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年之痒(八)

(2007-12-16 14:01:05) 下一个
“我是科雷,你的私人健身教练, 幸会。”在前台等候的宏英看到迎面走来一个高大的年轻黑人, 正向她伸出手并露出满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对着她微笑。 他大约二十四五,头发编成一支支的小辫子, 整齐地被一根头线束在脑后; 他的皮肤是光滑发亮的奶油巧克力色,一双大大的杏形棕色眼睛真诚温暖地看着她, 她甚至注意到他的眼白也显得那么纯净。他该是美国那些黑白混过好几代的后裔, 颇有些棱角的脸型鼻梁和嘴唇透露出他的血管里该多少流淌着一些白人的血液。宏英知道美国沿袭着"一滴血”的种族划分原则,只要一个人的身体里有一滴黑人的血就足以让他成为黑人, 但也许是来自种族单一的中国的原因, 宏英觉得自己缺乏足够的背景和文化来理解这种种族歧视。在她看来这种种族划分十分荒谬, 也非常违背科学原理。

“我是宏英, 如果太难叫的话就称我安洁拉,我的多数美国朋友好像更喜欢用这个名字来称呼我。”宏英伸去握住科雷的手, 感到他的手掌是结实干燥温暖的。 宏英随即意识到这是她第一次和一个黑人肌肤相亲。 在美国的这些年里她不是没有过黑人同学或黑人同事, 他们通常也非常友善, 但不知为何她就是无法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结交成亲密的朋友。

“我宁可叫你宏英, 听上去和你本人更相称。”科雷微笑着答道。

听着科雷把她的名字快叫成horny宏英忍不住也微笑了起来, 暗自想着,我喜欢这个教练。

科雷把宏英领到旁边的一个小会议室坐下, 未经询问就给她端来一杯水, 然后在她对面坐下。

宏英不由自主地又把那视线投到他搁在桌面上的那双手, 注意到他掌心的肤色要比掌面浅很多,他的指甲修剪得短而整齐, 而且右手的中指上套着一只简单的宽边银质戒指。

科雷轻咳一声, 示意那只戒指说道:“那是我妹妹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宏英马上把视线收回,为自己的心不在焉而感到一丝尴尬。 她的脸孔微微发热,赶紧回答道:“很别致。 你妹妹很有品味。”

“我会向她转告你的评价, 她应该很为自己骄傲, 因为她很喜欢购物。 ”科雷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然后开始了正事:“你可以先跟我说说你的健康顾虑和你的健身目标,若有任何疑问, 你可以直接问我, 看我能不能给你提供满意的答案。 接下去我们会一起去健身房, 我将让你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以来考察你的身体和肌肉状况。 结合这两者我将会专门为你设计一个月的训练内容。每个月末我们都会做次评估, 并从那里决定下一步的训练内容和强度。 听上去如何?”

宏英一边点头, 一边偷偷满意这个年轻的黑人健身教练听上去对他的工作还是相当熟谙的。

“我有些担心我的肌肉开始松弛起来,还有那些脂肪开始在某些部位不雅观地聚积。 当然这并不让人惊讶, 毕竟我已三十多了, 而我的工作又要求我经常坐在电脑前。 我很希望在你专家的帮助下通过有系统的健身锻炼,能够让我的身材更结实强壮些。 ”宏英不知道自己是否对细节有点过于罗嗦, 犹豫着结束了她的陈述。

这次轮到科雷忍不住微笑起来, 这个女子的坦率和直接截然不同于他心目中对亚裔女子的印象。 尽管在这个健身俱乐部里他看到有不少的亚裔男女进出锻炼,但他发现他们中很少有人愿意花钱给自己找私人健身教练, 因此这个宏英竟是他在这个健身俱乐部工作一年半中的第一次亚裔客户。

“根据我的目测, 我能告诉你我很庆幸我们的起点还不算太低吗?”科雷应了一句。

“若你是指我的身高, 那我以为你是在恭维我; 若你是指我的体重, 那我以为你是在冒犯我。”宏英微微一笑, 幽默了他一句。

科雷听了哈哈大笑起来。 他的笑声点燃了宏英的脸庞, 看到自己的俏皮话竟能把他如此逗乐让宏英很为高兴。 他们挺合得来的, 那是好事, 至少能让每周一次乏味的健身锻炼多些乐趣。 她想。

在接下去的一小时里科雷让宏英尝试了仰卧起坐以及蹲跳等一些基本运动以来考察她的肌肉强度和灵活性,又仔细询问了她的日常工作内容和饮食习惯。 其间宏英也了解到了一点科雷的背景。 他父亲是个牙买加移民, 他母亲是个白人,他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出生,七岁时随父母移居到中西部的这个大城市; 工作之余他还在上大学,而他从小到大的梦想是能在大名鼎鼎的芝加哥公牛队工作。

在宏英结束与科雷的初次会面跨出健身俱乐部的大门时, 她已确认科雷是个可爱的年轻小伙子,而她已在期盼他们下一周的健身课了。(待续)

文章版权属kathyzhang73所有, 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