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年之痒(十二)

(2008-01-02 19:35:36) 下一个
(五)
电话铃大作的时候华华正睡得昏天暗地。 他恨恨地咒骂了一句, 一边半眯着惺忪睡眼伸手到床头柜上摸索电话,一边往挂在墙上的时钟扫了一眼, 发现才是早上六点半, 不由怒从胆生, 拎起话筒就大骂:“ 是谁有病啊, 大清早给人打电话。”

电话那边显然没意料到如此激烈的回答, 沉默片刻才传出梅梅迟疑的声音:“华华, 对不起吵醒你了。 我呆会儿要出门去, 想着走之前先给你交代一下有关爸爸妈妈买房钱款的事。”

听到是近几年来鲜少来往的姐姐从太平洋彼岸打来的电话, 华华才消了气,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后从床上坐了起来说道:“爸妈说你还没有给他们回音。 你不会是来告诉我你连那三十五万人民币也出不起吧? 不就是五万美金也不到吗?”

梅梅在电话另一端气结:”什么叫就五万美金?我们家又不是百万富翁。”

华华笑道:“得了, 老姐, 别来哭穷了, 对你们来说五万美金不就等于在中国的五万人民币吗, 哪有出不起的? 看看要我出三十五万人民币都同意了, 对我来说可算是你们七倍的压力啊。”

梅梅对比自己小三岁的这个弟弟的荒谬之论苦笑不得:“谁说是那么算的? 你又没在美国呆过, 怎么知道对我们来说五万美金就是五万人民币了?”

“老爸不是老夸姐夫他一年赚七八万美金, 那可不就是五十多万人民币一年啦, 在中国你们赚那钱可不是要被称为金领了。”

“爸爸知道个啥?年薪七八万又不等于是拿回家的纯收入, 还要扣掉所得税社会保险金养老金等等, 扣完后还要交房屋贷款和车子贷款, 剩下能有多少呢?”梅梅一边感叹家人对美国国情的一无所知, 一边又对不得不泄露家里的经济秘密而感到不自在。

“那你们就打算不出钱了?”华华警觉起来, 怀疑起梅梅大清早给他打这个电话别有用心, “若你们不打算出钱就自己去和爸妈说,我是不会替你们诉苦说情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套像样的房子, 让那大好机会白白溜走你不觉得啥,我可痛心。 你知不知道这年头在这里买套好点的新房可真是有价无市, 往往还没上市就内销光了。 不是我那朋友生意做亏急需资金, 不然哪能买到那样的好房子。何况我可是连定金都给出了。”

“华华, 你有完没完, 我又没说我们不出那钱。 不过话说回来, 你这小子混得挺好的, 要拿三十五万人民币就一下子拿得出来。”

“嘿嘿, 咱们粮油公司进出口生意做得可火爆了,年底分分奖金也相当可观。 当然咱自己私下里也接点客户做点单帮来多赚点外快。 这年头脑子不活不行。”华华才得意洋洋地说完, 但转念一想, 赶紧接上,“不过吗, 也就积了那么三十五万, 要多拿也拿不出的。 何况你老弟自己也得考虑积点钱买套房子, 不然没有女孩子愿意嫁给我。”

“你住的那套不行吗?”梅梅问道。

“老姐你在开玩笑吧, 这居住面积三十平米还不到的小套也能骗人结婚?”

“那你自己干吗不去买那套大房子, 反而怂恿爸妈去买。”

“一百四十万的房子?我哪有那么多的钱呀? 再说现在工作忙得女朋友谈一个吹一个, 要谈结婚也早着呢。”

“你不会想着以后结婚就占用爸妈的那套大房子吧?”梅梅还是没忍住说出心里的想法。

“老姐你可真用小人之心来度君子之腹了。 你这些年都没回来过, 不知道爸妈住的那一带都成啥样了。 人家都是街区改造越改越好, 就那里附近自开了个废品交易市场后环境就越来越差, 人流也越来越杂乱。我是实在看不下去了。”华华抗议道, “你在外头眼不见为清, 我在这里要替爸妈操心打点还要被你猜忌, 真是好人难做。”

梅梅心头涌上一股歉疚, 不仅为自己多心, 更为她父母有难处也不来和她商量。 她发现自己几年没回中国,不仅对那里的现状不甚了解,还和家里人也渐渐生疏起来。此刻听华华说起实情,却只让梅梅对自己这些年来对父母关心不够而备受良心的谴责。

“对了, 梅梅, 说起废品交易, 我有个朋友是专门收购洋垃圾的。 要不, 你去问问迈克, 看他们公司的垃圾能不能卖给我朋友。 若生意做成你们可以抽成哦。”

梅梅倒吸一口冷气:“你们连外国垃圾也收购? 买来何用?”

“你真是落伍, 人家当垃圾咱们可当宝, 废钢烂铁等等可都能回收利用再生产。”

“中国自己生产的垃圾还不够多吗? 运进这么多外国垃圾要对中国环境影响多大呀!”

华华愣了愣, 答道:“我只管介绍生意, 其他的我可管不着。不过梅梅你都不住在中国了, 还要你操啥心? 何况大家都能从中赚钱又有什么不好呢?发展经济吗!”

梅梅懒得和华华争论, 于是言归正传了:“你去跟爸爸妈妈说我凑到了四万美金, 这就给他们汇过来。折成人民币离三十五万还是差点, 若你能帮姐姐垫上最好, 若不行的话就让爸妈自己先垫上吧, 劝劝他们省点钱来弄个简单装修之类的。”

“老姐你这是真没钱还是假没钱啊?梅梅, 可不要目光短浅以为那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换个角度看这可是个绝好的投资机会。 爸妈的房子到最后还不是咱们俩的, 到那时若不翻倍也至少上涨七八成的。”

梅梅想直言告诉华华即便那四万块其中三万还是问朋友借的, 但转念一想又把话咽了回去, 而是淡淡地答道:“真的山穷水尽了。 你别多问了, 不然我心里可要真不好受了。”

“在美国混不好就回国吧。 现在中国商机处处都是, 只要你懂得如何抓住就行了。要不我们可以先试试刚才说的那个垃圾生意。。。”

“华华, 迈克公司的事可不是我在电话里可以随便答应的。 不早了, 我要收线了。”梅梅无精打采地说道。

“哦, 等等, 猜猜前两天我到房地产中介给爸妈那套房子挂牌时遇到谁了?。。。郑杰!没想到几年不见他就发了, 递来名片竟是某某建筑开发公司的总裁,开了辆崭新的奔驰。他还问起了你的近况。”

梅梅的心头一颤, 手不由抓紧了话筒, 仓促地说道:“华华, 我真挂了, 要走了。 钱款的事就拜托你帮忙向爸爸妈妈交代了。 ”

“你不足的钱款我替你出了,就不要去跟爸妈罗嗦了。 不过丑话也说前头, 到时候分房子可是要按我们出钱的比例分的。”

华华的声音让梅梅觉得尤其刺耳烦心,于是拿下话筒放在胸口处捂住, 等了片刻才放回到耳边, 却只听见那边电话已被挂上了。

梅梅缓缓把电话放回座机, 双眼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 太阳已挪到西头的天空, 阳光穿过后院的树林在草地上投下悠长的影子。 梅梅看着, 觉得自己的心头也慢慢爬上条条阴影,象毒藤般地渐渐滋生蔓延开来。 在那片弥漫的阴影中郑杰的名字恍惚地漂浮过来, 那是她从来没有告诉迈克的秘密。

正在此时梅梅突然感觉身后有人, 惊傈地回头一看, 却只见迈克正站在门口凝视着自己。 (待续)

文章版权属kathyzhang73所有, 不得擅自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