩你們!!! 有機會我也去。
ffg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为了尊重楼主在此不讨论政治的意愿已经不想多说了.但是看了共党爱好者的发言,决定给共产党爱好者上上党史课:
伟大的导师列宁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就教育过我们:"真正的工人阶级是没有祖国的.","全世界的工人阶级要首先反对他们的资本主义的祖国和政府'."各国的资本主义政府用所谓的爱国主义来欺骗和蒙蔽各国的工人阶级,驱使工人阶级为各国的资本家作战."
你如果要热爱"中国"这个国家,我坚决支持,但是你要热爱目前奴役统治中国这块土地和人民的共产党政府就不应该了.共产党为了维护它的血腥统治,极力宣扬所谓的爱国,将党和国家的概念混同.
这套把戏早就被伟大导师列宁看穿了.
明知对你们这些不学无术的人来说,列宁的书很可能还没读过吧,所以讲的这些对你们来说可能太深奥了点,好吧,不谈政治,只谈风花雪夜.楼主的旅行和照片都不错,赞一声.
故乡异乡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骄傲和佩服!
edwinmtl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啊! 是条汉子!!
看到老路的脸部和手臂冻得与舒展的五星红旗一样红,不禁为之动容啊!!
从个人层面上讲,老路以及北方憨哥等一群心怀赤子情怀的人,个个都是条汉子,是爷们儿!!从民族层面上说,这才是生生不息与日月星瀚同辉的炎黄魂魄!

致敬!!!

北极行人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王队长!ffg整个一穷酸加愤青!其实他特想去北极,没钱!就算他有钱,没朋友!就算他有朋友,没胆!就算他有胆,没脸!就算他有脸,他还真没这命!就去北极这点银子,我们还用跟共产党筹,只有穷凶极恶走投无路的人才能想出这种贱招,告诉你ffg我们还等着祖国收复台湾时,给共产党捐银子呢!再次支持王队长!!呼吁去过北极的中国人都来发表意见!
王队长 回复 悄悄话 一看你说出的话就知道你的来源不外乎三种人,首先年龄45岁以上;男性;技术移民或落破学者;一、或海运派,二、出国前在国内被共产党修理过的人,三、出国后又没混出人样、贫穷、狭隘、内心极度不平衡之人。本人先要给你上一堂小学一年级的功课:一个国家有国旗、国徽、国歌,还有最重要的人民,每个在这个国家出生的人这个国家对他来说就是他的祖国和母亲!这和管理和统治这个国家的政府和执政党是两码事,我先告诉你心里不平衡的穷小子,据我所知所有去北极的中国人、中国团队甚至连中科院的科考队都是自费的或私企赞助的,这种活动完全是出于个人的喜好和对生活的热情,每个人的心态都是开朗的、健康的、愉快的、向上的!我想每一个去过北极的人不管他是不是加入了北美地区的国籍,他永远也改变不了他是一个中国人的事实,他的祖国永远是中国,并为他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只有像你这种吃不到梨子非说梨子酸的人、穷凶极恶生活上走投无路的人、喝点洋墨水就认为西方的月亮比中国圆的人、心胸和视野异常狭隘灵魂肮脏下流的人才会看到中国人去北极探险心里有这么多肮脏的想法!SB我们是去旅游和探险去了,是用我们自己挣的大洋享受生活去了,跟TMD红宝书和党旗有什么关系?!你SB要是有钱就出来玩,没钱就TMD老老实实给人打工,闭上你那张臭嘴!!!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向阳屯的评论:谢谢你的理解。其实依本人的感受,旅居海外的许多华人比在国内时还爱国。就像离开了家的子女更想念家更想念父母一样。尽管家里很穷,父母年迈体弱,身体还有许多病,但是远在异国他乡的子女反而更思念更爱戴更担忧了。
向阳屯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话在国内可能是笑谈。在国外的人就能感到这是真情的流露,也能深刻体会那面心中的旗帜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fg的评论:对国家的认同并不等同于对某个政党的认同和对某个个人的认同。本人目前是中国人,持中国护照,上面有国徽,国旗也是国家的象征,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热爱中国,也热爱北美,我热爱我的国人同胞,我也热爱我的北美朋友,爱国不完全属于政治范畴,热爱自己的祖国是任何一个国家人民的基本道德和基本人格。本人在这里不愿意讨论政治话题,请你谅解,谢谢。
ffg 回复 悄悄话 红宝书呢?为何没有带红宝书,应该再配一幅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党旗,两幅旗帜都鲜红鲜红的,无数中国受难者的鲜血染红的恶魔的旗帜.
顺便打听一些,共产党赞助了多少大洋?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队长的评论:向王队长致敬。我听说过社科院科考队翻车的事情。他们路况不熟悉,租的车子也不好。下次再有国内科考队来,我有可能的话,义工做向导和驾驶。以前大部分都是春夏秋到北极的,我们这次冬季到北极,别有一番风味,冬季的景色,虽然比不上春夏,但是也很美。此外,我们看到了两次比较壮观的北极光,第一次准备工作不够,没有拍好;第二次,还是没有第一次形状好。还有狗拉雪橇和雪地摩托的感受,也还是比较刺激的。以后多交流。
王队长 回复 悄悄话 1998年温哥华组织的全球华人北极行,本人是3人先锋队的(大概是1998年7月中旬),在INUVLK和Tuktoyatuk的B&B旅馆里有我们的中文留言,全程8000多公里一台手拍档的切诺基,全是本人一人驾驶。并在当地领有北极探险证书,在北冰洋投放漂流瓶!
2002年带俩朋友驾SUV去北极,车到Dawson city因家有急事返回。
2004年夏天带领妻女及若干朋友租了两辆RV浩浩荡荡又杀向北极!北极的路况和我们第一次去改变了很多,一路有惊无险顺利到达Inuvlk,在Watson lake牌照林钉有带中国国旗及全团人姓名的纪念铜牌!在Inuvlk镇口的大宣传牌下一也钉有同样的纪念铜牌!返程在Eagel Plains帮助过俩个骑自行车去北极的没水没食品的瑞典人,开始我们也被他们当作了日本人,当他们知道我们是来自中国北京时,也是不可想象,我们给了他们食品和水,并和他们合影留念!我们就是让他们回去告诉他们所认识的所有的瑞典人是中国人在北极的荒原上帮助了他们,这次我们也投放了漂流瓶,希望多少年后有人能够看到中国人的MSG!希望有机会能和你们交流一下去北极的心得!
另外,2004年9月底有一中国科学院科考团10人租车去北极在白马城翻车后请当地白人向导带去的。2005年3月中旬十几个多伦多的中国人也租车自驾去了北极,以上两个团队在网上都有发表的文章和照片。今年夏天我们还将有3个RV团去北极!

我们的交流可以通过我的Emil—qi315@hotmail.com
powerovergamec 回复 悄悄话 为两位普通的北方大哥而骄傲!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年月的评论:谢谢褒奖,谢谢鼓励。谢谢各位回帖的朋友。不一一回复了。老路准备去南极,有兴趣南极的朋友可以和他联系。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hhh的评论:请推荐个报道链接,让兄弟我开开眼,谢谢
柠檬草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也来赞一句!
hhhh 回复 悄悄话 98年温哥华就有一次大规模有组织的华人北极行,不知你知道不,我哥们去了,全部租的越野车,大约20辆吧。全程拍摄后国内本地都广泛报道过。
hhhh 回复 悄悄话 98年温哥华就有一次大规模有组织的华人北极行,不知你知道不,我哥们去了,全部租的越野车,大约20辆吧。全程拍摄后国内本地都广泛报道过。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哇,真不错,说去就去了,很佩服。-36,还穿着T-恤,不怕冻成冰棍。我很想去南极,已经听了几次南极之行的演讲。
goukii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有机会去南极的,可是因为超龄1岁被拒绝,羡慕楼主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好兄弟们,顶!
看来被叫做日本人的经历哥们都有啊。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出发前打声招呼,咱也一同前往。
万年月 回复 悄悄话 为两位普通的北方大哥而骄傲!

咱中国男人,如果个个都像两位大哥一样,

咱中国早就成为世界明星了。
IronWill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凤凰小城 回复 悄悄话 短时间穿少点应该问题不大
刀爷爷 回复 悄悄话 向勇敢的哥们致敬!
Ig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journey and great job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背景资料补充:
我是老路在冰封的北冰洋上展开五星红旗的见证人。那天,TUK室外气温零下36度,如果计算风冻效应该在零下40度以下。红旗打开后,在狂风中展开都非常困难。即便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我们的老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硬是只穿了件牛仔裤和短袖体恤,展开了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当时,我的眼睛就湿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